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當代寂寞考》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影像或文字的世界再壯闊,好像都藏不下一點寂寞。馬欣的文字是影像的凝鍊,會自然而然的把舒展成畫面,進入你的腦海。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Instagram:@reader.triple
📖《當代寂寞考》

✏️馬欣

🔸生而為人的寂寞

成熟的影評總是能細膩挖掘作品的核心,用溫柔的方式詮釋自己的感受,帶有自我觀點、獨立思考,把接收到的感動再製,傳遞給更多未知的觀眾。

「生而為人」是個電影經常探討的隱藏議題,以哆啦A夢電影為例,好像釣出我們埋藏很深的童年記憶,長成什麼樣的大人這件事,似乎再適合不過了!

🔸自我探尋的寂寞

引《哈利波特》、《腦筋急轉彎》、《寂寞拍賣師》、三部性質差異相當大,卻可以提出同個「自我探尋」的主旨。

當一個雙面間諜誰都無法信賴,內心會是多麼寂寞的?從人的喜怒哀樂出發,開心和難過都被區分優劣時,該如何忠於自我?人心的真偽與否,情感和藝術都有如贗品?寂寞的自我,該何去何從?

🔸當代的寂寞

情感虛實交錯時,有形體或虛幻的,究竟能否證明自我的存在?

電子產品介入人際關係,適切的應證了當代的寂寞,在人類的身上求不得的,竟然從虛無的雲端上找到,好像一點點欣慰伴隨一點點孤寂,這樣的寂寞卻被作者的筆一點就破。

🌟 #風味評分比:10%酸、30%甜、20%苦、40%鹹

(跟隨馬欣的字裡行間,細細的循著寂寞猶絲一線,感覺到溫暖會默默流淚,而卻有有種被理解的舒暢,心頭一軟就好像甜甜的感覺。)

☺️喜歡的話,按個❤️

👉🏻追蹤 @reader.triple,發現更多值得翻閱的好書

#當代寂寞考 #馬欣

#木馬文化 #仨仁 #無菜單書店 #沈編 #藝術設計 #電影評論 #酸 #甜 #苦 #鹹

#好書推薦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書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仨仁 無菜單書店
仨仁 無菜單書店
帶你用各式視角閱讀書中的酸甜苦辣鹹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仨仁 #無菜單書店 #風味評分比 #雙週更 #22號加菜日 . 👀三雙眼睛|三種職業|三個領域 #沈編 苦甜綜合,佐以微酸 #謝編 嗜甜,但偶爾喜歡神農嚐百草 #林編 喜歡甜不怕苦,來點小辣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