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露營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蟲鳴唧唧,露營區一片沈睡。夜雨輕落天幕的聲音,一瞬間以為是星星墜入凡間。
沒有月亮的晚上,天空星點明滅,映著樹影摩挲,更顯嫵媚。
「嘿,怎麼還不睡?」盯著夜空恍神,耳後突然的鼻息讓心跳落了一拍。
「我......待會吧!」才第一次見,朋友的朋友,卻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他剛從淋浴間走出來,濡濕短髮還冒著熱氣一樣。
用運動毛巾隨便抹了下臉,太自然地在旁邊就坐下了。
「這是你的嗎?」指著手邊一個小小深色玻璃瓶「護髮的東西吧?」
「嗯,不過你怎麼會知道?」
「我也留過長頭髮呀!洗完不吹頭髮,大概就是要用髮油之類了。」
「還以為是前女友們的訓練呢,哈哈」話一出口就後悔了,天殺的氣氛破壞者。
但他只是笑一下。
不否認的樣子,反而有點痛。
伸手越過胸前單薄的t-shirt,他逕自拿起小瓶子。單手「喀啦」打開蓋子,熟練地擠了一些在指尖。
髮油緩緩暈著彩虹色的光,令人想到其他臉頰發熱的事情。
拇指、食指與中指輕輕搓揉,湊到鼻子前嗅了下:「嗯,堅果的味道。」
一陣暈眩,一句話也接不上,心跳的聲音響如山雷。
他抬眼,似笑非笑的眼神穿過睫毛,騷進已經瘋狂的心臟。
「讓我幫你?」只能僵硬地點點頭,轉身背對,偷點喘息。
長長濕髮握在他掌心,細細梳理。一絡一絡,像在編織整夜的夢。
手指纖長白皙且浮著青筋,撫過後頸時的溫熱卻令人不住冷顫。
感覺如星辰誕生又爆炸的漫長,感覺如夏蟬羽化後死亡的短暫。
他將前額落下的髮絲勾回耳後,指腹沿著下頦輕撫。
「不轉回來,我就當作你不想理我了哦?」
帳篷忽然傳出窸窣聲,他們的共同朋友睡眼惺忪探出頭來。
「欸,你們還不睡喔?明天還要開山路欸。」
「沒事,我們剛才比較晚回來,等等吹完頭髮就要睡了。」黑暗中手快速滑到腰間,鎮定的聲音充滿演技。
「哦,早點睡啦,那個路不好走。」朋友套上拖鞋往廁所去。
腳步聲走遠,半晌,再走近。蟲鳴也寂靜,他們默不作聲。
「晚安。」拉上帳篷拉鍊。
「晚安!」他用氣音對著發顫的頸項輕吐鼻息。
再也忍受不住,往後一倒,正好入懷。
「為什麼要煩我?」雙手捂著發燙的臉,感受他的身體也包覆著一顆太燙的心。
「如果你覺得我煩......」遊走在臂膀與小腹的雙手陡然停住「......那我就放你走囉?」
「我不是這個意思!」抓住作勢抽走的手,才見他清亮的眼睛滿是笑意。
「外面好冷,我們進去帳篷好不好?」雖然今夜是最溫暖的夜晚。
「可是要先吹頭髮......不然會感冒。」些微猶豫,許是緊張。
「我不會讓你感冒。」
*
天明,他們睡了很好的一覺,果然也沒有人感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kin台灣
sukin台灣
澳洲第一天然保養品牌。純植物萃取、無動物實驗、零殘忍、100% 碳中和、 環境友善 。日常保養最佳選擇。任何問題請不吝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