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情敵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陪閨蜜去產檢,她急着去衛生間,我只好硬着頭皮去找醫生看B超單。
「7周+3天,林喬,你夠狠的,無縫銜接都不做措施嗎?
「你今天是特意來找我接盤的吧?
「勸你趁早死了這條心,我可不當這大冤種!」對面的男人頓了頓,「當然,如果你實在走投無路的話,我可以試着考慮一下。」
我:「……」瞧瞧這狗男人多自信!
「麻煩陳醫生先看看B超單上的姓名再說話!」
1
我和陳卓遠在一起三年,主動追求他的是我,說分手的也是我。
回想過去三年,我可以輕輕鬆鬆寫出一本《舔狗紀事》。
兩個月前,陳卓遠生日,我費盡心思給他準備了生日趴,還請了一衆朋友過來熱鬧。
他倒好,人沒來不說,還給我送來一燙手山芋。
初戀女友,白月光。
餘芊芊原話是這麼說的:「卓遠本打算和我一同慶生,畢竟我倆生日同一天嘛!他工作忙,沒辦法陪我,只好讓你們幫我慶祝了!」
敢情我做了這麼多,只是爲了給他人做嫁衣裳。
最讓我氣憤的還在後面,餘芊芊在衛生間門口堵住了我,她臉上掛着明晃晃的笑,語氣不善地說:「當初,我和卓遠因爲誤會分手,要不是你乘虛而入,我們肯定會複合的!」
她還說:「我回來了,卓遠遲早會回到我身邊,這三年多謝你替我照顧他!」
我當場就掀了桌子,通知陳卓遠:「狗男人,我們分手了!記住,是老孃甩的你!」
當機立斷,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聯繫方式。
分手時有多瀟灑,分手後我哭得就有多慘烈。
這兩個月,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我要徹底忘了陳卓遠。
老死不相往來。
直到閨蜜告訴我她懷孕了,爲她高興的同時,我心裏想的竟是要是我和陳卓遠生的孩子該有多可愛。
我承認,我沒能忘掉他。
就在昨晚,我還夢見他和餘芊芊在我面前秀恩愛。
殺人誅心,不過如此!
「喬喬,我老公出差了,你陪我去產檢吧!」
閨蜜給我打來電話,我一口答應。
到了婦產科診室,看着主治醫師那一列上陳卓遠的名字,閨蜜很默契地選擇了其他人。
B超結果出來時,我陪着閨蜜等叫號。好不容易輪到她了,她卻捂着肚子說尿急:「孕早期尿頻,我也控制不住,你幫我拿給醫生看吧!不然等下還要重新排隊。」
我硬着頭皮進門,就看到陳卓遠正在用冰冷的目光審視我。他戴着口罩,表情讓人看不清晰。
「林醫生做手術去了,我來代班。」他接過B超單,眼神變了又變。
「7周+3天,林喬,你夠狠的,無縫銜接都不做措施的嗎?
「你今天是特意來找我接盤的吧?
「勸你趁早死了這條心,我可不當這大冤種!」對面的男人頓了頓,「當然,如果你實在走投無路的話,我可以試着考慮一下。」
我:「……」瞧瞧這狗男人多自信!
「麻煩陳醫生先看看B超單上的姓名再說話!」
陳卓遠是出了名的惜字如金,可他今天話好多。
該不會是又被餘芊芊甩了吧?!
記得上回也是這樣。
2
三年前,大四實習,我踩着在學校門口地攤上買的廉價高跟鞋去擠公交。
人沒擠上去,鞋跟卻掉了。
從車上掉下來的那一刻,我以爲我會死得很慘。
沒曾想,我竟然被一個男人接住了。
他的眉頭緊皺,感覺都能夾死一隻蒼蠅。
雖然……但是,這並不影響他的顏值。
這人我認得。
傳說中的陳卓遠,醫學院研三在讀,每年開學典禮他都是學生代表。不僅人帥,聲音也清亮好聽,他似乎……沒有缺點。
「陳同學,你能幫幫我嗎?」
我指了指掉在地上的鞋跟。
陳卓遠二話不說,拿起路邊的磚頭對着我的鞋「哐哐」幾下,鞋釘就被打了進去。
「放手!」
見我一臉蒙圈地看着他,陳卓遠再次蹙眉,語氣不悅地說:「需要我幫你穿上嗎?」
「不不不,這可使不得!」
我趕緊鬆開了他,坐在公交站的椅子上穿好了鞋子。
公交車上,好幾次我都想問他要微信。
眼看着就要到站了,我坐立難安,再次看向了他:「陳同學,那個……」
他看都沒有看我一眼,而是低頭擺弄手機。
我不禁有些泄氣,心裏跟失戀了似的難受。
突然,他把手機遞到了我面前:「自己掃碼!」
我欣喜若狂,快速加上了他,還不忘對他說:「你可一定要通過啊!」
後來,我藉着感謝他的名義,一次又一次地給他送禮物,送便當。
當然,我的確應該感謝他。如果不是他,我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好的廚藝。
得知他有女朋友以後,我黯然神傷了很久。
那個叫餘芊芊的女生明豔張揚,走到哪裏都是人羣中的焦點,他倆真挺般配的。
暗戀的小心思只能埋在心底。即便是閨蜜問了很多次我是不是喜歡他,我都沒有承認過。
直到有一天,他主動約我見面。
那天他的話很多,我懷疑他是喝多了酒,可他身上明明沒有酒氣。
「陪我喝一杯吧!」
陳卓遠說要我陪他喝酒,可他往我杯子裏倒了一杯又一杯的果汁。
他說:「喝酒對身體不好,尤其是女孩子,不安全!」
我想,他大概是在借酒澆愁。
一杯又一杯,酒入愁腸,他開始說胡話了。
「她爲什麼就不能等等我?
