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般的書香空間──探索文房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還記得你上一次在圖書館看書是什麼時候呢?對我來說,那已是多年之前的事了。
然而文房圖書館是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地方,從我踏進那個門的第一步起,我就感受到自己彷彿置身於一個朋友家中,充滿了被歡迎的感覺。相較於那些傳統的、單調無味的圖書館,這裡不僅能夠滿足你的知識需求,還能讓你沈醉其中,悠然自得。
在文房裡的那三個小時,濃郁的檜木香迎接了我的到來,它們的氣息讓我的神經變得放鬆,而那靜謐、優雅的環境彷彿在告訴我:這裡就是你的家。我帶著自己鍾愛的書籍來到這裡,靜靜地沈浸於優雅恬靜的環境之中。當我坐在窗戶旁邊的小桌前,搭配著春光和茶香,沙發上的柔軟和燈光的明暗變化,彷彿是在和我交談,和我分享著自己的故事。我靜靜地聆聽著它們的話語。
讀完一本書後,我很想和別人分享它的感動,但遺憾的是這裡並不是一個交流的地方,只能看著張愛玲的《少帥》匆匆翻幾頁,回想起張學良張少帥初次登場的情景,彷彿我回到了那個充滿活力的東北第一軍公子時代。這三個小時彷彿只是一瞬間,聽著導遊的介紹,我得知文房圖書館曾從廢墟中重新崛起,重新回到了當代人的視野之中。我希望這個存在能夠帶給更多人古月照今塵的感受,重新點燃文化的火炬。
在文房圖書館中,我感受到書與我的距離變得零距離,這種近距離的互動使我更加理解書中的內容,甚至感受到了書中所蘊含的深厚文化底蘊。我喜歡和書籍共處的時光,那種深入骨髓的感覺讓我感到無比舒適和愉悅。
文房圖書館是一個融合了藝術、文化和書籍的特殊空間,這裡的一切都讓我產生了一種獨特的情懷。當我走出文房圖書館時,我的心中充滿了一種深刻的感動,彷彿我體驗到了生命中每一個瞬間都值得被細心品味的感覺。文房圖書館是一個神奇的地方,這裡不僅是一個獲得知識的場所,更是一個可以疏導內心情感的場所。在這裡,人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心靈歸屬感,並在書館的氛圍中感受到文化的力量和精髓。
對我來說,文房圖書館就像是一個永遠不會被遺忘的回憶,這裡讓我體驗到了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我知道,即使我離開了這個地方,我也會時常回想起這裡的點滴,那些美好的記憶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我會再回來文房,那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嗎?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家人生,就是你的自我感覺。 如果你的自我感覺良好,你的人生風景即便滿目瘡痍,也能從其中揀選出美好的片段。 如果你的自我感覺很差,就算你擁有完美的人生,你仍舊會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 有良好的感覺,便生出正面的信念,信念創造實相,就一定能顯化出美好的生命體驗,你的人生即使顛簸的起步,也會因而愈走愈順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4-06-05
    「回家線上、到校聊天」的學習新模式這篇文章介紹了北投社大老師瓊瑩的課程轉型經驗,從停止實體課程到開始錄製教學影片,並加上字幕。她的學員不只是喜歡線上課程,也繼續來到學校進行社交活動,顯示了實體+線上影片教學的重要性。文章內容豐富,介紹了瓊瑩的教學影片製作過程和成效。
    Thumbnail
    avatar
    謝國清
    2024-06-02
    回家,只因為珍惜每一刻的相伴。享受交會時的當下,珍惜每一刻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6-02
    回家之後的創作更寬廣-專訪客語金曲歌手黃子軒提到客家創作歌手黃子軒,通常他留給人們的記憶完整稱呼是黃子軒與山平快。 這一次他再度發行新的創作專輯,並不是離開樂團單飛,還是把許多製作的部分全部交給樂團,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空間的創作歌手。 他說以前很擔心離開台北之後工作會變少,回到新竹之後發現事實並不是這樣。而且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忽
    Thumbnail
    avatar
    鋼琴詩人王俊傑
    2024-05-14
    回家哪裡是家台灣是我的家,雲林是我的家,中國是我的家嗎?不是,可是我從小到大讀的是中國的歷史、台灣的歷史,英法聯軍的屈辱,日本殖民的痛我好像可以跟中國人民一樣共鳴、觸動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想統一,但不能理解的是他們使用的方式,砲彈、飛機、在地震當中網路上粗鄙的語言,武力的統一我們能幸福嗎?
    avatar
    Yu Hung Hsieh
    2024-04-24
    回家鄉開書店 〔高松·書店〕 在瓦町附近巷弄中徘徊找明信片中的藝廊,地圖標注的地址該在附近,但卻連店招都沒看見,轉頭倒是看到一個透著溫黃燈光的素淨門面。好奇探頭進去,啊,原來是家書店,前兩天想買雜誌時有在地圖上查到這家店呢。淺色原木製的書展示台配上深紫檀色的書架,書清爽整齊地排列著。門口一對大學生似的情侶輕聲熟絡地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0-11-25
    回家的第一頓晚餐千里迢迢回來的第一個晚餐,竟然跟計劃的完全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11-05
    回家吃飯ACE 這幾天的午餐都吃的不太正常,首先是因為學團的孩子在料理時,份量和佐料搭配不均,他索性就不吃,或是餓到傍晚才吃點洋芋片充飢,內心想:總是餓個一、兩餐不要緊。 某天中午路過文山區時的一間店
    avatar
    林應傑
    2019-08-29
    回家也許是另一個起點 「始作自造所」——蘆竹湳社區(Ⅲ) 走在蘆竹湳的巷弄裡,偶爾會看到像這樣的裝置藝術掛在一般住家的門邊或是外牆上。這是由陳杰蔚所創作的作品「家的記憶」。 陳杰蔚的工作室「始作自造所」就在蘆竹湳社區裡。入口的木門上雖然掛著「歡迎光臨」的木牌,細密的紗網卻讓我完全看不見裡頭是什麼樣子。 都來到這裡了,只能厚臉皮開門了再說。
    Thumbnail
    avatar
    Pat
    2019-04-03
    回家的第一天 微雨的陰天,信步走在熟悉的巷道,迎面而來的婆婆主動說了聲:「早!」 啊!我真的回家了啊!這樣的心情還是第一次。   第一次離家這麼久又遠,以前那些無聊又討厭的日常,現在居然能輕易地就讓人嘴角上揚。還
    Thumbnail
    avatar
    Bonnie Chen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