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天后>觀賞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被看見的人生都不算數
走進劇場,整整130分鐘,無中場休息,所以不會被打斷看劇的刺激感,更可以直接地感受到演員們將飽滿情緒表達得很到位,整場演出,無冷場畫面,讓台下觀眾接收到緊張、刺激、懸疑、暴力、不甘、心機、渴望、 心疼、走火入魔...
無法預料演員下一步會怎麼演,出乎意料之外的劇情,反映出人性的險惡。這不是溫馨感人的一齣戲,而是帶觀眾看見人性最暗黑的一面。音效、舞台設計,還有換場時的視覺效果,都有別於以往,也是帶領觀眾進入緊張氛圍,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觀賞完之後需要好好沉澱,會發現這齣戲帶給觀眾除了人性的暗黑還有多個面向讓人足以省思。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舞台劇劇本:你為什麼要逃跑! 寫在前面: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寫劇本,不是很成熟,是在2021年時寫的。 當時看到一位我很欣賞的,很有才氣又得過文學獎的文友(也是我的大學學弟,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才知道彼此念同一個大學)寫過很多舞台劇的劇本,覺得很有趣又很新鮮。從沒嘗試過這樣文體的我,就試著按著他的格式來寫看看,他本人也看過這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4-06-20
舞台劇|這不是個大使館,談台灣民主政治、文化商業及外交處境這是我們的故事! 《這不是個大使館》由台灣國家兩廳院,與瑞士洛桑劇院共同製作的紀實舞台劇,導演史蒂芬.凱吉( Stefan Kaegi ) 找來退休國際大使吳建國、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以及來自全球最大珍珠奶茶原料供應商的藝術家王思雅,三人用微型佈景與即時投影述說他們與台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燕甯
2024-04-13
舞台劇《澳門老字號》 老中青戲內戲外共探澳門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主辦的澳門老字號舞臺劇《澳》將於3月16、17日上演。故事圍繞一位失智症長者和一個社工女孩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展開,串連起這座充滿人情味的小城,呼籲本澳文商、市民互相支持,繼續經營「澳門」這個老字號。
Thumbnail
avatar
澳藝文報
2024-03-09
|舞台劇|2023 年度回顧大疫後的劇場回歸蓬勃尤其音樂劇大噴發,今年總共看了 21 部劇也解鎖了好多新場地。 雖然北藝中心三個場地的座位跟動線都爛到不行但真的勝在交通方便直接壓制其他場地。
Thumbnail
avatar
Ebby
2024-01-09
|舞台劇|服妖之鑑看不到傳說級別的服妖之鑑復刻於是在台大戲劇系學期製作嘗試看看這個廣受好評的劇本。 第一次學製體驗還不錯,對於四面台的應用也非常令人驚艷,不愧是有各大學長姐鼎力協助的台大戲劇系,散場時也看到簡莉穎、許哲彬、謝盈萱等人! 但不知道是不是口碑場的關係,在部分換場時能夠明顯感覺到卡頓,後續也看到不少討論說有
Thumbnail
avatar
Ebby
2024-01-02
【舞台劇】我根本就不會畫畫《時空修復師》還記得當初在坐火車回家時,就趕緊將觀影心得寫下,給予創作者肯定 很喜歡 磚木取夥故事劇場 他們每次的作品都圍繞在台灣的土地 好喜歡看劇看故事 每次有什麼迷惑只要走進去劇場或電影院 好像就帶了什麼另外的能量出來 跟著劇場的燈光 跟著畫的燈光 繼續前進吧!
Thumbnail
avatar
歩鹵兮
2022-02-24
【舞台劇】《隱身的X》│優質的本格式推理入門遊戲難得香港有劇團會改篇本土推理小說,而且還是陳浩基的作品,當然要支持!而且真係好好睇!!誠意推薦!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7-31
舞台劇、蜜蜂與遠雷、交響人生、尋找新樂章「我們人都會死,就像音樂一樣會瞬間消失。但如果能和誰有共鳴的話,瞬間就能變成永恆。」 雖然我對舞台劇並沒有深入研究,但我認為舞台劇也適用這段話。這也是什麼雖然沒有太多機會欣賞舞台劇,每次卻都能帶給我強烈的震撼與滿滿的感觸。而且,往往不是「劇情」本身所帶來的衝擊,而是來自現場的情境與周遭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22
【舞台劇】暫時停止青春(故事工廠)但其實看完後我的想法反而是應該要多去嘗試一下舞台劇,因為實在很不確定是不是我的問題。被音樂劇養壞了?習慣電視影集的節奏了?又或許只是我就是對這個故事的設定不買單?
Thumbnail
avatar
Vanny Ma
2021-03-12
舞台劇為何愛上舞台劇?每一個演員都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每個人都是世界的小螺絲 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你的角色,同一齣戲在不同時期感受到的,投射的角色都不同 去年我投射在女兒上,今年我投射在母親角色上,在每個不同時期我們扮演不同角色 而舞台劇為何讓人著迷?因為 你藉由台上角色情感釋放也把自己的情感釋放,在舞台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