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月報 #6】2022年3月號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大港開唱第一次聽到現場的樂團與這個月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大港開唱

睽違三年,終於又再一次去港都參加大港開唱,雖然今年完全沒有國外的表演嘉賓,主辦單位也因為一些事情被大家罵很慘,我自己參加完也覺得整體下來這次大港開唱算是體驗相對差的一次,但就算這樣每次參加都會認識許多以前沒看過 Live 的樂團,只要看到那些臉上掛著滿足的表情追逐夢想的表演者,我自己都還是會覺得好像又更愛音樂一點,並期待明年能夠再次參與。
我也有去聽一場脫口秀的演出,聽完就覺得好像Get不太到點,或許暫時還跟這種形式的演出頻率對不上吧…
本文貼的照片都是現場拍的,所以位置站得較遠或是拍出來的照片模糊還請見諒。
原本在時間表上畫滿滿,但舞台之間間隔太遙遠了,跑來跑去根本是大港運動會,最後今年兩天總共只聽了14場演出,我幾乎場場都非常喜歡,也很喜歡在大港遇到的優質樂迷,最喜歡的演出萬年不變仍然是滅火器,但由於篇幅有限,在這個月的月報中,我想分享幾團我在這次大港開唱才第一次聽現場 Live 演出,又讓我非常驚豔的樂團,如果你也剛好在場的話,或許我們的音樂品味相差不遠,未來有機會可以揪團一起玩~~

《icyball 冰球樂團》

我在一月份的時候推薦過冰球樂團,沒想到第一次聽他們的 Live 真的很被打動非常的迷人,幾乎每一首的前奏下去就整個不行了… 一直到音樂祭結束,回到工作岡位上,嘴裡哼著的還是他們的旋律,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夠再次聽到他們的演出。
我的聽歌習慣是不會太認真在聆聽歌詞,但他們其中一首歌「在2103公里之間」的副歌出現了一些讓人困惑英文單字,沒想到一查直接進入了新世界,旋律太動聽歌詞太玄妙,等等 原來是老司機樂團?!

《體熊專科》

對沒學過樂器的人來說,體熊專科也許並不是那麼讓人驚豔的樂團,但對學過一些樂器的人而言應該會覺得很猛吧!他們的編曲非常豐富,雖然各個樂器都有自己複雜的旋律甚至不同的節奏,但就算感覺是不和諧的,聲音疊加起來不但不會吃掉對方,反而是彼此交織出更緊密的樂章,在現場演出的對點竟然跟專輯中的一模一樣,每一首歌都讓人興奮,有幸能夠聽到大師作品真是三生有幸。
他們在今年一月時也有發行新迷你專輯「Topic 4: 時間 Time」,可以去聽聽看。

《尋人啟事》

他們在演出時曾經說過自己是第一團在大港開唱表演的純人聲樂團 (A cappella),對我而言也剛好是我第一次去參加人聲樂團的現場演出,除了良好的聲部分布以外,他們運用了一些效果器,讓單純的人聲也能營造出更多不同的效果,嘗試玩出更多「人聲」的可能,動漫組曲也非常吸引人,可以感受出滿滿的心意阿,總之整體聽下來是非常有趣的,也成為我非常喜歡的樂團之一。

《宇宙人》

去聽宇宙人絕對是個意外,我當時本來是要去聽溫蒂漫步的,但因為卡魔麥舞台已經排到大港橋了,覺得可能沒有希望的我才轉向宇宙人的大舞台。
從小就聽過很多宇宙人的歌印象一直都不差,但不知為何去音樂祭或是想衝專場就不會想到要去聽宇宙人,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聽到宇宙人現場,只能說老練的樂團現場演出不會讓人失望,聽一次之後如果下次有幸能夠再遇見宇宙人,我會很願意再去聽的!他們都有持續在創作,新專輯「理想狀態」在2022年3月17日發行,最後在這裡放上其中一首我最喜歡的歌。

好音樂推薦區

《迷霧吐司Misty Toast》

迷霧吐司是一個 Instrumental rock 的樂團,沒有主唱的配置,取而代之的是由各個樂器層層疊上去的節奏與旋律線,讓人聽得相當過癮,自從2020發行第一張單曲,到目前總共只有發行四首歌。我覺得他們的作品很棒,但是聽眾少的可憐,在此推薦給大家前往聆聽看看。

更多音樂推薦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支持,也歡迎點此連結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原文連結 ITechNote 科技隨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TechNote 科技隨筆
ITechNote 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歡迎在其他平臺追蹤與我互動! linkby.tw/itechnote.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