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人生觀後感(有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風看了最近很夯的日劇"重啟人生",講實話整部劇情並沒有吸引到我,但這個發想"重啟"倒是讓我有滿多感觸~
劇情方面我就不多贅述了,這宇宙比我會說故事的人,族繁不及備載,就此簡述幾點我的小小感想!
  1. 投胎為人真的有比較好嗎 ? 以我目前人生歷程來看,我覺得投胎為人才是最大的懲罰,人生從來就不是一種福報~
  2. 女主在每一次重生中都開啟了不同的職業,甚至還考上了第一志願,姑且不論代價是甚麼,我的疑問是同樣的腦力可以因為不斷重生而進化嗎? 我明明就看不懂化學物理,卻因為重生了而苦讀有成 ? 好吧, 我太偏激了,以我多年看日劇的經驗,這應該是告訴世人,勇於追夢,築夢踏實,勤能補拙吧~~
  3. 其中一個關鍵配角在遇到女主前都選擇一樣的生活重生,女主感想是她應該就是對自己的生活極度滿意才會這樣選擇吧?!這讓我想起哈利波特電影中,鄧不利多校長提醒妙麗,在過去的時間裡不知道該怎辦的時候就順著之前的軌跡走,這是否代表著我們的人生早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只是我們太過無知? 亦或者是想要提醒世人切勿困在舒適圈中?!但安穩的舒適圈也不是唾手可得的,好嗎~~
  4. 這部戲講述的是四個女人從小到大的友情,我是滿納悶這設定的,畢竟這中間省略太多現實的考驗,我猜想只是單純想滿足廣大的觀眾,就是該做點驚天動地的大事才不枉重啟人生吧,如同戲裡的編劇腳色一樣,笑話著觀眾~~
然後,我試圖想像了一下,如果我真的有這個機會帶著前世記憶重新開始,我肯定要大買台積電跟APPLE股票,這才是像樣的人生啊,哈哈哈哈🤣
除卻這個,其實第一個跳進我腦袋裡的是我要去外地留學工作,我想從"孝順"的十字架中解放自己,這念頭才落下,我才驚覺原來我對人生的遺憾不是沒有結婚生子而是自己用了孝順這個綑仙索綁架了自己,寸步難行,又或者,我其實也只是假借"孝順"之名,掩蓋了我至今的懶散!也或者是最近身為照顧者的腳色真的快把我壓垮,所以,要我是女主,肯定馬上選擇投胎去當食蟻獸,哈哈~~
結論,人生很難也很苦,這劇的話題性這麼高也許正是因為人生根本無法重啟,若無法改變現狀,起碼可以活得甘願點~~
0會員
4內容數
大齡女子的人生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圓臉夏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最重要的小事──《重啟人生》觀後感人生中一次次的挫敗,接而前進,究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人欣羨的財富嗎?是為了能夠高人一等嗎?還是能成為人生勝利組?時常有這樣的疑問,在心中反覆琢磨。 這部小品日劇《重啟人生》,開展了腦中的奇幻異想,也讓人重新省思另一項度的視角,人生究竟為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林靜
2024-02-03
10/5-EP85【減法筆記】買一送一是陷阱!只進不出,告別窮忙巔覆舊觀念重啟人生!《新斷捨離》(1)Q:WHY屯積症? 🌱令雙子座信服!古印度「哲學辯證」 之前我分享過雙子座是理性和感性兼俱的星座,所以,如果一本書,只是堆砌一大堆華美的詞藻,讀起來一時爽的金句,但是,欠缺深層邏輯或理性推理演繹的論點,說實在很難滿足雙子的好奇心,更無法說服得了理性的雙子座,本集和大家分享的《新捨離斷》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04
重啟人生 觀後感 重啟人生  觀後感 影片結束之後,手裡拿著一隻攪拌棒擾動著杯子裡面的水,水中的小漩渦轉個不停,劇中的女主角近藤麻美(安藤櫻飾)在最後一輪的人生中,中途結束了機師的工作回到原本的家鄉,重拾了她第一輪人生時所從事的市公所的工作,對她而言,她想和自己幼兒時期的同伴、熟悉的家鄉連同父母和妹妹,能夠一起就近
Thumbnail
avatar
追劇啦~action!
2023-09-29
3件日常小事 迷惘的你也能快速重啟人生觀「我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想換工作卻又怕改變」 近期與朋友聚餐,從朋友口中聽到這句話,好像看到大半年前的自己,對人生感到迷惘,總覺得自己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自己的人生少了一點目標與未來計畫。剛好這半年看了一些書,也有一些心得,決定把心得整理上來,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9-19
[看戲] |重啟人生觀後感 - 你這一輪是第幾輪當太太跟我說,他想看日劇《怎麼辦,家康》,但奈何家康一週一集,更新太慢,又兼以家中影劇只有N家、D家,這兩家又以韓劇居多。所以我就趁著KKTV年度會員特價,一次先買了一整年的使用權。然後看起日劇,人生滿盈。從《靈媒偵探‧城塚翡翠》開始,再來出差高鐵上又看了一下小芝風花《聽我的電波吧》。晚上回家配飯,
Thumbnail
avatar
夜間飛行物語
2023-07-01
《重啟人生》ep10:為觀眾服務笨蛋節奏做為一個會在意觀眾反應的喜劇演員,《重啟人生》做為一部希望、也成功討觀眾喜歡的戲劇,最後一集想必會盡量滿足觀眾期待。有意思卻也不是太意外的是,笨蛋節奏選擇將《重啟人生》全劇,刻劃成一個完美輪迴的圓。
Thumbnail
avatar
FlaneuR
2023-03-28
重啟人生觀後感如果有機會再活一遍,你會想改變什麼?還是選擇原封不動,重複一樣的人生呢? 女主角死後不想投胎成食蟻獸,櫃檯人員跟她說,不然她可以選擇重活一遍,多積點陰德,這樣死後累積的陰德夠多的話,才能投胎成自己最想要的生物!於是乎她就開始了她的重啟人生! 安藤櫻不愧是影后級的演員,極具個性的長相,完全沒有框框的演
avatar
文森浚
2023-03-26
日劇《重啟人生》另一種觀賞視角個人非常喜愛這類人文相關類型的戲劇,常帶給觀眾許多不同角度的思考,尤其是能拍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劇情更加難能可貴。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3-03-07
《重啟人生》ep6:救世主的意義笨蛋節奏讓每一場戲、每一次對白都成為可能讓他收拾的線頭,並且從第一集就開始這麼做,而觀眾其實無須過度揣測和追究,只需順著他所形塑的基本邏輯跟著走,享受其中便可。追根究柢,他所做的事情就是嘗試對每一件事從各種不同角度重複觀看,不要輕易為任何人事物下定論,就能多少看出它們的有趣、意義和因果關係。
Thumbnail
avatar
FlaneuR
2023-03-04
日劇觀後感|《重啟人生》若人生能重來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日劇《重啟人生》描述一位公務員女主因遭遇意外而重啟人生的故事。因突如其來的意外,主角選擇了重新活一次自己的人生,重啟人生的過程中,會有求學、親情、友情、愛情等等的抉擇。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