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26)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請問一下大家,倘若在野外遇到狼,和牠四目相對的時候,有誰敢將自己的目光先行移開?”
下午的室外軍訓課到了尾聲,高高在上的教官,開始和坐在地上的學生們開啟了“尬聊”的模式。反正剩沒十分鐘就要下課了。
“誰敢啊?又不是不要命了......”
“都不敢嘛對不對?”
“矛盾的是,在動物的世界中,四目相對反而帶有一種挑釁的意味存在喔!”
“是喔?完全不曉得欸......”
“那這樣我們到底要怎麼做才好?也太進退兩難了吧!”在場有人說出我的心聲。
只能自求多福了吧?
我忍不住臆測。
“如果是妳呢?夏韓琛,妳會怎麼做?”
梁雨旋轉頭問道。
“我想我會一邊看著那匹狼,一邊後退吧!”
無論如何,還是保命要緊。
“看樣子妳求生慾強烈啊......”
“那是必須的!要不,我哪能活到現在呢?”
無論是面對貨真價實的“狼”,或是面對“陸江閻”本人,道理都是相通的。
梁雨旋分給我的一只耳機內,眼下流淌著一首叫做“來自天堂的魔鬼”的歌曲,鄧紫棋唱的那一首,個人認為其歌詞氛圍十分貼近方才眾人所討論的話題。
同樣都要面臨一個問題。
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big question.
和狼對視的期間,撇開眼,下場便是死路一條;但若是選擇與其四目相交,這便是一種挑釁,尤其當自己對上的還是一只“狼王”的時候。
大自然界的臣服與被臣服,其實和人類息息相關。說白了,人類也是生物圈的一部分,不是麼?
在狼的世界觀,若是不想被咬斷頸項窒息而死,只有一個辦法。
那便是主動伸出自己的脖子。
此舉意味著“臣服”。
如果運氣夠好,狼王便能饒其不死。
聽著歌曲不斷來回循環的期間,不知為何,我一直都在想著這般無聊的小事。
“欸,夏韓琛,中午妳去禮堂了吧?”梁雨旋貌似想起了什麼事情,一派正色問道。
“嗯啊!”
“怎麼樣?該不會又被哪個學姊學妹告白了吧?”
“......”聞言,我的思緒不自覺回到了禮堂的那一刻。
起初,以為自己該不會又要被哪個學妹告白,結果搞了半天來者不善,對方完全是來挑釁叫囂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和陸江閻走得太近了。
她看不慣。
“我在說話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恍什麼神?”童競妍的那一張嘴又開又闔,活像是一隻在水中吞吐泡泡的金魚。
“......”
“不說話是想當啞巴喔?”
她的個頭比班平均值168.5cm還高一點,一掌推過來,我的腳步竟不自覺後退了幾步。
唉,虎妞啊這女人!
“妳別以為不說話,我就拿妳沒辦法,啊妳不是挺厲害的麼?”
“哪裡哪裡,哪有妳厲害?論光長個子不長腦袋這件事,妳也是挺厲害的!”
“妳!”
正當我以為有一巴掌要落下之際,緊閉的禮堂大門被人從外部踹開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