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情人節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末清晨,一輛09年HUMMER在台十一線上疾馳。
擋風玻璃前放著一束玫瑰,紅白塑膠袋裝著,不是牛皮紙和卡片。
白日無風,也無人。海浪被峭壁拒絕的聲音,萬千年來,悲傷都成為平靜。
這是一場情人節的分手旅行。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帶著傷口,各自回家。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Passenger的Let her go,是他們認識第一天,和一把吉他一起唱過的歌。
「現在來不及說後悔了。」
「我知道。」
*
到磯崎海邊時已經八點多了,該是陽光最烈的時候。從早餐店帶了一份玉米蛋餅,一份法式吐司,兩碗鍋燒意麵兩杯紅茶,就在車子後斗擺開陣勢。
但二月還是過分溫柔。
相識十年,相愛十年。縱然生命偶有波折,他們不必多說一句,最後總能走到一起。
咀嚼的聲音,交換魚板和蝦子的默契。
這是最後一次走在一起。
「想下水嗎?」
「好冷。」
「那走吧。」
可是他們都沒有走,只是讓溫溫的太陽,在臉上留下代替眼淚的痕跡。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我會用下一個十年想念你。」
「我知道。」
*
副駕的人一瓣一瓣撕下玫瑰,從窗戶丟出去。
開車的人瞄一眼徒勞的莖,輕輕皺了眉頭。
副駕的人把莖也丟出去。
停在一個加油站,他們順便起身走走。
買了悟饕,和兩杯洛神QQ。經過小小的花店,開車的人又買了一束玫瑰。
太大的車在市區還是有點彆扭,繞了一下才找到今晚投宿的旅館。
年紀與財力影響視野,旅館門前的路沒有記憶中寬闊了。
「Same old empty feeling in your heart, Cause love comes slow, and it goes so fast……」
「很想說我會永遠等你,但你知道我不可能騙你。」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
他們在蒸騰的浴室,把玫瑰花瓣揉碎,浴缸裡為彼此抹上純白的泥膜。
額頭,眉骨,鼻樑;太陽穴,顴骨,臉頰。
指尖滑過五官起伏,才發現若是閉上眼睛,竟想像不出這張臉。
「你知道我會懷念這個的。」
窗戶看出去,太平洋上那座島會是蘭嶼嗎?不對,頂多也只是綠島。
上一次他們也討論過這個問題,這麼多年過去,仍是未解之謎。
「Staring at the ceiling in the dark, Same old empty feeling in your heart……」
把浴缸的水放掉,排水孔被爛掉的花瓣堵住了。
「如果我之後過得很好,你會傷心嗎?」
捧水洗臉,皮膚如玫瑰花瓣滑潤。
「情人節快樂。」嘴角是微笑,眼淚在眼角。
And you let her g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kin台灣
sukin台灣
澳洲第一天然保養品牌。純植物萃取、無動物實驗、零殘忍、100% 碳中和、 環境友善 。日常保養最佳選擇。任何問題請不吝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