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旅行就是故事 -- 西藏 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來一直有個夢想,希望到西藏走走。

 

這個期盼,從小就有。總對於所謂的:青康藏高原邊埵地區,有種熟悉,有種渴望,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信仰密教後,渴望越加強烈。

 

直到過去的記憶陸續翻湧起來,便有了想到現場確認的動機。

 

我不迷信。

所以,更要確認,這些是幻想,抑或是真實。

 

記憶中,曾是乞丐,出生在北京,一路往西流浪,後來定居四川,專持往生咒。

記憶中,曾是大富人家之子,家居上海租界,因家庭因素,鬱鬱寡歡,自殺了結。

記憶中,曾是僧眾,身處貧瘠窮壤的高原,狹小房裡微弱燈光,聽著師父的教誨。

記憶中,曾是住持,在聖地東北一隅,三樓白牆紅頂,滿滿的人擠爆小小的寺。

(這些在敝人的Blog裡,都曾提及)

記憶中,............

 

所以,今生長住過北京與上海,在中國四處奔波。

這一切,都非巧合。

 

出發前,特別修法三壇迴向本次的旅程,畢竟西藏地處高峻,氣候多變,空氣稀薄,難得前往一趟,希望不要有遺憾。

 

我祈禱   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的加持,願報身隨行,同享旅程之美好。

我祈禱   摩利支天菩薩、龍王菩薩加持,天氣舒服、行程順利。

 

迴向時,舉起手中的法器,我看見:大日顯現、晴空萬里。

所以我的行李相對簡便,多是短袖,儘管氣象報告說溫度落在 -5 ~ 10度C 。

我相信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絕不虛言。

 

躊躇了六年,終於啟程,踏上故地。

這一趟,不是尋新,而是探舊。

 

旅行本身就是故事,而且一定精彩。

 

阿彌陀佛。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就是去別人活膩的地方體驗新鮮別人活膩的地方 話說上個月某天去一個北回歸線以南的國家出差阿,還順便帶了個女人,公器私用,兩不耽誤。 感想是:第一好熱、第二好貴。 好熱不用說,好貴是相對的概念,東南亞相對於台北的確是便宜很多,而我是全部報帳,也就是實際花銷為零。 然而,這錢若讓我自己出,我會想來這個地方嗎? 亦即我願意花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12-03
    【騎驢少年:人生不是一場旅行】生命中唯一的路,就是跟隨你的心【騎驢少年:人生不是一場旅行】 ◎ 內斯托.科里 #書摘 生命中唯一的路,就是跟隨你的心。 ▍我的心 少年與驢本來騎在隊伍的最前端,驢中途停下來吃草,少年不介意被人一個一個趕過,他只是輕笑撫摸著驢子一邊說:「好好休息,這是你應得的。」驢的名字是克梅姆(Cormeu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12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第20160112號 只有聖考才能得出真相佛教界中有很多好事者,喜歡吹噓某某上師是聖德,而相反又喜歡舉例講說另外的上師不是好人。從古至今,是與非在眾生世界一秒鐘也沒有消停過,無論是好人、壞人都會遭致兩種議論,有說好,有說壞,聖人和騙子也同樣遭到這樣的評說,再壞的騙子也有人宣傳他好得很,再好的聖人也有人污衊他壞得很,也有人讚嘆他是聖人....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08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一個人來到世間,也是一個人離開世間最近一個負面事件,讓我看清楚自己一直陷在原生家庭的創傷裡,所思所想,所做的人生計畫與目標,都不自覺地朝向這樣的方向而走。  當我把這一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都丟掉之後,那什麼才是我想要追求的呢? 於是,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的旅行,找回初心"。 從一出生,每個人就是一個人孤單地來到這個世間,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09-05
    〈蘭嶼〉島嶼旅行,之二:我該做的事情就是真正的發呆約莫上午十點登陸蘭嶼,我們接著從開元港往北騎車前往朗島部落的住宿。晴空下的陽光燦爛,打亮公路左側的海面波光,而右側是蒼翠高聳的紅頭山陡峭山壁,有許多隻山羊錯落其間。沒想到一下子就見到想像中的風景,內心一陣讚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6-26
    埃及|自助旅行的宗旨就是 travel like a local!在埃及自助旅行,路都是長在嘴巴上的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2-11-24
    「旅繪」就是邊旅行邊畫圖,這對我太有吸引力了無意間買了一本名為「旅繪人生」的書,翻看內容「旅繪」就是邊旅行邊畫圖,這對我太有吸引力了,雖然是旅行從業人員,但幾乎不跟團,隨心出走,除了拍照,這樣另類的旅程紀錄更加有趣。
    Thumbnail
    avatar
    Emma Liao
    2022-07-26
    轉了一圈依舊是旅行和分享交流會《正分享斯里蘭卡自助遊的主講人》 剛來到這個城市時,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參加某商場裡的書店舉辦的假日免費讀書會。這個讀書會主要是主講人講述特定一本書的內容,講述完畢後大家可以輪流拿麥克風提問交流。每次的議題和主講人經歷背景都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1-09-28
    旅行就是要好好放野自己~ 野營、野溪、野炊之旅 旅行就是要好好放野自己~ 野營、野溪、野炊之旅  這次 #「野趣大同系列」泰雅深度之旅,真的很好玩 不走「觀光客」走馬看花式的旅遊體驗,而是要你直接穿起泰雅的服裝 拿起小米酒,跟上敬神儀式敬祖靈與山神,因為我們是泰雅族的朋友,我們來了 #不走「觀光客」休閒路線,直接走過日常生活不喝酒會暈的吊橋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9-05
    就是旅行原來「旅.行」不一定是地點的換移,而是心境的轉變。 落花水面 鳥食盤飧 一條通往繽紛的棧道 不同的眼光 也是旅行 不急著讓觀光景點塞滿悠閒 慢步、凝視 就是旅行
    Thumbnail
    avatar
    阿彬哥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