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教你:如何用Midjourney輕鬆重現喜歡的圖片? #AI仿畫教學 #附指令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甚至好幾張自己喜歡的圖片,該怎麼用指令讓AI機器人畫出來呢?你可能會認為機器人那麼聰明,多收集幾張圖片讓他去學習,應該就可以了吧?
這個答案是也不是,因為以目前的科技,Midjourney及其他AI繪圖軟體都還沒有進步到如此方便。以現在Midjourney的性能,你還是要花一點時間去熟悉它的指令跟操作方式,才有可能生成相似的圖。
哈囉大家好,我是Elise,一個八年級的女生兼職部落格,希望可以藉由分享學習AI的過程,來實現消弭一般人學習的門檻,進而達到資訊共享的時代。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追蹤,看看我每天可以搞出什麼新花樣吧!

如何讓Midjourney畫出喜歡的圖片呢?

第一步,收集素材:

你可以在網路上的任何地方蒐集喜歡的圖片,讓它作為生成指例的依據。例如Midjourney的首頁每天都會更新很多人的創作,你可以從中激發靈感。甚至,你可以隨意google喜歡的風景、動漫、電影等等,反正只要是喜歡的圖片都可以。
Midjourney的首頁每天都會更新很多人的創作
我們的宗旨是,要讓機器人畫出相似的圖片,所以至少一張素材作為它的指令參照點,它才能發揮,否則只用文字去描述圖片,能呈現的有限。
我在mid的首頁上剛好看到一組喜歡的圖片,很可惜我沒有把作者ID存起來,就先發在這裡給大家欣賞吧。(本人不擁有這些照片)
這一系列閃閃發光的動漫少女風格我很喜歡,所以我挑了第一張,嘗試讓機器人幫我畫出類似的。

第二步,拆解可能指令:

機器人生成圖片時,需要的指令prompt包含兩個部分:
1.上傳圖片的網址:只要把圖片上傳到Discord即可。
2.圖片描述:這個就要發揮一點想像力了。
除了靠自己想像並描述這張圖片的提示文字之外,有兩個方式可以輔助你判斷:
1.讓機器人幫你判斷:
CLIP Interrogator 是一種提示工程工具,它結合了 OpenAI 的 CLIP 和 Salesforce 的 BLIP 來優化文本提示以匹配給定的圖像。只要你將圖片放進這個詢問器,它就會產生可能的prompt給你參考。
只要上傳圖片,右邊就會自動判斷適合的指令
2.用google搜尋圖片功能,找到最簡短並且最接近的關鍵字
畢竟機器人也是用類似關鍵字查詢的概念,去幫你生成圖片。你可以嘗試在google搜尋中用幾個關鍵字去搜尋圖片,並找到最適合的。
備註:如果你的圖片是從midjourney的畫廊下載下來的,有機會圖片的檔名也會有一些提示文字可以參考。
我曾經使用ChatGPT來幫我生成關鍵字,但是我發現GPT產生的有些冷門的單字根本看不懂,來來回回還要翻譯太麻煩了,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把關鍵字想出來,之後再用google翻譯成中文就OK啦。

第三步,生成圖片!

依照我在第一課教的高級提示指令,我們的指令概念是先圖片網址,後描述
如果不知怎麼操作,趕快惡補一下之前的文章: Midjourney快速上手指南|第一課|入門|#官方教學 #AI繪圖
那麼,就來看看成果吧!
https://s.mj.run/bRZCvPJ_xH8 Big watery eyes, anime style, 20-year-old girl, full face close-up, looking back at the camera, tears in eyes, teardrops slipping down, big smart eyes, eyeballs like sapphires, soft red lips, cute, blushing , teardrops, pink toned style, long white hair, long eyelashes ,high saturation, shiny, very textured--niji 5
https://s.mj.run/bRZCvPJ_xH8 anime girl crying, Big watery and smart eyes, 20-year-old girl, full face close-up, looking back at the camera, tears in eyes, teardrops slipping down, eyeballs like sapphires, soft red lips, cute, blushing , teardrops, pink toned style, long white hair, long eyelashes ,high saturation, shiny, very textured --niji 5
https://s.mj.run/bRZCvPJ_xH8 Big watery eyes, anime style, 20-year-old girl, full face close-up, looking back at the camera, tears in eyes, teardrops slipping down, big smart eyes, eyeballs like sapphires, soft red lips, cute, blushing , teardrops, pink toned style, long white hair, long eyelashes ,high saturation, shiny, very textured --niji 4
是不是模仿得唯妙唯肖呢?有了Mid這個機器人,不僅可以畫出喜歡的圖片,也可以調整出喜歡的細節,例如姿勢、長相、服飾等等,難怪繪師們討厭死AI繪圖了。
不過有了這個科技,繪師其實變成最早被AI取代的一群人,因為它的技能幾乎完全可以被取代,沒有獨特性。公司為了美編所需,其實只需要基礎排編+操作AI的人,就可以一人頂替好幾位畫師。
「AI取代人類」第一波受害者出現了!遊戲廠「裁員半數原畫師」 總監親口認:公司不養閒人
顯然AI勢不可擋,那就希望大家可以繼續跟我一起學習,讓自己不容易被取代,甚至發展新技能吧!
*生成的圖片皆為版權所有,請勿轉傳*

👉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學更多請按下追蹤】✅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訂閱】☕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感謝牆📣(之後訂閱專題者將公布在此)
感謝 classic 以及 Sunny Liu 訂閱,您的支持是我的最大的動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科技新知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科技新知專欄的討論區:除了介紹Chat CPT、Midjourney如何應用在職業重建、心理、文字工作等領域外,也開放大家在這裡討論新的知識、資訊、以及其他內容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