「一聲不吭就走了,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
「五分鐘,就差五分鐘,我就能好好和她告別了,至少不會留下那麼多的遺憾……」
我聽得心驚,卻也明白了,餘芊芊出國留學去了,他倆分手了。
實在看不下去了,我對他說:「不就是失戀嗎?我來做你女朋友,保準不會讓你再失戀!」
他有些醉了,捧着我的臉問:「林喬,你認真的嗎?」
「比金子還真!」
我等這一天很久了,「吧唧」在他臉上親了一下。
不知道是喝酒上臉,還是別的什麼緣故,他的臉紅得像剛煮熟的蝦殼。
3
我們在一起了。
別人的情侶日常是甜蜜有趣的,喫喫喝喝、逛街、看電影,旅遊。
而我和陳卓遠就不一樣了,他每天都很忙,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焊在醫院裏。
我幹什麼都是一個人,以至於我的同事們認爲我還單身,好幾個都想給我介紹對象。
陳卓遠工作忙,我哪天想見他了,就去醫院掛號。不看病,只單純給他送點兒喫的。
他不喜歡我這樣,冷着臉說:「下次別來了,你耽誤的是病人的時間!」
我知道這樣做不對,可我就是想看看他。
「好,聽你的!」我指了指手裏的飯盒,「給你做了芒果酸奶蛋糕,一定記得喫哦!」
他點頭,打發了我離開。
其實,我一直沒走。
我休了年假,想着一個人在家無聊,還不如來醫院等陳卓遠下班。
刷手機久了,眼睛又酸又疼。我關掉手機,閉着眼睛小憩了會兒。
其間,我看了十幾次手機,都已經七點了,陳卓遠怎麼還沒有下班?
他說錯過了我生日,今天會陪我過三週年紀念日,不加班。
我去了婦產科診室,樓道里空蕩蕩的,沒有什麼人。
只有一個值班的護士正坐着喫東西,她邊喫邊自言自語:「也不知道陳醫生在哪裏買的甜品,真好喫,回頭我得問問他地址!」
她喫的正是我親手做給陳卓遠的芒果酸奶蛋糕。
我彷彿聽到了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有冰涼的液體滑落至嘴角,微微有些苦澀。
直到半夜十二點,我也沒能等到陳卓遠的電話。
算了,不等了,他肯定不記得了!
我剛準備睡覺,卻發覺臉上癢癢的,就連胳膊也開始癢了,忍不住撓了兩下,我才發覺問題出在哪裏。
陳卓遠最喜歡的水果就是芒果,而我偏偏對芒果過敏。
我提前喫了抗過敏藥,又在手上戴了好幾層手套,才動手去切芒果。
絕了,就這樣我還能中招!
獨自一個人去醫院,掛水到半夜,陳卓遠都沒有關心我一句。
那晚,我沒有掉一滴淚,一遍又一遍地爲陳卓遠找理由,不斷地麻痹自己。
4
「B超結果很正常,按時產檢即可!」
陳卓遠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憶,他冷眼看着我:「下一位!」
從診室出來以後,閨蜜看出了我的不對勁兒。
我和盤托出:「狗男人以爲我是來找他接盤的,嚇壞了!看到上面是你的名字,他直接就把我趕出來了。」
王雙哈哈大笑,如果不是在孕期,她肯定會笑得前仰後合,形象全無。
「林喬,陳卓遠心裏有你。」
笑夠了,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你要相信女人的直覺。」
「我的直覺就是他拿我舔狗,老孃不想再跪了!」
我憤憤不平地說:「老孃要去找弟弟,要最帥的那個!」
說句實話,和陳卓遠分手後,我的生活挺無聊的。
以前他常說在外面喫飯不健康,偶爾做一次飯給我喫,我就會很開心。可他太忙了,根本沒時間做飯,我只好學着做給他喫。
沒了喫飯的人,做飯也變得意義全無。
油煙很嗆頭,洗潔精很傷手,外賣解憂愁!
