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各自安好,相聚更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我又來運用一下搭車的時間。
昨天剛好需要回家鄉辦事,不過我也有充分地休息到。近期對於回家的感受,我會把它形容成:到溫暖的小旅店渡假。
好吃的飯菜、舒服的談話、熟悉的床鋪。
雖然我很喜歡獨處的時光,不過偶爾花一點時間和家人互動,對於身心狀態的恢復,也頗有幫助。
「看著父母從不敢鬆手到很放心地揮手。原來我們都還在成長啊。」
我也是到近期才越來越能掌握「自己與家人的平衡點」。不過度干涉,彼此隨心互動。
因為我們都保有自己的生活,才能在見面時好好地和對方分享,感受愉悅的流動。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別勝新婚,永別才能省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好的距離叫「禮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不是源自於誰的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事就是我要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久了,你就便秘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發現我們各自累積一疊書,還發現不少第一次吃就愛上的店~ / Week 9 上週回顧:陪媽咪看大陸網紅直播後,回北屯公園熱鬧開工 / Week 8 |2/19(一)《大聊東西合併思想の日》 今天帶上腳架準備出門錄片前,維尼提議去永林素食買餅乾,結果我們到公園時發現忘了去領咖啡(連這也能忘XD),好在維尼好心幫忙去領,於是我負責顧東西和準備podcast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26
台南高雄室內設計推薦【全境空間規劃】20坪住4人,80萬打造高效收納/不擁擠/簡約現代小宅,各自擁有獨立生活空間真好!我家裡有五姊妹,四姊和我年紀相仿,很多心裡話習慣跟她傾訴,也是她留在高雄照顧爸媽,最近才買了新房子。因為兩個小孩漸漸長大(和Emma歲數差不多,都是小大人了!),開始需要自己獨立的生活空間,因此決定與爸媽分開居住,但也是買在爸媽附近,以便照應。
Thumbnail
avatar
艾瑪娘的小日子
2023-09-23
每個自閉症者的表現、能力不同,所以,只有彼此鼓勵基本上,照顧者在加入自閉症協會之後,是要得到〝同路人〞的陪伴、鼓勵和支持。 畢竟,每個自閉症者,都是獨一無二的。 而目前在桃園龍潭,有建立〝肯納莊園〞,是只有自閉症者的園地。 因此,對自閉症者而言,是充滿溫馨又歡樂的園地。 對自閉症者而言,是最適合不過的養老莊園。 在自閉症者的彼此扶持購物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0
「先蹲後跳」這四個字今年很常聽到,先蹲我們知道,但後跳?要等多久才會開始呢?有幾項徵兆我們可以留意: 通膨壓力緩解升息循環步入終點、庫存循環落底、主要國家景氣回穩,企業獲利有望上修。 但要注意!市場非常敏感,等以上幾項徵兆都發生了,搞不好股市早就反彈完畢囉。所以大俠始終建議投資人不要靠猜來去的做投資,因為一個猜錯很可能又會讓自己的資金在高點吹風許多年。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04
先來個自介吧~ 我目前是一枚在家打工的小小水果店店員,兼職目前還沒有持續性收入的簪娘一隻,目前正在積極(?)打入各平台爭取曝光度,希望大家喜歡 (づ ̄ ³ ̄)づ 我將分享我的作品、收藏、工作上的各種光怪陸離,偶爾賣賣主子,不如現在就來一張好了 XD 歡迎追蹤長滿草的粉專及IG
Thumbnail
avatar
Tinkle
2022-05-16
故事與好故事的距離,只有一個字,那就是「?」(先聲明:不是「好」)◎授課重點:引導學生親口讀出自己所寫的故事,並採用「同儕回饋」的模式給予建議,最後再自行編輯故事,培養紮實的故事力。 ◎適合對象:中年級、高年級、國中 ◎附教學步驟、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2-24
(2019 金馬影展搶先看)《叔‧叔》--- 萍水相逢遲暮情愛,回歸家庭各自珍重。萍水相逢,遲暮情愛,吃飯日常,情深意殷,回歸家庭,各自珍重,歲月靜好,雲淡風輕。  搶先於2019金馬影展期間在台首映的香港電影《叔‧叔》(Suk Suk)...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11-23
先聽好消息或壞消息?先聽好消息或壞消息?如果先聽好消息,先享受市場的喜悅,就要有心理準備,壞消息不會消失,只是延遲反映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