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無須試探 Part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閱讀Blog突然增加,著實讓我有點吃驚。

過去,寫這些分享的目的有二:

1.記錄自己的修習過程與經驗;

2.提供給幾位親近的金剛兄弟分享,大家互相學習與勉勵。

雖然,幾位親近的金剛兄弟剛開始時,受我經驗的引導較多,但誰知道未來,誰引導誰?先學佛者,未必先成佛,後學佛者,未必後成佛。

共修的目的,其中之一,就是互相學習、互相勉勵,沒有誰高、誰低、誰大、誰小的問題,只有自己的心,安不安靜的問題。

然後,心得越來越多,也就越寫越多。

有些同修、親友,遇到生活或宗教學習的困難,我曾經寫過可以幫助的分享,我就會將該篇的連結給對方,看不看,跟我沒關係。

算一算,我總共給過的對象,包含初始的金剛兄弟,不超過10位。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我也沒想到,最近瀏覽人數大增。

我心擔憂,害怕我的觀念與經驗有錯時,許多瀏覽過金剛兄弟而受到影響,這是很大罪過。

我心亦憂,自從人數大增後,「試探」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前者,是我自己修為的問題,我會更加謹慎。

後者,我無法控制,但我想說:

您好,謝謝您讀了我的Blog,我們在這網路上結了緣。

上述寫了這個Blog的目的,我並不想出名,也不想紅,如果無意間,搶了您的風采,礙著您的生意,我向您道歉。

我自寫我的。

我記錄我自己。

我很弱、很差、很糟、罪業深重,如果要比,我一定輸您。

請您無須試探了,您是高手,高高手、高高高手,無比高強,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照顧自己的身心已經很忙了,實無心力再面對您的試探。

我也不想去觀察您是哪位,反正您絕對是位世外高人。

我也不想要作何處理,因為您一定贏我。

我想把時間用在照顧自己的身心上,不想把時間用在「應付試探」上。

可以嗎?

如果我解釋的還不夠清楚,這是我的過錯,請看我另一篇說明與分享。

您我有緣,應互相學習勉勵(我當向您請益學習),實無必要花時間在無意義的試探上。

可以嗎?阿彌陀佛。

http://tw.myblog.yahoo.com/rackhuang/article?mid=443&prev=445&next=440&l=a&fid=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無須成為更好的自己,因為你已經是最好的自己了這個現代社會,無論是你的家人還是社會上你遇到的每個人事物,都會告訴你要努力,他們都非常迫切的想要逃離當下,覺得不夠有錢、不夠自由...等等,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的,我否定了我自己,不相信我自己能夠靠我自己熱愛的事物養活自己,所以我放棄了寫作、放棄了經營Youtube,因為我覺得收入會不穩定,但實際上8年
    avatar
    五一居士
    2024-04-27
    愛是很虛無飄渺的東西,要如何留下證明?來賓先掌聲鼓勵鼓勵。 沒錯,又到了「加油,你可以的,請繼續努力」的環節了。 每天都要鼓勵自己去那座雜物森林裡,歸整、放棄,去蕪存菁。 只做一點點也沒關係,一定會進步的。 今天整理了十幾年來的紅包袋。 總不可能世界上只有一個我,會把收到的紅包,錢錢全部抽起來,然後收到可愛小鐵盒裡面吧? 近藤麻理惠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4-04-25
    DIARY 20180824 去看復健科批價的時候心裡好空虛,十足不踏實的沒有購物的感覺。雖然看病不是為了吃藥,但是花了錢卻什麼也沒拿到,就像在賭博一樣,你只能期望你的背會因為做了療程而漸漸好轉,可惜我不是這樣想。 / 身體和心靈皆健康的人才能好好過日子。渾身不對勁的感覺不只是在背部蔓延,像整個侵略了背的靈魂,覺得好難受。幾
    Thumbnail
    avatar
    阿川
    2023-09-24
    【懷特獨白】福音戰士:在虛無世界的邊際尋覓真理|淺談EVA 角色的情感塑造碇真嗣與世界展開的連結 碇真嗣存在的虛無,是對於世界平庸的追逐,起先是未能擁有父愛的失離感,並向外引發連續的自負、否定自我與渴求關愛的本能實踐,然而,進入父親碇源堂所在機構NERV之後,卻因為擁有利用價值而再次受到父親的關注,感到強烈渴求與信任的意念被一再的否去;儘管如此,他仍選擇接受NERV的託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9-14
    原來咆哮是日常,無須大驚小怪經過一個早上的腦汁擠榨,到了中午,是上班族最期待的時刻,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此時享用美好午餐犒賞自己,以便下午再接再厲! 事不宜遲,我們很快地抵達同事介紹的小館子、就座、等待好菜上桌。   等待的時間裡,環顧四週,發現老闆其實很佛心,紮紮實實的一碗牛肉麵只要80元,各式小菜一碟30元或50元,任憑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7-30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初入崆梧(六)呵,該是一探季清虛實的時候  天濛濛亮,凌晨的劍裘峰只有鳥叫卻無人聲,山遮微光,清靜似畫。   這景致蕭濁已看過數遍,他每晚暗自修煉,直到天光初現才回來,也因如此,他修為蹭蹭蹭地往上漲,現下體內陰氣已大約是築基後期水準。   早課前,季清給蕭濁一個乾坤袋和一柄劍。   乾坤袋裡頭布有空間陣法,裡頭極其寬敞,可將物品收納其中,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2-15
    20180824 Day 8So wie ein Traum Wir haben nur wenig Zeit Du bist der Hauch meines Frühlings Hast mein Herz zu sanfter Liebe entzünden O, ich danke dir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01-30
    Ai姐姐講故事-一個無須解釋的故事【故事也可以用聽的】 大家好,AI姐姐妮娜又來講故事了,如果喜歡AI姐姐講個故事,記得要給妮娜姐姐一些鼓勵留言喔! 今天妮娜姐姐要講一個與廟裡面和尚有關的故事,故事名稱叫做「一個無須解釋的故事」。 有一間寺廟,因為收藏了一串佛祖戴過的念珠而聞名。念珠收藏的供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08
    毋須是主角,內向者當個優秀的推手已足矣即使是內向的孤僻鬼當然也是有少許朋友的,只是對於交新朋友很慢熟,習慣被動的等別人接近自己,這樣的壞習慣導致「老」朋友居多、新朋友很少,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朋友,經過不同階段大家各忙各的,自然少了很多群聚的機會。偶爾有很值得感謝還記得的朋友邀約我,也常因為口拙而怕自己將場子鬧僵。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2-01-12
    [不解釋!也無需解釋!]大人和孩子談話常會落入誤區:和孩子解釋! 阿建老師常說:「不用滿足孩子的期待,好奇他、看見他即可。」 透過好奇對話,就能讓孩子自我覺察,情緒得以梳理,轉而看見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家長便不用忙著滿足孩子的每個期待。 但,這有那麼容易嗎? 小米兄弟愛吃泡麵愛到痴迷的程度,每回出遊ㄧ定吵著要吃。兄弟堅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