朋友們聚餐也不敢叫上我,他們都是成雙成對的,怕我觸景生情,傷心難過。
表哥生日,他擺了好幾桌酒席,邀請了好多親戚朋友去喫飯,也包括我在內。
席間,表哥張羅着讓大家給我介紹對象,我面上笑哈哈,心裏卻涼颼颼的。
好久沒有發朋友圈,我隨手發了張生日會上和表哥的合影,並且寫道:「開心的一天!」
我的確是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
兩個月,挺長的!
誰知道,第二天表哥帶着表嫂去產檢,竟然被醫生打了!
「表妹,你快來救救哥!」
接到表哥電話時,我睡得迷迷糊糊的,還以爲是在做夢。
5
在表哥一聲聲的哀號下,我着急忙慌打了個車去醫院。
我表哥長得人高馬大,面相有點兒兇兇的,其實一衆表親裏,數他性格最好。
以我對他的瞭解,他絕對不會無事生非。
已經是下班時間了,醫院裏沒有什麼人。
婦產科診室,表哥坐在地上,鼻血直流,他手捂着肚子,一臉的生無可戀。
「表妹,你可算來了,你快告訴他,我真是你表哥!」
我蒙圈了,對上陳卓遠審視的目光,心裏的那股怨氣又冒出來了。
叉着腰質問他:「從什麼時候開始來醫院就診還要證明我表哥是我表哥了?陳醫生,麻煩你給個說法!」
「林喬,他當真是你表哥?!」
陳卓遠目光沉沉地望着我:「他今天帶了個孕婦來就診,你知道嗎?」
無語子……
「我當然知道!那是我表嫂!」
對上陳卓遠鼻青臉腫的面容,我強忍着纔沒有笑出來。
認識他三年,我從來沒有見他這麼狼狽過。
「喬喬,他該不會就是你的那個劈腿男友吧?」
表哥恍然大明白,「騰」地就從地上站了起來,抓住陳卓遠的衣領,打算胖揍他一頓。
陳卓遠站着沒動,任由表哥在他臉上打了一拳。
「林喬,誰劈腿了?」
提到「劈腿」這兩個字,他火大了,急着反駁。
「你和前女友藕斷絲連,就差在我面前上演真愛無敵秀了。麻煩你要點兒臉!」
提及這事兒,我根本忍不了,強壓着火氣纔沒有把事情鬧大。
工作場合,我不想讓陳卓遠太難看。
「我說你們倆鬧彆扭,幹嘛拿我撒氣?」
表哥無奈地說:「這小子以爲我是你剛找的對象,他見我帶着你嫂子來產檢,還以爲你被小三了,我怎麼解釋他都不聽!」
經過表哥這麼一說,我算是明白了。
表嫂做完產檢就回去上班了,陳卓遠說有事找我表哥,就讓他先等着。
我表哥老實人一個,以爲醫生有什麼注意事項需要安排,他也不敢問,忐忑地等待着。
結果,這一等就等到了陳卓遠下班,他倆幹了一架。
我想了想,問題應該是出在我昨晚發佈的朋友圈上。
可我明明把陳卓遠拉黑了,他怎麼還能看到我的朋友圈?
6
「陳卓遠,你偷看我的朋友圈?」
我不可思議地看着他,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這還是我認識的陳卓遠嗎?
他示意表哥先出去,診室裏只剩下了我和他。
門關上的那一刻,周圍的空氣瞬間變得稀薄,我有些呼吸困難。
「林喬,我有必要和你解釋一下,我和餘芊芊沒有過去,也不會有將來。」
陳卓遠沒有否認,間接承認了他的確有在偷偷關注我。
原來,他也會這麼幼稚。
至於他和餘芊芊之間的事情,我不想再過問,只因太心累。
隨口回了一句:「關我什麼事?我們已經分手了,以前的事情就都翻篇吧!」
「林喬,你當真這麼狠心嗎?」
陳卓遠拽着我的手臂,他的力氣很大,我掙脫不開,迫不得已與他對視。
他的眼底有霧氣瀰漫,他一字一句的和我說:「當初,我之所以和餘芊芊在一起,不過是迫於形勢,不得已而爲之的結果。」
我知道,他從來都不會撒謊。
可究竟是怎樣的迫不得已呢?
他不肯說,我也沒興趣追問。
這場戀愛遊戲,我一路追逐,太累了。
如果說他不愛餘芊芊,那麼他又愛我多少呢?
也許是我的冷淡、不爲所動,刺激到了他,陳卓遠丟掉了所有的矜持,把我牢牢束縛在他懷裏,將我的聲音淹沒。
直到我一巴掌打在他臉上,他才放手,捧着我的臉道歉:「喬喬,和我在一起,委屈你了!」
從診室出來時,表哥見我眼睛很紅,氣得不行,揚言要回去和陳卓遠再幹一架。
我好說歹說,才把他勸回去了。
表哥臉上掛了彩,我帶他去掛號。
下樓時,一個小護士突然跟我打招呼,她說:「你是陳醫生的女朋友吧?」
「前女友!」我糾正她。
她一臉的震驚,轉而又說:「你做的甜品真好喫,我還想向你取取經呢!」
冤家路窄!
