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蚯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位親近的金剛兄弟,為腰痛所苦。

 

常常痛的死去活來,走路不好走,睡覺不好睡,翻來覆去,什麼姿勢都不對。

 

這幾年,看了幾位醫師,無論是整脊、按摩、吃藥,都只是好幾天,然後又復發,搞的心情常常受到影響。

 

他因為工作忙,沒有辦法每天在壇城前修法,但是他堅持做幾件事:

 

1. 自費買鳥飼料,到鳥群常常聚集處,持咒灑飼料餵鳥。並迴向鳥禽們能得到諸佛的加持,往生更好的境界。

 

2. 看到受傷的鳥禽或動物,會揀回家,帶牠們去看醫生,買籠子飼料細心餵養,等恢復後,在原地放生。

 

3. 看到路上的蝸牛,怕被人車踩死、碾死,會移往安全的地方。

 

4. 每天五分鐘持主尊的心咒與祈禱。

 

5. 盡力的贊助流浪動物的機構,與無人整理的墳墓。

 

6. 看到需要幫助的人,盡自己的能力軟言慰問與幫助。

 

我知道他一直做著上述的善行,我常常讚嘆他,並且鼓勵他堅持下去,這是菩薩行願,非常的難得。

 

可是他的腰,依然痛著。天氣越冷,痛得越厲害。

 

那天,我在靜坐,突然收到他傳來的訊息:

 

我現在在車上,腰痛得不得了,身體動不了了,下不了車看醫生,請幫幫我!!幫幫我!!!

 

我想著他,祈求根本上師與修持主尊的加持,將祝福送往遠方的他。

 

我想著他上述所做的善行,想著他的腰痛,想著他怎麼會這麼不舒服,這時,出現了一個畫面:

 

一位短髮的小孩,在田裡,拿著細樹枝,放在蚯蚓的中間,慢慢的磨、慢慢的磨,磨斷了蚯蚓,然後蚯蚓變成了兩段扭曲擺動著,他露出了愉悅的笑容。

 

然後他的身邊,出現了很多隻的蚯蚓,他都如法炮製,一一的磨斷。

 

他的笑容,我看得很清楚,是一種打從心裡的滿足與愉悅。

 

我明白了,原來如此。

 

幾分鐘後,他打電話給我,說:腰突然間不痛了,他要趕快去掛急診,打針吃藥。

 

我問他:你小時候是不是喜歡在田裡,用樹枝,切斷蚯蚓?

 

他:你怎麼知道?

 

我:你切斷蚯蚓後,顯得很高興是嗎?

 

他:對啊!因為很好玩啊!而且看牠們痛苦的掙扎,很愉快、很滿足!

 

我:你要不要聽我的建議?

 

他:請說。

 

我:你的腰痛,跟你小時候殺害的蚯蚓有關。你殺了很多蚯蚓對嗎?

 

他:對,記不得有多少數量了,反正很多就是了。

 

他:殺幾隻蚯蚓有這麼嚴重嗎?

 

我:殺業有輕重:

例如:無心而殺、被迫而殺、蓄意而殺..等等,其業力均不同。

你不止蓄意而殺,而且殺完之後還沾沾自喜,此業可重了。

 

他:那怎麼辦?

 

我:懺悔吧!

 

盡快的向過去因為無知所傷害的蚯蚓眾等虔誠懺悔,並持咒迴向,觀想他们的靈體回復正常,然後祈求根本上師與阿彌陀佛接引。

 

最重要的是,你要發願,不會再傷害蚯蚓了,甚至廣大眾生。

 

他:我現在已經懂了,我也都在做愛護動物與有緣眾生的事了,我會懺悔的。謝謝你幫忙。

 

我:沒事,願你現在所做的善行與懺悔,早日消除你腰痛的不適。

 

我想要說的是:

 

1. 有病皆業,這是硬道理;

2. 懺悔與發願不再犯錯,是化解怨結的不二法門;

3. 勿以惡小而為之。報應來的時候,保證痛不欲生。

4. 願我們都保有善良的心,少造殺業,甚至愛護一切的眾生,這正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練習。

 

