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長壽其實很挑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大鏡看馬桶多麼乾淨
歲月傷痕禁不起這麼仔細
汽、機車噪音撕破深夜
活著也許就是地獄刑期
有人自殺來脫逃
有人插管加葉克膜
服刑期滿還不出獄
澹泊寧靜或許天使翅膀
祝福長命百歲有點挑釁意味
難怪基督徒說人人有罪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街友成全了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虹那麼堅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聲打碎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躲進對面大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床頭燈下獵鳶翱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旅途沒有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雙子新月|祝福你的童心長長久久(2024.06.06)群星熱鬧的在雙子開趴,隨著AI教風行起來,這風向終於是近在眼前,甚至發生在本國。這個歷史的時刻源於各種累積,但是當月亮也進雙子時,我們的安全與不安也蠢蠢欲動。 兩極的現象正在發生,這正是雙子。 有一端的人熱烈而興奮,覺得新時代即將到來;有一端的人覺得未免太過樂觀,或是擔心自己被取代。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4-06-06
書評:少年KK的信仰之旅:在教會成長的祝福與挑戰 So You’re a Kingdom Kid: The Blessi這本書是我北上參加書展的時候在會場買的,因為正好有專題演講,而我又正好在準備青年服事相關的資料,在好奇之下就買了這本。 先說我個人評價,我要先說這本書對我或許沒那麼合用,因為這本書本來就有特定受眾,而我並不符合,但既然我打算擔任輔導,當然看的就不適合不合我自己意思了,這一點要先區分清楚。 先說明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4-24
泰語閱讀練習|潑水節祝福訊息,傳給長輩及朋友潑水節快樂!一起揮別過去,迎接嶄新的新年!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4-04-14
獻上母親節溫馨祝福!願媽媽健康長壽、諸事吉祥母親節即將到來!觀音山 2024年5月8日特別舉辦「報母恩──度母四壇供祛病祈福法會」,虔敬為十方善信祈請諸佛菩薩賜福,祝福天下母親、如母有情眾生,都能獲得健康長壽、福慧增長、諸事吉祥。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14
【婚禮歌曲】100首精挑細選美好祝福結婚宴客歌單|中英日韓港越語歌都有婚禮宴客時候來點適合的音樂歌曲當作BGM,真的會讓整個場合更有這麼一回事! 在這裡分享踢娜和多拉貢先生結婚宴客用的歌單,裡面的100首歌曲都是我俩精挑細選出來的, 挑選標準是彼此覺得旋律好聽且歌詞有美好祝福寓意的~
Thumbnail
avatar
踢娜的生活觀察筆記
2024-02-26
養兒只是為了防老嗎?在臺灣長大的人,或多或少會聽過這一句話:「養兒是為了防老。」然而,如果我們回到大自然的規律來看,任何物種都會有生、老、病、死的階段。有沒有可能,養兒具有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藉由愛護後代,讓世代得以生生不息,不斷傳遞下去?當長輩願意將機會和資源奉獻出來,這顯示出對於他人(後代)的愛。
Thumbnail
avatar
蔡雋濤
2023-04-06
IBA國際佛學院校長—堪布 拿旺喬登仁波切,對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及臺灣薩迦寺祈願祝福堪布 拿旺喬登仁波切,曾於印度薩迦佛學院任教,之後前往美國進入哈佛大學深造,順利取得佛教研究的碩士及博士學位,現任為尼泊爾國際佛學院(IBA)的校長。堪布 喬登仁波切向臺灣薩迦寺獻上我的祈願與祝福,希望帶給很多眾生廣大的加持與利益。願佛菩薩的加持恆常守護著你們,謝謝。
Thumbnail
avatar
人生選擇
2023-04-01
自製長輩圖的祝福非典型長輩圖,祝福您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Ms. Rio
2022-12-29
祝福中華民國111歲生日快樂因應天涼好個秋、假日正好眠的賴床時分,許久沒有在國慶日當天觀賞總統府前的慶祝儀式,雖然沒有出席升旗典禮,但打開電視觀賞直播祝賀國家生日,這樣也是一種參與吧。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0
【影評】《七五計劃》:長壽是祝福還是恥辱?在這個不存於現實社會的機構與故事中,卻擁有生活般的真實,能見早川千繪不只執導有方,更寫出了一個可能實現的科幻故事。這無疑是特別且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