上次我給陳卓遠做的芒果酸奶蛋糕就是被她喫了!
7
「借過!」
我心情很不好,想發火。
「上次我喫了你做的蛋糕,陳醫生髮了好大一通火。」
小護士堵着路不讓我走,她着急跟我解釋,「我們科室女生多,平時加班也多,大家常備食物在冰櫃,以備不時之需。
「那天急診科有個孕婦前置胎盤又兼血管前置,情況十分危急,陳醫生剛準備下班就被喊進了手術室。剛好我值班,我中午沒來得及喫午飯,到了晚上餓得不行,就在冰櫃裏拿了東西喫……」
她一臉的歉意:「如果早知道是你親手做的,我就是餓肚子也不會喫的。陳醫生脾氣一向很好,那是我第一次見他發脾氣。
「他很在乎你,上次他還說要攢夠假期,過年陪你回家見家長。」
從一個陌生人口中,我得到了很多信息。
原來,陳卓遠並沒有把我做的蛋糕給別人。
我的心意沒有被踐踏。
他因爲要上急診,所以纔沒能陪我過紀念日。
我是不是誤會他了?
這一刻,我滿腦子裏都是他的好。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些!」
我向小護士道謝,心情也總算是好了一些。
戀愛腦的毛病必須改!
我沒有回頭,只想好好審視一下我們之間的這段感情。
毫無疑問,我愛陳卓遠。
可他呢?
他對我又有幾分真心?
應該是沒有吧!
搭夥過日子罷了!
腦袋亂的時候果然不適合思考問題。
8
同事方姐得知我失戀,當真給我介紹了對象,硬要我去見見才罷休。
我哪裏有心思去相親?
想要從一段失敗的戀情中走出來,談何容易?
除非是不愛!
我隨便化個淡妝就出門了,到了約定的飯店,我找了個位置坐下,並且給方姐發了微信。
相親對象遲到了!
我想,他八成也是被逼着來相親的。
這樣也好,趁早一拍兩散,免得浪費各自時間。
「好巧!」
熟悉的聲音響在耳畔,我心中大呼:「該不會這麼巧吧?!」
可就是很巧,我一抬頭,入目便是陳卓遠清俊的眉眼。
「不巧,我今天相親,不方便拼桌!」我冷漠回應。
誰料,陳卓遠竟然在我對面坐下來了。
他朝我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陳卓遠,你今天的相親對象!」
???
我滿腦子問號,有沒有搞錯?
「陳卓遠,你這就不對了,我們都分手了,給彼此一些體面不好嗎?」
我冷眼看着他,一字一句都不帶感情。
他不氣反笑:「你都說了,我們各自都是單身,我有追求你的權利。
「喬喬,這次換我追你!」
9
一頓飯下來,我們兩個說的話不超過五句。
直到陳卓遠的電話鈴響,他看了看手機,又看了看我,見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他才按下接聽鍵。
「什麼事?」
陳卓遠面色沉沉,眉頭緊鎖,語氣也帶着不悅。
不知道對方說了什麼,他沉思了片刻,還是點了頭說:「好,我馬上去!」
掛斷電話,他和我實話實說,「芊芊那邊有事,我必須去一趟。本想送你回家的,我又失約了,對不起!」
「芊芊?」叫得怪親熱。
這個狗男人,嘴上說他和餘芊芊沒有牽扯,可還不是有叫必應?
「你自便!」
我拎着包先他一步離開。
方姐問我相親感受時,我嘆了口氣,假裝很遺憾地說:「他人挺好,就是我倆不合適。」
「不是吧?!小陳說對你印象很好,我把你聯繫方式給他了,你們試着聊一下唄!」
我:「……」
「方姐,你和他是怎麼認識的?」
我很好奇,忍不住問道。
「說來話長……」
方姐叭叭叭說了一大堆,我大概總結了一下,她去年懷孕時去醫院產檢總喜歡掛陳卓遠的號。久而久之,兩個人就認識了。
陳卓遠的職業素養很高,人品也很好,關鍵是人還很帥。
以上是方姐對他的評價。
方姐最大的愛好就是給人做媒,據她所說,這次是陳卓遠主動找到她,讓她給介紹對象。
用方姐的話說,就一個字,「緣!」
「小林,你得抓抓緊啊!像小陳這樣的優質男,你今天放棄了,明天就會有小姑娘往上撲……」
方姐拍了拍我的肩膀:「有我在,保證你倆能成事兒!」
我只好禮貌地笑笑。
沒過多久,方姐說要請我喫飯,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可剛到飯店我就有了迅速逃離的念頭。
方姐沒有說,她不僅請了我,還請了陳卓遠。
10
「小林,你們聊,我先回家帶娃了,爭取明年一起帶娃!」
方姐丟下了我,我不得不獨自面對陳卓遠。
「很好玩是嗎?」
我都給氣笑了。
以前都是我主動去見他,他總是忙忙忙,連應付我的時間都沒有。
此刻他就在我面前,是他想方設法要見我,除了諷刺,我別無他感。
「喬喬,我從沒有想過要放棄你。」
他伸手撥了撥我額前的頭髮,指尖帶着點點涼意,從我臉上劃過。
如果是在以前,我一定會立即抱住他,久久都不願分開。
可此刻,我的心是冷的。
「你這樣很沒意思!」
我沒有看他,多看一眼,我的心就有可能會鬆動。
沉默。
長久的沉默。
尷尬之餘,他拿出了一張請柬。
「芊芊下個月結婚,我想你能陪我一起去!」
陳卓遠的語氣平靜,看向我的目光裏充滿了期待。
餘芊芊喜歡的人不是陳卓遠嗎?她怎麼會突然結婚嫁給別的男人?
