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抽離於山海之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一年之中,我最期待的兩次旅行—

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的家庭旅行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Claire的生活札記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本日休診|S1E18 他罹癌了還在抽煙喝酒,講不聽!照顧者該怎麼辦?ft. 商沛宇癌症心理師,郭于誠醫師「我這麼努力地照顧罹癌的爸爸……但是他卻繼續抽菸喝酒,一點都不愛惜自己,我卻要花自己寶貴的時間陪病?這樣下去到底有什麼意義?」 這是在照顧現場,時常遇到的矛盾和衝突。 照顧者覺得為了恢復健康,生病的家人應該要立刻改掉各種壞習慣,但偏偏患者卻想,我可能沒剩下多少時間了⋯⋯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5-14
理性抽離的迷思  詹姆士(William James)相信,整個哲學史很大程度上是幾種不同人類氣質衝突的歷史。這些由氣質帶來的偏見往往比那些理由還要強烈,哲學家想要一個適合他氣質的宇宙,並且去相信那些是和他氣質的證據。當他遇到氣質與他相反的人時,無論對方有多強的辯論能力,他都會打從心底相信對方是哲學的門外漢。
avatar
前圖紙
2024-05-11
096-抽離我又說了謊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3-08-04
入戲之前,請抽離「入戲之前,請抽離。」是誰在說。「煩惱離遠,靠近圓滿。」人往往都不知道在尋找什麼,而我也是,或許我只是想要被認可,在浩瀚無垠之中得到共鳴,如此簡單而已。人生如果是一場夢,那麼入戲之前,請抽離。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2-23
抽離時間與空間,讀張惠菁《步行書》「我經常醒在陽光薄澈,市聲隱約的時刻。這樣的清晨我總有置身時間之外的錯覺,就像將要動筆寫作的瞬間。或許這也是時間的本質。它是延續不斷的,但也是可以被打斷的。它開放給時間的步行者,在其中鑿開一個又一個的站立點。」──張惠菁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2-02-19
pull 與「拉;拔;拔拉;拉拔;拖;拖曳;拖拉;抽離;拉力;拔力;力於拉曳」等的橋接完整標題:pull 與「拉;拔;拔拉;拉拔;拖;拖曳;拖拉;抽離;拉力;拔力;拉拔力;力於拉曳」等的轉換密碼 / 摘要:據說 pull ㄧ字在公元 1300 年代也有「捕魚網」的意思,很顯然此時其中的 pu 也可能形聲自漢語「捕魚」的發音,......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2-03
抽離角色後的一種平靜體驗 上篇提到每個人都會跟隨自己的角色做出一些慣性的情緒反應,而當你能及時察覺,就可以抽離。 有天跟男友談論到自己終於看到之前想法的執著,而導致自己困住自己的囧境,而這個情形其實男友已經看到並提醒我,但我當時還陷在執著裡根本聽不進他的勸告,然後當我看到時,跟他分享我終於明白自己太執著了。 接著他說:你看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
抽離,是一種不得而為之生存路徑 在劇場表裡裡面,有一種形式叫做Site-Specific Performance,簡單來說,是把傳統上,我們不認為具備劇場屬性的的地點,作為表演場域,而表演本身的過程,則會更側重於挖掘、連結、詮釋與該地點的環境特質。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時常想起當時做的很多研究與嘗試原來都是為了理解抽離,和空無的必要
Thumbnail
avatar
唯一
2020-04-21
釀徵文|佳作|《關於艾瑪》:無法抽離的漩渦核心導演與演員聯手創造了一個色彩斑斕、慾望橫流,卻渴愛荒涼的城市景象,令人驚嘆。艾瑪本是個太過飄渺虛無的形象,但關於這個角色的靈魂空洞也吸引觀眾去思考猜測,與電影一起共同創造完整了這個角色,使得這個千姿百態的女主角具有說服力。看完電影之後,我仍舊深陷在以艾瑪為名的漩渦之中,心甘情願而無法自拔。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0-01-14
抽離人總是在面對別人的事情時,可以特別的客觀冷靜分析。 但當自己面對一樣的事情時,卻矛盾的選擇曾經否定的答案。 理直時,容易氣壯。腦羞時,容易發怒。 如何在理直時溫柔的說話,腦羞時保持平靜的反省,是非常非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