阿彌陀佛。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蚯蚓   繞行於太陽吃著地球 迎著晚風抬頭看月光 靜靜咀嚼各個思念 默默體會種種死亡 為眾生獻上幸福沃土 給自己創造獨到旅程 曬乾了並沒有失去什麼 化成灰也依然天地之間
    2024-05-30
    前面提到的詩今天來發第一首了 20191104 一  Mukbang bang bang  每日小胃王練習 壹 20191104 一  Mukbang bang bang  每日小胃王練習 第一節 滷蛋在嘴裡由牙齒咬碎後彷若牆壁剝落的一塊塊的口感 引人入勝 但碎開的熱氣在口腔上壁鑿成一小塊圓形浮雕   滷肉層層肉疊內鑲嵌的肉香與醬香性格害羞 不為暖口和充實腹欲邀功   高蛋白棒的巧克
    Thumbnail
    2023-12-21
    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第20190104號 關於聖天湖的水、石、沙子根據我們向地質部門取得的報告,證實正如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的,聖天湖地下有水晶湖泊,湖泊中的水質非常好,另外還有世界上唯二的從南到北兩條地下暗河之一的大江河,湖泊中的水不是暗河中的水,因為它們水平面差別很大,水晶湖泊的水平面是2720英呎,而水晶湖泊外的水平面則是2700英呎,自來水公司...
    Thumbnail
    2023-10-10
    Day 15 蚯蚓糞 ▪ 疑點蟲蟲🐛Day 15 今天花了8小時把20公斤的蚯蚓糞分裝,然後搬到頂樓,其實會花這麼久時間是因為我又開始發現了蜷曲著的蟲,一開始以為它死掉了,想說留一隻放桌面,等等拍照問賣家好了,結果過一陣子牠不見了?? 才赫然發現裡面有很多活著的小蟲,於是我就像在挑咖啡豆一樣,一邊分裝一邊檢查小蟲子把它挑出來,過程
    Thumbnail
    2023-09-01
    與蝸牛與蚯蚓對話跳繩一千五百下之後沒發現意義 祇是想跳就跳夠不夠呢 彷彿蚯蚓、蝸牛都設定好了生存方式 如果堅持理性思考 或至少好玩而且善良呢 生死若祇是開關
    2023-07-25
    20191014 婚禮後記籌備也是婚禮的一部分 那些 遠道而來的 細心預備的 勞碌憂愁的 臨時幫忙的 我牢牢的記掛著
    Thumbnail
    2023-03-26
    20191204 督導筆記OH卡使用方法入門聽過歐卡(Oh card)嗎?它是我踏入這一行的第一個使用輔導談話的媒材,以前用的時候總覺得有點像是在算命,但後來才發現它的高深精妙之處......
    Thumbnail
    2019-12-12
    20191204 市場手札本週前兩天的市場開始反應政策消息,美國政府在週一對巴西;阿根廷重啟開徵鋼鐡關稅,昨日對於美中貿易協定的簽署,也提出另一個延後的可能性,雖然之前美中的互動中,可看出今年能有結果機率不大,昨日還是藉由川普之口,談到這個問題。市場高檔獲利了結,12月開初就有這個震撼行為,也為這個月的走勢帶來年底結束的可能
    2019-12-04
    20191104 市場手札美國的就業數據利多,再度推升了大型類股的指數,帶動了中小型類股指數也突破原本的頸線壓力區。就類股的部份,工業; 農業; 生技及科技類股表現突出,避險產品則是相對安靜。就上週的走勢來看,11月仍是一個推升走勢的可能性,但在拉高之後,也是收割過年的機會。上半個月仍還有機會及空間,而11月下旬則需更小心謹
    2019-11-04
    20191024 市場手札昨天的狀況還是政策盤的操作,最給終還是回到平盤以上。昨日的財報多空互見,也造成各股表現,指收盤整走勢。但政策的寬鬆政策之下,也是呈漲跌互见,表現各一。接下來的策略上, 股市還是順勢而動,目前遇壓的類股,則需等待突破而動,固定收益短期受壓的情況,並不需要太著急。建議還跟著利率政策來動,且注意類股輪動的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