我滿心疑惑,卻沒有表露出來,裝作很無所謂的樣子。
抬頭的瞬間,我終於看清楚陳卓遠的臉。他瘦了,英俊的面龐上多了幾分憔悴,眼底遍佈紅血絲。
有那麼一瞬間,我的心像被針紮了似的。
終於,理智還是戰勝了情感。
「喬喬,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和她之間的那段過去嗎?你去了,就會知道答案。」
見我遲遲不語,他循循善誘,一步一個坑,等着我跳進去。
跳還是不跳?
11
陳卓遠總是能恰到好處地拿捏我。
如他所願,我跳坑了!
餘芊芊結婚這事兒,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好奇心在作祟,我跟着他一起出席了餘芊芊的婚禮。
以普通朋友的身份。
婚禮現場,陳卓遠不停地跟人打招呼。足以見得,他和餘芊芊的很多親友都是相識的。
我就不一樣了。
和他談戀愛的三年裏,他從沒有見過我的家人,只有幾個共同認識的朋友。
一對比,傷害性巨大。
「卓遠,這是你女朋友嗎?」
說話的阿姨身穿紅色帶暗花的旗袍,胸前彆着一枚胸花,我看不清上面的字,尋思着她應該是餘芊芊的家人。
陳卓遠笑了笑:「正在追求中。」
阿姨朝他點了點頭,「芊芊終於結婚了,以前真是難爲你了!」
她的語氣聽起來多有歉意。
等她走遠了,陳卓遠才說:「她是餘芊芊的母親。」
我沒吭聲,腦子裏卻在想,剛剛她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婚禮很快就開始了。
餘芊芊很漂亮,潔白的婚紗將她襯得完美無瑕。
她的身邊,新郎的笑意直達眼底。
我一眼就看得出來,新郎很愛她。
眼神騙不了人。
而餘芊芊的目光則一直在追隨陳卓遠,處於一種四處遊離的狀態。
在衆人的期待下,新郎新娘交換了戒指,開始致辭。
新郎的致辭很令人感動,現場一片掌聲。
輪到新娘致辭的那一刻,她突然發了瘋似的,扯掉頭紗,扔掉了戒指。
「陳卓遠,我最後再問你一遍,你願意娶我嗎?如果你願意,我現在就逃婚!」
餘芊芊衝着臺下喊,完全不顧及這是什麼場合。
現場瞬間一片騷亂。
我看了陳卓遠一眼,只見他的下頜線繃得很緊,隨時都有可能會爆發。
他緩緩上了臺。
12
「我心愛之人就在臺下,今天站在這裏,我只想對她說,我會一輩子對她好。我的心只有拳頭這麼大,只能容納她一個人。」
陳卓遠沒有理會餘芊芊,而是說了這麼一番煽情的話。
我頓時有些臉紅。
這個男人,今天有億點點陌生。
「我不信,你明明喜歡過我的。」
餘芊芊不死心,她的眼淚大顆大顆地往下落,臉上的妝也已經花了。
臺下,她的親屬們都在嘆氣,卻是習以爲常的表情。
「當初,我和你在一起只是爲了配合你進行治療。可你騙了我,你根本就沒有生病。芊芊,你該回歸正常生活了!」
陳卓遠毫不客氣地戳穿了她,我清楚地看到餘芊芊的臉色變得慘白。
她像是失去了全部的力氣,身子緩緩滑落在地。
新郎抱住了她:「芊芊,你別鬧了,繼續婚禮好嗎?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也許是心中所有的期盼在這一刻分崩瓦解,餘芊芊沒有再鬧騰,不情不願地繼續婚禮。
我不知道三年前究竟發生了何事,只能默默等待一個答案。
婚禮結束後,楊阿姨,也就是餘芊芊的母親叫住了我。
13
「喬喬,今天的事情你別太介意。」
她嘆了口氣,和我分享了一些過去的事情。
陳卓遠比餘芊芊大三歲,餘芊芊從小就喜歡他。
他們的母親是閨蜜,他倆又是同一天生日,兩家人經常開玩笑說要訂下娃娃親。
長大以後,陳卓遠一直無視餘芊芊的心意。
在一次又一次的告白失敗以後,餘芊芊破罐子破摔,答應和一個追求了她很久的混混交往。
她以爲,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刺激到陳卓遠。
事實證明,陳卓遠根本不在乎。
可她卻爲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有天她喝多了酒,小混混把她帶到出租屋裏,任由她被好幾個男人欺負。
這是餘芊芊的噩夢,從那以後,她就得了抑鬱症,時不時地鬧自殺。
儘管那羣小混混都得到了應有的懲罰,餘芊芊的病還是不見好。
