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12-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略
中略
夢裡,已經出門上班的我,穿著和平常差不多的長袖、黑褲與外套,這天的天氣和今天也差不多,灰濛濛的天空透著一點點擦邊的淡藍色,小巷的摩托車一樣停得亂糟糟的,但遠遠走來的穿著高校制服的日本學生們,吸引了目光。
他們一邊談笑一邊規矩的走在路肩,男女各兩排,青春的氣息和他們臉上的笑容,提醒著我,沒有戴口罩這件事。
我也沒有戴口罩。
伸手探進背包,並沒有備用的口罩,只好抓著錢包,在巷口本應該是烘焙坊的小店購買,夢裡是一間複合式(?)寵物美容。老舊的鐵捲門已經全部開啟,店內有幾隻貴賓犬,老闆娘正和飼主溝通,她的兩個兒子在櫃台邊上。說是櫃台也只是一張胡桃木色的老舊辦公桌,桌上堆滿了各種東西,要一一羅列出來還很難以辨別的雜亂,但我看到了有幾包完整未拆封的口罩,於是上前詢問是否有販售。
小兒子說有,但他不知道價錢,於是轉頭問了他的母親,老闆娘上前說道要36元,有280片。我摸了摸錢包,抓出了紅色的百元鈔,交給他。他收下後將口罩交給我,並且摸著旁邊的收銀機,一邊搔頭很苦惱的樣子,他的哥哥也在一旁著急。
是不是走到下一間超商再購買呢?對於似乎造成困擾這件事,感到後悔。
老闆娘大聲地對她的兒子們說,找60元。說了兩次。
我盤算著怎麼樣也不對吧...但口罩已經收進背包裡了,所以也沒多出聲,40元買280個口罩,應該也是合理的吧?
小兒子捏著硬幣交在我的掌心,一邊說著謝謝。
走出店家,我攤開手,發現三枚五十和兩枚十元。
    無法成為吟遊詩人,於是留下了過短不成文的詞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三章 馬克斯的發現自從成功將海龜賽蒙的書籍安全轉移後,賽蒙和亞瑟並沒有停下來。他們意識到,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找出海水異常漲潮的原因。於是,他們決定展開調查,尋找這個現象背後的真相。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20
    【夢境日記】夢境自動生成圖片夢見我和一位女生在講話。她很眼熟,可是我不記得她是誰。 我跟她說不要過度依賴夢境的內容,要更理性判斷。 然後我一邊講,電腦就根據我講的話,自動產一個個圖檔,就像我可以放在 Instagram 的方形圖片。 總算大家都知道比較同意我的說法的時候,我同時看到這些自動生成的圖檔。我不禁想「那我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境日記】躲貓貓遊戲新體驗夢見我和朋友 Sophie、Thomas、三位小朋友還有一對父母,在一家服裝店裡,一起玩「躲貓貓」的遊戲。由那位媽媽下指令,小朋友們躲起來,然後我們大人去找他們。 我對參與這個活動有點意興闌珊,因為我覺得在服裝店裡面,除了躲在衣服堆裡,也沒有其他什麼地方好躲的。 我記得看到小朋友躲在雪衣裡面,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230212-詩作《愛戀》成熟大人的世界裡,在一起要考量的因素變得好多好多。 ※限時創作系列是伊恩在每年2月期間,會抽出幾天,每日短短幾小時內進行的詩創作。原意是練習,後來被這樣不假思索的文思泉湧吸引便持續進行。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4-02-27
    業務人生番外篇230712為了答應客戶不讓他開天窗~原本欠的冷凍產品要我親自送過去到倉庫,葉助知道這件事情後說要順便送另一家五箱的產品,想說順便當然就先答應了! 沒想到昨天應該做的產品~早上還在確認原料,我都跟客戶說可以今天出貨,結果拖到中午才生產,下午三點半才會拉下來入庫到成品倉!對方四點後不收貨,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7-17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2-12
    財經資訊宇宙|黃金價格回測與更新 (230118->230212)檢視先前的預測是否準確,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可以從中學習。這裡就讓我們來回顧關於黃金約1個月前的價格預測是否準確,讓我們開始吧! 主要預測-【預測正確】 判斷金價上漲恐無法維持到下個月美國再次升息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02-12
    上午在公園散步,感受到一直被樹、花、植物等萬物照顧著,心裡忽然一陣感動與感謝,含著眼淚想起
    avatar
    Cyn
    2021-09-16
    今天做了一個夢。 夢中你和我再次分開,分開的原因和現實一樣,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對話,同樣的你轉頭就走,沒有再看向我。 有人說夢到一個人是他在想你,有人說夢到一個人是他在遺忘你,而我認為是你太想念太想念一個人了,身體感受到了你的思念,所以讓你在夢中見一面,那個你朝思暮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19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在一個大樓裡,住家環境和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差不多,只是城市大樓的樣貌比較像是香港的大樓。 夢裡再次相見的時候,你的體態和現在很不一樣,也稍微胖了些,和現在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相約出來聊天,你終於願意面對面溝通說話了,我扒著你一股腦把我的疑問一個個丟給你...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