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珀斯Perth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到新加坡當交換生的第八天,我就飛往西澳的珀斯Perth了。
在準備交換生資料時,知道指導教授MH也會在同年暑假到西澳的梅鐸大學Murdoch University去,便說好時間對的上就去找她玩,在南洋理工辦完入學的手續後,得知還有一週才開學,就手刀訂了廉航紅眼航班前往珀斯了。
紅眼航班
不加買行李的費用,背著行李袋便前往機場,做到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而且新加坡長年夏季,我也沒準備八月南半球是冬天的衣物,打算到剛好也在珀斯坐月子的高中同學-小嚴,借點衣服擋擋。
輕裝打扮,也只帶了幾張順手在機場換的澳幣大鈔,結果到珀斯就吃癟了,還好自帶旅行天使相助的我,開啟外掛,跟著一個老雅痞一起搭37號公車前往市區,華人司機知道我只有大鈔,竟然就不收我5.24澳幣車資,揮揮手跟我說沒關係就讓我下車了。
轉車到小嚴家,我已把錢換開,但是要下車時又不夠,司機依然很好,我少給錢也沒關係,還注意我會不會找住址,才慢慢把公車開走。在小嚴家吃飽穿暖後,前往和老師會合,老師的宿舍才是我接下來六天的住宿點。

Perth-梅鐸&西澳大學

珀斯Perth的梅鐸大學是澳洲面積最大的大學,老師的宿舍有庭院、客廳和房間,房間有一大床一小床,小床就是我的安睡之所,梅鐸大學也正在舉辦新生活動,我也去湊熱鬧,拿到一個新生專屬的藍色棉花糖。
梅鐸大學
梅鐸大學坐公車往西,就能到費里曼圖Fremantle,一個海邊的城市,海邊同義詞就是悠閒,市集呈現接地氣的生活,觀光客除了吃海味義大麵、喝現壓蘋果酒cider外,就是要來搜集印度洋,從以前地理課本展開世界地圖,躍入眼簾的就是七大洲三大洋,現在終於三大洋全親眼瞧見了,但我想水都是相通的,所以感覺跟墾丁的海也沒太大區別,藍得像一碗顏料。
費里曼圖Fremantle,一個海邊的城市
珀斯Perth還有另一所大學-西澳大學,雖然梅鐸大學面積大,但我比較喜歡西澳大學的氛圍,石頭建築校舍搭配各色大樹,學校裡的野生動物也很多,不過生活在這邊的留學生應該蠻辛苦的,因為物價很高,學生餐廳6.7澳幣起跳,等於要台幣2百多。
西澳大學

Perth-摸袋鼠

珀斯Perth的大眾交通相當方便,還有免費的貓公車CAT Bus(Central Area Transit Bus),有藍紅黃綠色四種貓路線可以搭,我也像在舊金山搭Muni(遊記)一樣,把每一個顏色都坐了一遍,遊車河般的遊覽珀斯市區。
在斯旺河(Swan River)附近的站下車,搭著藍天白雲綠地帆船野餐,但海鷗一直虎視眈眈地看著我的食物,讓我不得不盡快結束這一回合,到下一個景點找袋鼠去。
斯旺河(Swan River)
珀斯Perth不僅有免費的貓公車,還有免費的袋鼠可以看,就在斯旺河上的一個小島-Heirisson Island袋鼠島,找到門後自己開門進去,要記得再關好,免得袋鼠去城市大冒險。
Heirisson Island袋鼠島
本來進去還有點害怕,因為都沒有人,又很怕袋鼠突然衝出來,和我來場拳擊,不過袋鼠其實很忙吃草,根本沒時間理我,要很感謝香港媽媽的出現,並主動替我拍照,告訴我可以摸袋鼠,即使語言不通,仍感受到溫暖,我也開心地繼在紐西蘭碰到海獅寶寶(遊記)後,摸摸袋鼠一把。

天鵝谷 Swan Valley

天鵝谷 Swan Valley是珀斯東北邊的酒莊聚集區,我和老師到那邊一日遊,搭計程車先到巧克力工廠,吃了一把免費巧克力,再前往酒莊,跟美國納帕山谷Napa Valley(遊記)很像的地方,有很多葡萄園,中午在陽光灑下的山谷中,享用美味的一餐。
天鵝谷 Swan Valley
不過我們沒點紅白酒,反而又喝起蘋果酒,不知老闆是否在心裡覺得我們不識貨,但我真的比較喜歡蘋果酒的香味,連老師也一起被我推坑了,在我離開珀斯前,我們倆的佐餐酒都是蘋果酒。
佐餐酒都是蘋果酒
當初選擇指導教授時只有猶豫三分鐘,那三分鐘是因為知道論文沒有一定標準,老師絕對不會放水,但也是因為欣賞老師的人格特質,和對學術的原則,就義無反顧地簽了。老師對學生很慷慨,不僅在物質上的大方,連觀念上老師也都很願意開放聆聽,亦師亦友。
窮學生的我為了報答老師這幾天讓我蹭吃蹭喝,提出不要再搭計程車,由我來攔便車回去米德蘭Midland火車站吧!在路邊比了幾次大拇指,還真的有一位大哥停下來,載我們到車站,和老師一起搭便車也達標了。

Perth回新加坡

六天隨意的旅程結束,沒有旅遊規劃,與老師坐在國王公園Kings park ,從日落到月升,看著城市的燈光盞盞亮起,或是走在梅鐸大學旁安養院的人行道,仰頭看見藍天和檸檬,說說到我們老時,台灣是否也會有這樣人性化的老人照護機構,旅行生活這樣隨興又小確幸。
梅鐸大學旁安養院的人行道
有趣的是,我即將回去的是新加坡非台灣,我是個旅者又回到借居的中繼點,彷彿人生,每一次的出遊、回歸,其實也都只是暫時的居留,在真正回到原點之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5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