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成全了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得沒用或難用或不給用也是君子不器
一事無成或無所事事正好逍遙乎寢臥其下
信天翁趴在海風上翱翔
街友成全了宇宙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還抓不到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漢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整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陶醉地球的羊水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俠小說來到海底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一座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切皆有可能》我們離美滿生活只差一步這本小說讀完時,有種酸楚在心口漫開,擴散到胸口,無力排解。 《一切皆有可能》是一本短篇故事集,故事以露西˙巴頓為開端,一個從小寂寞貧窮的女孩,長大成為作家後,消息一個傳一個的,在親戚,鄰居間逐漸散開。各篇描述在這個小鎮上,每個家庭掩蓋著不為人知的微小惡意,當惡意變成日常,當往事驅之不散,別人不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4-06-14
    城南有條同安街|街上有老樹、廟宇、無名小吃和花園,還有一座文學森林鄉下人進城都需要有正當理由,不然來回一趟車程花費的時間,倒不如用來閱讀和寫文章。若是朋友招喚自然欣然赴約,這趟聚會處正好在台北同安街尾端,趁此機會我能再度重遊這條富有人文風味、歷史典故的城南舊街。歷經清代、日治時期、民國迄今變化不大的街景風貌,由頭走到尾,彷彿感受一條歲月長河悠悠靜謐的時光之旅。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10
    暖心婆婆為街友煮食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4-01-19
    萬物皆有靈--救人的小海豹 萬物皆有靈性,都值得好好被善待。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3-11-11
    眾人皆有,我獨無當一起發光發熱的時候,總是覺得別人的光芒比較閃? 當說出同樣的內容,同樣的話語,我總是被忽略? 我有什麼地方不好?沒有 只是錯在我是我 她是她 他是他,沒有什麼理由 如果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一樣的頭銜 還要努力嗎? 明明我有能力,我可以,怎麼可以忽視我? 社會上常常發生這樣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小福泥
    2023-10-26
    街友、社會排除與社會包容今天聽到某個市議員候選人談論艋舺公園街友議題,仍然想採用淨空公園的排除性的作法 「人權很重要,但是一個公園不應該讓大人不敢帶小朋友去玩吧」 「日本有很好的作法,就是想軍隊一樣,早上起來街友都會把棉被疊的整整齊齊」 我第一個感覺不是生氣,是覺得有趣,有人想談我喜聞樂見,但我想分享一個我的觀察
    avatar
    阿德
    2022-09-04
    “萬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你也是完美主義患者嗎?不完美真的不是絕症,因為,那才是光,得以照進來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5-02
    avatar
    Lei Nani
    2022-04-16
    若凡事皆有代價,那就對你的人生大器點跟身邊很多人相比,我屬於很不會算的那種人,經常做出一般人會覺得很不符合投資報酬率的事。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有一般人皆認同「最佳」「最聰明」的路徑與版本。那個「好」,背後是服務什麼標準?我想不外乎省錢省力,獲勝獲利,趨吉避凶,顯而易見的經濟原理。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3-15
    《凡事皆有出路》:面對恐懼,實現夢想,好好向前,不要被任何障礙困住你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的人生被困住了,似乎沒辦法克服擋在眼前的重重障礙,希望有人可以告訴你該怎麼做? 《凡事皆有出路》作者瑪莉佛萊奧沒有家世與財富,嘗試過交易員、廣告業務、舞者等看似無關的非典型職涯歷程,開設《瑪莉電視秀》分享她一再跨出舒適圈的方法,吸引來自195個國家數千萬粉絲,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她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