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路,放不下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灰的海空一線,像是余燼般的色彩,
就像我早已用千百萬道鎖封住的心靈,
只留下一片灰白。
這是一種想要與外在世界保持距離的情感,
即使狂風肆虐,也束縛不了它的自由。
色彩鮮豔的顏色,也漸漸褪去光彩。
我深刻體會了聶魯達的那句話:
“為了愛你,我有兩個生命,一個在愛你的時候,一個在不愛你的時候。”
十三年過去了,當我簽下最後的字,我感覺到,
那個不愛你時卻愛你的生命,似乎也燃盡了最後的火焰。
我想告別過去,但好像走不完的路,
我早已到達終點,卻仍未能完全放下。
海岸線延伸到無盡,人從我身旁走過,
我好像只是一個沒有色彩的影子,一步步走向未知。
日子且過著,彩色也好無色也好,
直到我抵達彼岸。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雲嘉7連峰之我們走不完😌 20240504 雲嘉七連峰真心走不完,因為起登後在獨立山車站巧遇假日一天才三班的火車進站,探索小隊肯定是要拍到火車出山洞和鐵道小樓梯上下車的畫面才能放過它的啊! 往奉天宮的路上,鐵道旁小攤販正販售著一杯才35元的綜合愛玉,料都滿出來之外 還可以無限續加礤冰,這麼熱的天氣吃愛玉消暑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4-05-08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奇怪異夢】永遠走不完的樓梯這一次奇怪異夢要跟大家分享永遠走不完的樓梯。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1-30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日日小旅行|給1009個支持日青的你】: 謝謝你一路上的日青文字放映所終於在今年尾突破1000追,比起自己的IG突破1000追時,有不同的感覺,感覺有把小孩養大的感覺,因為是從一個人0追一直到300追不同夥伴相繼離去,有時候真的開始質疑自己的創作能力,但開心一路上有很多人的幫忙,之後又到1000追新的夥伴加入。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2
    走進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逛不完的博物館及紀念碑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正式名稱為哥倫比亞特區,簡稱華盛頓特區、華盛頓、特區、D.C.等,中文又常簡稱為華府,是美國的首都,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任何一州。 Washington Monument|華盛頓紀念碑 來Washington, D.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3-07-13
    走繩運動(Slackline)好處 | 不只適合大人玩,小至3歲的小朋友也適合玩!不可不知的兒童走繩六大好處!隨著走繩運動慢慢在台灣興起,我們也漸漸能在公園或是特定的活動中看見走繩運動或是走繩表演,但由於每次看到走繩玩家幾乎都是成年人,而且似乎運動神經都相當好,不免讓人覺得走繩好像比較適合成年玩家。 但其實走繩運動不只適合大人,從社會人士、國高中生、國小生,到幼兒園和學齡前的小小朋友,不同階段來學習走繩都可
    Thumbnail
    avatar
    繩童戶外體驗教育學院
    2023-02-24
    走不完的「隱谷路」思覺失調基本上是一種感受經驗,彷彿家庭的地基朝著罹病的家庭成員永久地傾斜了過去。
    Thumbnail
    avatar
    irenic
    2022-10-09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走進不凡的「常識」與展開「勇氣」人生|「與他人連結——社會興趣與社會生活」篇正因人皆自卑而脆弱,才會過著群居的社會生活。也因此,社會興趣與社會合作便成為人類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6-14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走進不凡的「常識」與展開「勇氣」人生|「個體與人生風格」篇本系列《阿德勒心理學講義》讀後感共分成兩篇。 透過阿德勒親筆著作,來了解大師的觀點。 有人說,阿德勒所說的其實只是「常識」, 我們可以怎麼透過這些「簡單易懂但不凡的『常識』」,展開屬於我們的勇氣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