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人生的大事紀(1)--"競賽人生"專題介紹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個人都有童年時光,那麼最讓你難忘的是哪些人或事或物呢?

寫這個專題介紹時,真的很掙扎!明明不希望收費,卻又希望"較少"的人看到此一專題,考過職業考試或是比過科學競賽的人就知道:失去了先機,就等於失去了競賽的資格。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在無形的"人生跑步機"上奔跑了,可能軌道有些不同,也可能有時候轉換軌道,但無論你是用何種速度向前奔跑,我們都主動或被動的參與了"競賽人生"。

文章即將進入100篇的跨越紀錄,我打算用最後的幾篇來介紹每個子專題,大部分的讀者都是後期才訂閱的,可是你真正想看的可能是我早期的文章,那麼沒有看到你需要的就相當可惜了!

在進行簡介之前,我要說明自己的經歷其實就是一連串的奇蹟與祝福,我要感謝天上造我的那一位,如果沒有祢,這一切都不可能成真^^

就在大約十多年前,我剛開始接觸網站製作,有兩三個網友和我一起建立了一個亞卓村和亞卓市(第一屆的榮譽市長正是李遠哲博士,詳見附註一),那個網站幫我獲得人生當中一座相當耀眼的獎牌,自此之後就期許自己,永遠不要放棄,超越極限,並努力學習未知的知識與真理!

大學時代雖然讀的不是資訊相關科系,但是自己很喜歡自學與電腦資訊相關的應用,因此,旁聽了資管的一些課程;也因為是旁聽,聽不懂也沒人可問,因此付上了人生當中不願回顧的慘痛代價(希望訂閱的讀者可以免去這種苦痛)。

成為職人之後,有許多不合理的要求,在必須為五斗米折腰的世代洪流之中,不得不九十度的曲折自己的身體,因此也"忽然"成為了行業中的"資深"人員,我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有的已經在天上了),也因此我想把這個"機密"貢獻出來,讓更多的人可以看見!

專題介紹:

這個專題即將在不久之後,成為付費專題,原因很簡單:如果讓所有的人都看到專題內容,那麼參賽者就會失去先機了!相信考過職考或是比過科學競賽的人就有這樣的共識,不多說,想贏得勝利的讀者,趁免費時刻還沒結束之前,趕緊追蹤上來並收藏紀錄吧!

沒有任何比賽經驗,又想短時間之內成為各個領域內的佼佼者,這種夢想在21世紀即將出現,因為時代的腳步正在"飛越"前進,努力工作的你還在像"蝸牛"一樣認真"漫步(慢步)"嗎?趕緊加入我的投資計畫,不管是AI或最新科技CHATGPT的使用,抑或是各種網路競賽(文學.詩文.網站建立.網文編寫),或是各種科學競賽(教育部或科技研究單位舉辦),支持並訂閱,便能幫助一個完全沒有起點經驗的人快速入行!

一連三篇介紹CHATGPT與AI共同協作的相關應用,其中點閱率最高的是:

自己理想中的網路詩社:亞卓市"詩研社"的挑戰詩題

即時精選文:夢的囈語—心情筆記(寄給時光的洪流)

(附註一)

1998年,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習科技實驗室」主持人陳德懷開始著手規劃亞卓市。亞卓市開站於2000年1月5日,是全球第一個網路教育城市,有榮譽市長,也有建設局、新聞局、戶政事務所等單位,開站時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擔任第一任榮譽市長;站名取自Edu的諧音,具有「亞洲卓越城市」的意涵。李遠哲之後,中央研究院副院長曾志朗擔任亞卓市第二任榮譽市長,筆者就是在那一屆得獎的。 詳見維基百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