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去別人活膩的地方體驗新鮮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人活膩的地方

話說上個月某天去一個北回歸線以南的國家出差阿,還順便帶了個女人,公器私用,兩不耽誤。

感想是:第一好熱、第二好貴。

好熱不用說,好貴是相對的概念,東南亞相對於台北的確是便宜很多,而我是全部報帳,也就是實際花銷為零。

然而,這錢若讓我自己出,我會想來這個地方嗎?

亦即我願意花自己相當的時間、金錢、精力來這邊旅遊嗎?

完全不會,所以很貴。

畢竟這邊本來就沒什麼觀光的價值,只有純樸的鄉下農民的寧靜日常,被我們這些亂入旅者當寶。

別人的排隊名店

當然既然來了,還是不免俗地搜尋一下當地有什麼必吃美食之類的,現場發現居然連平日中午都要排隊,不枉名店的稱號。

吃完後覺得好吃歸好吃,但大概也就此生吃這麼一次,且若我是當地人的話,應該也不會常吃;又若,就算是「自己的家鄉美食」,大抵上我可能就完全不會去吃了,畢竟那本來就不在我會吃的食物範圍內。

從頭到尾也只是因為我是死觀光客才吃的那麼一次。

就不說是什麼了,那地方民族情緒太強,會被出征。

自家的排隊名店

現職這間公司在台北市的某某區,公司對面就是一間「台北市必吃美食」前五名的那種店。

我若去買大概走路一分鐘的距離。

又,在現職待了三年、前公司也在附近、甚至當年讀的大學也離這邊不遠,故在這間我近在咫尺的「排隊名店」附近生活十年,我總共吃過它幾次?

一次。

那本來就也是傳統小吃型的食物,不在我的攝食範圍以外,主要也是因為每天都充滿觀光客然後我根本懶得排隊。

隔壁的路易莎我倒是光臨了三百次有了吧?畢竟,三年了。

自己活膩的地方

最後,我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五結人啊,零到十八歲住在那兒;十九歲後才搬到台北至今,大約兩週回家一次,每次兩天,所以每年還可以說增加 52 天的宜蘭生活經驗。

我夠資格以一個住在宜蘭五結二十年的身分發表評論了吧?

某次看到一個寫旅遊的專欄,標題是什麼「盤點宜蘭五結必去的 TOP 5 」,還有很高的迴響,什麼很夢幻啦?什麼有機會一定要去那邊看看啦?配上一些後製滿點明信片式風景照等等。

正宗宜蘭五結人看完表示:「這些、他媽的、到底、是三小?」

除了傳藝中心真的是為觀光客打造,有一點點觀光價值以外,你其他四個列的全都是那種給你拍一張照就可以走人的魔幻地方欸。

不是地方的錯,而是那些地方本來就不是讓你觀光的。

我散步來都覺得雷爆,你千里迢迢過來,沒覺得被雷爆的話大概是因為花太多不值得花的錢了,認知失調,說服自己這裡很好玩吧。

我相簿裡居然只有一張五結的照片笑死,自己家鄉自己太不稀罕。

我相簿裡居然只有一張五結的照片笑死,自己家鄉自己太不稀罕。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