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墨爾本4 – Kangan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Kangan Institute 課程

我念的語言學校是Kangan Institute坎培門理工學院附屬語言中心,是間澳洲的公立技術學院,語言中心不在校本部,而是在Dockland(濱海港區),距離南十字星車站走路十分鐘內會到,所以在Homestay時,都搭火車上學。

Kangan Institute

Kangan Institute

Kangan Institute是棟蠻新、有設計感的建築物,我主要是想嘗試Homestay,所以只有念兩週,通常要十週完成一個完整的課程,一開始會做程度測試,我被編入Advanced,然後就是拍照做學生證,認識環境和老師。

不過可能我重心不在此,所以會覺得語言學校蠻像較為科技化的補習班,跟我以前去過的地球村沒有差太多,一間一間小教室,每個老師的積極度和教學風格也有不同,只是比起補習班多了測驗和作業。

因為Kangan Institute距離Library at The Dock不遠,這間是走悠閒氣氛的圖書館,和市區走古典風的維多利亞圖書館不同,有一堂課老師Paul帶我們去使用圖書館資源,比起一般圖書館多了咖啡廳和錄音室等有趣的空間,桌上也有成排的蘋果電腦能使用,搭配窗外的港口和遊艇,難怪曾經獲得最佳公共圖書館的提名。

Paul在參觀完後,還請我們吃午餐,我點了蔬菜夾餅及凱薩沙拉,然後我一直看著巧克力披薩,我忘記是因為在考慮要不要點,還是因為很少看見一整片的甜披薩,可能我發呆太久,店員就問我要不要試吃,結果他切了一整片用外帶盒送我,真是太幸運了。

Kangan Institute 同學

學生來自泰國中國、 越南哥倫比亞等,年紀大約落在高中、大學,和我最好的是一個19歲的台灣男生Y,可以稱作為忘年之交了,Y弟非常熱情,以前輩的姿態帶我認識學校,而且知道我都在Homestay吃西式餐,想念台灣食物後,隔天他帶了大小盒子,裝了許多他做的超豐盛台灣菜給我吃。

raw-image

我們也會在下課後在市區蹓躂,他大概就是電視裡面會出現那種小少爺吧,對各種名車如數家珍,自己住在市區的公寓裡,非常有紳士家教,走到車庫前會舉起手擋一下你、去逛街還會主動幫你拿東西,如果我是媽媽,我會很驕傲有這樣的男孩。

因為只有念兩週,對Y弟來說我是一個很快就會離開的人,我也覺得自己每次出遊就像去參加營隊一樣,和陌生人幾天內建立了感情,但很快就會別離,回想都會像是偷了別人的生活一般,也像是一抹顏料,塗在對方常常人生畫布中的一撇,增添了彼此的色彩。

我覺得有些人這輩子就這麼見上幾面,其實很足夠了,因為有些人一輩子都還見不到呢!不過也顯得我老囉!失去一些敏銳的感覺,感謝他讓我再思考與沉浸在這樣的情緒中,去體會生命的滋味。

Kangan Institute 活動

這兩週間,遇到一個戶外活動,是去Mt Baw Baw滑雪場,一個距離墨爾本市區兩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本來不想去,因為這樣我要摸黑從Homestay出門,才能趕上巴士出發時間,但在Y弟的強烈邀約下,還是答應了,還做了好幾次遲到的惡夢呢!

Mt Baw Baw滑雪場

Mt Baw Baw滑雪場

澳洲鄉下的路和紐西蘭北島的景色相似,坐在巴士最前面,好像看三D的立體電影一樣,看到袋鼠跳過馬路和野兔在路邊站著。

滑雪場的滑雪道不會太陡,適合第一次滑雪,或初學者們,不過這次我們只有玩Toboggan,滑下來很快,但要在雪地上爬上去是累的,又差點撞到人,讓我想起紐西蘭的滑雪場事件(遊記),後來玩到屁股都痛了。

Kangan Institute的課程通常三點多就結束,沒有和Y弟閒逛的日子,我常在10號月台上,等著回去的車,天空藍藍的、有陽光的,墨爾本是美的,因為它如此迅息萬變,有次看著藍天,我毅然決然走往9號月台,坐上那一班我也不知道會往哪去的車。

喜歡在移動的車上,看著這城市,不過我實在不喜歡那些牆上的塗鴉,到了終站再坐回來,來回一個多小時,直接開進Flinder Station 再回到南十字星,如果有人偷偷追蹤我,一定會覺得我是個無聊的傻子,喜歡坐著火車晃,晃了一圈再回到原點。

偶爾能當火車上的傻子,其實是種幸福。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