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我覺得我被愛情包覆了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芬蘭有桑拿,日本有溫泉,冰島有游泳池。聽起來邏輯不相當,但事實上游泳池對於冰島人來說,具有絲毫無法妥協的地位。
因為冰島的地熱,也因為冰島考驗人心的天氣,他們口中的游泳池,其實是類似水療的功能,有熱水、溫水及冷水,有些甚至24小時營業。除了一般人想到的「泡泡溫泉比較不會冷」之外,冰島的游泳池有太多跟這裡文化掛鉤的意涵。在冰島有一百二十幾座游泳池,普及度幾乎高於電影院,無論是高中生約會,家族聚會,上班前的晨泳,或甚至想放電家裡的屁孩,大家自然而然都會想到游泳池。
游泳池除了游泳之外,是社區最重要的社交場所之一。在冰島這麼小的地方,很容易在路上就遇到冰島的明星或冰島的政治人物,然而在游泳池中,少了衣著的防禦,你我都只剩下一件泳衣的情況下,自然而然立足點就平等了。
「吼!但是我的泳褲有點緊耶!」阿陶彆彆扭扭的說。
「誰的泳褲不緊?鬆鬆的泳褲不是更噁心嗎?」長谷川總是可以直接擊垮阿陶。
「啊!那可以晚一點再去嗎?晚上過八點應該人比較少吧?」阿陶小聲地說。
「晚一點去說不定可以遇到什麼名人之類的耶!」我說,我想看看會不會遇到只剩下一件泳褲的SigurRos。
我們天真了,八點的游泳池正是人最多的時候。順序上是這樣的,先買票,入場,寄物,然後重點來了,必須在公開的淋浴間把身體洗乾淨才可以穿上泳衣,跳入泳池。雖說有些日本溫泉都男女混浴了,冰島的淋浴間有分男女,似乎沒這麼尷尬。但這裡特別的是,有一位監察人負責用眼睛檢查你有沒有把重點部位洗乾淨。
「欸!感覺真的有點怪耶!趕快洗洗我要跳進泳池了!」長谷川想要瞬間過水就逃離現場,想不到被監察人抓了回來。監察人指了一下牆上的看板,好,冰島人連什麼叫做「重點部位」都定義好了,文盲的觀光客也應該要看得懂圖。
經過一番認真的沖洗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奔向泳池,說是飛奔一點都不過分,因為身體已經沾濕了之後,必須有神鬼一般的勇氣才能在零度左右的氣溫半裸的行走。我跟長谷川直接跳入冒著白煙的泳池,那一瞬間,我覺得我被愛情包覆了。或者說,愛情都沒有這麼溫暖。我跟長谷川爽泡了快半小時之後,阿陶才緩緩出現,我想他應該也被監察人糾舉了。
「你們覺得冰島的游泳池,最大的貢獻是什麼?」長谷川說。
「我目前沒有看到Sigur Ros任何團員。」我淡淡的說,但我還是相信自己的運氣。
「你們看!冰島人認真的把這裡當作社交場域耶!在這裡,你沒辦法滑手機,媽媽只能好好地陪小孩,老公一定要好好地聽老婆在說什麼,男友的眼光也只能放在女友的身上。」
這一點都沒錯。
我們趁身體還溫暖,回到大街上喝了一碗舒服的羊肉湯,把心情重置了一下,讓冰島人教我們如何重新思考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