最嚴重的一次,她把自己關在浴室裏割腕,要不是家裏人發現得及時,她早就沒命了。
當時,陳卓遠的母親病重。她不忍心看着好姐妹的女兒有此遭遇,便要求陳卓遠試着和餘芊芊交往,希望能夠有助於其病情的恢復。
礙於母親的病,陳卓遠只好照辦。
在交往的過程中,陳卓遠發現餘芊芊根本就是在裝病,目的就是爲了博得他的同情。
過了不到一年的時間,他的母親就病逝了。
這以後,陳卓遠和餘芊芊結束了本就不存在的戀愛關係,餘芊芊則遠赴海外讀書。
14
聽她說到這裏,我恍然大悟。
「卓遠是個好孩子,你可要好好珍惜他啊!」楊阿姨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向她道謝。
再次見到陳卓遠時,他向我解釋:「芊芊不願讓人知曉她的過去,所以我一直沒有提,畢竟這關乎她的隱私。」
「我都知道了,怪不得你從來不在我面前提家人。原來,阿姨已經不在了……」
這一刻,我真的好想抱住他。
我忍住了,毫無疑問,我還愛着他,他也愛我。
可我們真的合適嗎?
他的情緒波瀾不驚,只淡淡和我說:「我生日前一天,芊芊回國,硬要去祭拜我媽。她問我生日怎麼過,我就和她說了你的計劃。誰料,那天有個病人需要緊急剖腹產,我沒能參與生日趴。」
關於餘芊芊所做的一切,他並不知曉。
他很鄭重地向我道歉:「對不起,我保證以後都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了。」
至於「相親」那天,他丟掉我去見餘芊芊,他也給出瞭解釋。
那天是餘芊芊訂婚的日子,她必須要聽到陳卓遠的祝福,才肯訂婚。
雖然這種要求很奇葩,陳卓遠還是去了。
他太想擺脫餘芊芊了!
「結婚以後,她就會去國外生活,不出意外應該是不會再回國了。所以,她今天才會這麼瘋。」
說到這裏,陳卓遠也鬆了一口氣。
至於餘芊芊的新婚丈夫,他們是在國外認識的,那個男人願意接受她的一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緣分,我只想過好自己的人生。
「喬喬,我們試着重新開始好嗎?」
見我一直不說話,陳卓遠倒顯得主動了。
我說:「你變了,你以前可不是這樣的。」
他轉移了話題,第一次和我說起了他父母的事情。
或許,我能從中找到答案。
15
從他記事起,他的父母就沒有停止過爭吵。
七歲那年,他第一次知道父親出軌。
他媽媽的身體本就不好,在經歷了背叛和長年累月的爭吵後,身體逐漸垮了。
父母離婚那年,他讀中學。
從那以後,他就不知道開心爲何物。
曾經,他的父母也是非常恩愛的。
他也有過幸福的童年。
可是,一旦深情不在,一切都會變。
「我這輩子最遺憾的就是沒能見到我媽最後一面,她病危時,我正在手術室幫教授打下手,手機關機。」陳卓遠閉上眼睛回憶這段痛苦的經歷,「等我趕到時,她渾身都涼了!」
他還說:「喬喬,你總說是你追求的我,可你從來不知道,我只是不敢向你表白罷了。」
「所以,我跟你表白那天,你是因爲阿姨病逝,纔會那麼傷心?」
我再也剋制不住,直接抱住了他。
「可你總是對我若即若離,我總覺得隨時有可能會失去你。」我對他說,「我受夠了患得患失的日子,你能給我個痛快嗎?」
「患得患失?」
他重複了一遍:「我以爲患得患失的只有我,因爲我媽的經歷,我對愛情很悲觀。我擔心會失去你,一直很剋制。你說分手的那天,我才意識到自己究竟錯在哪裏。」
「喬喬,回來吧,我已經攢夠了假期,隨時都可以陪你回家見爸媽。」
月色下,他的眼尾有些發紅,我竟然有些心疼。
今晚的夜色很美,點點繁星掛在天上,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填滿了,眼淚也有些不聽話。
「那你可不許再惹我生氣!」
我很不爭氣地喫了回頭草。
16
方姐得知我們兩個在一起之後,還在公司大肆炫耀了一番:「只有我這樣的金牌媒人,才能撮合成這麼好的姻緣!」
我沒忍心告訴她真相。
一時間,她的業務十分繁忙,公司各個部門都有人來找她做媒。
其實,陳卓遠和我說了,他當初之所以添加了方姐的微信,是因爲在我朋友圈看到過我和方姐的合照。
無心插柳柳成蔭,如果沒有方姐相助,我和他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波折才能夠複合。
