Day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偶然被問及男友在做什麼工作,下意識的回答自己沒有男友。
我沒有男友,也不是單身,我只願稱她為女友,不想特別去糾正,也不想解釋什麼。
一方面覺得人們預想聽見的答案和自己的現狀相違,一方面覺得這不是值得被大驚小怪和討論的事情。
我或許還陷在世俗社會評斷一個人的枷鎖裡,無法坦然去面對自己和女友的身分價值,學歷、工作、薪資、家庭、健康、體重、外貌⋯⋯,即使努力說服自己沒必要迎合任何看似理所當然標準,依然無法對自己和對方有著十足的自信,我既不覺得自己的生活足夠「完美」,也不認為女友足夠「正常」。
至始至終,最在乎他人眼光的是我。
2.
也曾經用自己的方式熱衷於化妝,以一種不顧後果的方式去塗抹顏色在自己身上,掩蓋不掉自己對前任的怨懟和好勝心,和想被剛交往的女友癡迷稱讚的虛榮心。
畢竟是那樣粗糙的手法,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因為多了點色彩而更動人,甚至有些可笑。
如今已經不再熱衷,甚至有些反感,不過對於cosplay 還是有一絲熱忱,是因為信任彩妝師的技術,還是因為那樣能接近我曾經嚮往的模樣?
也許這次過後,我再也不會去追求成為誰了。
3.
走出悲傷與錯愕,卻還沒完全放下。
已經沒有任何留戀,也不覺得對方多值得牽絆,那只是種不甘心。
為什麼不肯承認當時的自己不夠成熟?不曾深思熟慮?
我多清楚自己著迷的人是什麼模樣,卻選擇了一個無法真心喜愛的對象,是否在追求某種體驗和擁有誰的掌控感?
我並不是個好對象,充其量只是擅長照顧人而已,在情感方面壓抑又不願放下身段去溝通,道歉更是難上加難,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錯,訴說自己的付出和對方的不合理是我得心應手的把戲,避重就輕自己無法給予感情支持和包容是心照不宣的幼稚。
曾經不愉快的人最後都向我道歉,滋長著我那高高的自尊和義無反顧的付出。我是對的、是對方對不起我,多麼可怕的心態。
在捨棄這種潛意識的受害者心態前,我想自己沒有辦法那麼快把從關係泥沼中沾染的污泥化為能栽植生活的沃土,那種我所追求的淡然。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GPT說故事DAY02(星守者的指引:愚者的命運)提示: 依照J.R.R.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來撰寫故事大綱 故事主角是個女孩 她時常夢到自己站在在一艘風帆戰列艦的船頭 當她醒來時發現自己的右手手臂上面鑲嵌了一張塔羅牌 這張牌的名稱為:愚者 GPT: 故事大綱: 在一個神秘的世界中,有一個名叫艾莉亞(Aelia)的年輕女孩,她時常被奇怪的
    avatar
    Blm Zheng
    2024-05-16
    GPT說故事DAY01GPT: 在茫茫大海上,一艘風帆戰列艦獨自航行。船上唯一的船員是一顆神秘的球,它有著奇特的心靈感應能力。球身上出現了一張塔羅牌,上面顯示著「愚者」。就在這個時候,一隻鷹飛來了,給予球一些提示和指引。 球決定開始搜索這艘船,試圖找出任何有用的信息。在船上穿梭的同時,它發現了一個古老的航海圖,上面標
    avatar
    Blm Zheng
    2024-05-15
    20220509 Day08 海冰探索初體驗一早起來發現風還是很大,但是漸漸可以看到藍天了。導遊和大家說明今天的行程,大致上是因為風還是太大了,今天還是先不要去找獨角鯨。因為獨角鯨是在海冰的邊緣,也就是要到幫我們擋風的北方島嶼(Bylot)的最外側,那邊的風一定會更大。於是今天向東沿著海岸邊緣尋找北極熊。
    Thumbnail
    avatar
    DrSea
    2024-05-04
    靈感日日村Day0 [START] 認真看待永續ESG的第一天世界正在邁向不做永續比做永續成本更高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1
    #day0|鳥不生蛋的滿州?這次是我第二次打工換宿,和第一次的最北宜蘭羅東相比,這次選了個最南的屏東滿州,而且時隔才三個月。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0-10
    day00 某日的決定不存在的哥哥與希望消失的弟弟。 「...因為ㄊㄚ的關係,導致C班被全校霸凌。」
    Thumbnail
    avatar
    竹川獅
    2021-05-10
    Day09> 11/26(二) 天氣晴連續三十天用三個問題記錄每天的生活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avatar
    我的名字
    2019-11-26
    Day08> 11/25(一) 天氣陰雨連續三十天用三個問題記錄每天的生活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avatar
    我的名字
    2019-11-25
    Day07> 11/24(日) 天氣晴連續三十天用三個問題記錄每天的生活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名字
    2019-11-25
    Day06> 11/23(六) 天氣陰雨連續三十天用三個問題記錄每天的生活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名字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