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五月天,20年後的我

2019/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99 年初次聽到的樂團音樂,可以一直聽到 2019 年,這就是五月天。
在那個我還不懂瘋狂世界的想飛是什麼意思的年代,我還沒有辦法體會阿信詞曲中的人生。神奇的是,20 年後的我,會被自轉惹的傷悲,會被侯鳥感到心疼,依舊需要倔強的勇氣,依舊尋找著我的盛夏光年。
20 年前我在跟小鬼(高中同學)爭 失控 VS 強辨 樂團誰的音樂比較好聽,才注意到從地下走上主流樂壇的這二個樂團「脫拉庫 VS 五月天」,當年這二個團體幾乎同時出道也很常放在一起比較,一個走的是白爛搞笑直白路線 → 我愛夏天的高雄妹傳唱度實在太高,一個主打青春的執迷和不悔 →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20年後國璽依舊白爛到靠北 XD,稱讚意味)
1999 年的夏天,我經過西門町,無意間發現五月天在街頭演唱,那時候我的印象只有「那個和脫拉庫同時出道的樂團」,回頭一看,我已經站在北體的「第 168 場演唱會」裡了。
台北圓山足球場的走廊,一星期輪班睡在帳篷的夜裡。突遇怪獸跟阿信出來問說「你們在這裡排隊辛苦了」的屋簷,晚上其實很舒服的華山大草皮,那些曾經被投以異樣眼光的半夜睡便利商店與 ibon 的奮鬥。消耗的青春,換來的一場場的音樂回憶。那次灑滿花瓣的超催淚 — 温柔,動態影像跟節拍完美配合的 — 成名在望,
可以在非退休的狀態開得起複刻版演唱會,真的是他們對長年支持他們的老五迷一種很好的回饋。
拜託你們繼續唱下去!
當年沒去到大安森林公園看到出道首場,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的五月天再度在小舞台召喚回憶。這次,我到了。
同場加映:沒看到伍佰跟五月天同台的這場我真的是有點遺憾!伍佰老師我也愛你!!

lazy.designers
lazy.designers
雜七雜八的碎嘴跟快要對設計燃燒至盡的熱愛,理想要開設單身老人共生公寓,人生目標是當一個高級的爛泥。 https://www.instagram.com/lazy.design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