陳卓遠上次打了我表哥,他想請表哥表嫂喫個飯,彌補下錯誤,也算是見見家長了。
我聯繫了表哥,他沒有糾結,只問了我一句話:「需要我幫你打他嗎?那小子出手很重的……」
「……」我反問他,「你該不會是怕了吧?」
表哥急忙反駁:「哪有的事兒?誰要是敢欺負你,我絕不會放過他!」
陳卓遠在一旁聽着,他接過了電話:「表哥,上次多有得罪,回頭見家長,你可要不計前嫌,幫我多說說好話!」
至此,表哥心裏的石頭才落地。
我們四個人在一起喫了頓飯,陳卓遠遊刃有餘,照顧到了每一個人。
表嫂還一直誇我眼光好:「還是咱們喬喬有福氣,小陳人很不錯,我絕不會看錯的!」
當初,表哥帶表嫂回家時,所有的人都覺得她只是爲了和我表哥玩玩,勸我表哥別當真。
畢竟,表嫂985名校畢業,人很漂亮,氣質出衆,還經營着一家公司。而我表哥,他學歷不高,人又很老實,就連收入也比不過表嫂。
事實證明,大家都看走眼了。
他們當真結婚了,而且非常恩愛,表哥把她寵到了天上。
任何人見了我表嫂,都會覺得她很幸福。
聚餐結束後,陳卓遠回醫院取文件,他說明天要去外地出差,很快就會回來。
我陪他一起去了醫院。
路過急診科,那邊有些亂哄哄的。
陳卓遠拉住了我的手,他的眉頭皺起,似乎有着不好的預感:「你在這裏等着,我去看看情況。」
17
我不想他爲我擔心,只好點了點頭。
遠遠地,我聽見那邊的吵鬧聲越來越激烈。
隱隱約約間,我聽出了端倪。
有個病人由於在家耽擱時間太久,延誤了治療,導致病人不治身亡。家屬接受不了事實,就來醫院鬧事。
我見到過很多類似的新聞,有些醫鬧人員鬧起來不要命,很有可能會傷人。
這一刻,我腦子裏只有一個念頭。
陳卓遠不能有事。
我不顧他的勸阻,擠開層層人羣,朝着陳卓遠所在的地方挪動。
正是上下班交接的時間,安保人員嚴重不足。由於來鬧事的人衆多,僅有的兩個保安根本阻攔不了他們,有幾個護士嚇得在哭泣。
此刻,陳卓遠正在安撫家屬的情緒。
「沒能搶救回病人,我們也很遺憾。請你節哀順便!」
可家屬哪裏聽得進去,一羣人在這裏吵吵鬧鬧。爲首的那個人問陳卓遠,「你是這個醫院的醫生嗎?」
當下,我就覺得情況不妙。
陳卓遠應道:「是,我們醫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接受過嚴格的培訓,絕不會置病人的生死於不顧。」
這一刻,我已經衝到了陳卓遠面前。
「小心,他手裏有刀!」
我在陳卓遠旁邊低聲說了一句。
當我的話音落地,那個男人突然朝着我衝了過來。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見陳卓遠的腳下有一攤血。
他徒手抓住了鬧事者的匕首,雙手被利器所傷,鮮血流個不停。
「卓遠,你的手怎麼辦?
「你是醫生,需要上手術檯的,傷到了手,你這輩子都無法做手術了!
「你怎麼這樣傻?」
我的雙腿雙手都在顫抖,眼淚模糊了雙眼,恨自己沒用,連累了陳卓遠受傷。
只聽到他在我耳邊說:「喬喬不哭,條件反射,我沒的選!」
災難發生的那一刻,他下意識地想要保護我。
哪裏還想得了其他?
18
醫鬧人員被警察帶走了。
陳卓遠也被帶走進行治療。
「他以後還能給病人做手術嗎?會不會拿不穩手術刀?」
我的眼睛都哭腫了,追着醫生詢問,我不想他爲此斷送鍾愛的事業。
陳卓遠只是笑了笑:「無論什麼樣的結果,我都能接受。」
經歷了一系列的檢查,萬幸的是,陳卓遠的雙手手筋完好,也並沒有傷到神經。
只是傷口很深,需要休養一段時間。
陳卓遠養病期間,我和家裏人說了這件事。
我爸媽很開明,他們一直知道我有男朋友。
得知陳卓遠爲了救我傷到手一事,說什麼也要來醫院探望他。
「你做好準備了嗎?我爸媽要來看你!」
我心懷忐忑地告訴了他這個消息。
誰料,一直以沉穩自居的陳遠卓竟然慌了。
他愣了好半天,問我:「我今天形象怎麼樣?用不用去理個髮?病服不好看,我想換身衣服……」
「……」我給了他一個大白眼。
我爸媽人在老家,第二天才到醫院。
他們帶了不少土特產,我媽見了陳卓遠,別提有多高興了。又是削蘋果又是噓寒問暖,我彷彿成爲了擺設。
「你和喬喬都不小了,成年人得爲自己的行爲負責,玩夠了就趕緊結婚!」
我爸則比較實在,直接說出了他的目的。
催婚!
我以爲陳卓遠會說再等等。
沒想到,他直接從枕頭下取出了一個盒子,裏面裝有房產證、車鑰匙,還有銀行卡。
「喬喬,上回我帶你去看房,問你要了一些資料,房子單獨寫了你的名字。以後,家裏的一切都由你保管!」
他的態度足夠誠懇,我慌得不行,都忘了說話。
原來,他早就準備好了這一切。
我爸媽都被他的真誠打動了,更何況是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再見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不再遇見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不喫魚
    閱讀時間約 54 分鐘
    不在原地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不在原文記錄裏的神祕男子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不如忘塵煙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同事幻想虛假不存在的情況 GPT怎麼說?本文章探討如何以尊重和同情的態度處理同事出現幻想虛假不存在的情況,並提供了一些具體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4-06-08
    從 Windows 的「已安裝應用程式」的清單中刪除「不存在」的應用程式在 Windows 中,一般是透過應用程式介面刪除應用程式,但有時候會因為用多了 linux 系統而習慣自己手動刪除應用程式 🤣,但在 windows 系統這樣操作的話會出現一個小問題 -> 就是明明應用程式已經不在了,但是在「已安裝的應用程式」的清單中卻還能看到它,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將它們刪除
    Thumbnail
    avatar
    愛看電視的小上進
    2024-05-10
    (小推)呼吸BY不存在的荷德森/秦三見 (第一人稱/短篇/虐/HE)<BL耽美閱讀感想>主角性向被發現,然後被父母送去矯正中心,幾乎要被毀掉一生,唯一的好事,是他在那裏遇到了他......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09
    陸劇《愛的二八定律》解析:你遇到難解的婆媳問題嗎?解方是認清「完美的媳婦」、「完美的婆婆」並不存在你期待自己成為婆婆眼中的完美媳婦嗎?然而,你再如何努力、改變或要求自己,婆婆仍舊不滿意嗎?透過《愛的二八定律》的故事,從反思自己的期待到回收期待,讓婆媳困擾遠離你!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05
    心靈筆記: 你的家庭也存在「情緒勒索」嗎?控制與不信任是關鍵問題前幾天,跟身邊的人不約而同紛紛聊起了家庭與伴侶關係間的控制意圖與行為,各種版本血淋淋的「情緒勒索」。 事件本身不便具名,但有共同的最大特點都在於:主要有一家庭成員或伴侶之一,長期(幾乎每天)或者經常需要控制身邊所有人的大小決定、做事的方法和流程細節,甚至他人如何感受和反應,...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3-07-03
    《愛情不需要翻譯》不管多遠,世界總是存在著一些相似的靈魂迷離煙塵的東京,享受良宵的淑女仕紳還沉醉於紙醉金迷的夜生活。但,兩個無依的靈魂,飄盪迷失在在晝夜交替機械般運行的世界。他們年齡相差甚遠,卻是孤獨的同類。類似的遭遇、相伴的孤寂,有一種情愫孕育而生,猶如一把微弱的燈光切開黑暗籠罩的漆夜,映照出融洩的光。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職場讀書人選書】親情包裹的情緒勒索 終將是無可否認的暴力—《有一種母愛不存在》 每年到了母親節,各種感謝、讚賞母親的文案就會紛紛湧現,同時各種社群軟體上,也會出現各種與母親曬恩愛的照片,彷彿全世界的母親都是完美無瑕,並在在強化「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傳統思維。然而,事實上沒有任何家長是完美的,反而是許多子女會在生長的過程中,為了達到父母期盼中的「完美」,用盡全力卻換來遍體鱗傷與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09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四十四章 陰謀?不存在的    「你說角蟹在綠洲外徘徊,你們前往大型綠洲的隊伍無法出去?」像聽到有趣事情葉亦問道,     「是的,神使大人。」前來報告的衛兵趕緊回答道。     「你知道更多關於大型綠洲的事嗎?」      「抱歉神使大人…..我…..」      為了表達對機械神的敬重一些重要的事情坎亞也會讓衛兵去報告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09
    不存在的公平 - 爭取公權機會「沒有公平的環境」但有公權,讓每一人都有權力參與。 應該很慶幸,台灣至少是個民主體制的地方,雖然還不是很完善,但總需要時間來成長、茁壯
    avatar
    千歲
    2019-08-15
    不存在的百貨公司每次去百貨公司,我都會想起以前教過的一個學生。 某年寒假的補考日,我在學校辦公室等著改考卷,有一位長得人高馬大、十分壯碩的高一學生用飛快的速度交卷(後來證實他只寫了姓名就交了),因為要等其他還沒寫完的朋友,所以他百無聊賴的跑到辦公室找把他當掉的我閒聊,姑且稱這位學生為「阿天」吧!
    avatar
    阿爽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