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遇到方格子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我在方格子 vocus 玩創作!

無論今年發生了多少事,到了明年還是變成回憶裡的故事。新的一年,不要忘了自己要做的事,也別忘了要去的地方。釋放不需要囤積的思惟與情緒,接著自癒能力就會自動產生。

每個靈魂都在創造自己的步伐,及自己的變形方式,就像每個思想的創造,每個詞的創造,每一個行動和不行動。此時此地,無論選擇何種形式,都已經在創造未來的您。那個未來可以在眨眼間改變。隱藏著奧秘,也隱藏著奇蹟!

生命是一個不斷展開的奧秘,問題有時候可以透過時間及智慧自行化解,生命並不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生命,是一個不斷在展開的奧秘,而你是這個奧秘的經歷者觀察者


方格子玩創作

遇到方格子玩創作如同時間的神奇,開起讓我釋放不需要囤積的思惟與情緒的地方,看到自己在不同階段的想法與感受,也能從中找到一些新的啟發

raw-image

方格子讓我重新回顧過往的文章,重新閱讀自己的寫作,在閱讀重新編寫的過程中,思緒在往日的我和現在的我重疊,碰撞出新的感受 。

發現: "啊! 我當時是如何陷在那樣的時空!" 走在時光的腳步有沉重...也有輕盈...因為時間的流逝而忘記一些重要的事,或是因為一些不好的回憶而感到沉重。

方格子玩創作讓我找到了一個出口,在這些變化中,重新整合自己許多不同的樣貌。


我今年70歲了,退休後的生活變得更加悠閒,但也因此感到有些空虛。我喜歡閱讀,也喜歡隨意寫作,但一直沒有找到除了在FB外還有更多的平台可以分享我的想法。

直到有一天,我偶然發現了vocus。這個平台的功能非常強大,可以滿足我的所有需求。我可以閱讀來自不同領域的優質文章,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創作,還可以與其他創作者進行交流。

vocus上,我找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創作天地。我可以寫下我對生活的感悟,也可以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更可以分享我對世界的理解和觀點。我每天都會打開vocus,閱讀文章、寫作、交流,度過愉快的一天。


vocus

儼然成為我放置和儲藏的倉庫,可以閱讀高手們精闢的文章獲得新知,分享自己的作品,遇見共鳴的朋友,看著點讚和留言的陣陣暖意,像一杯咖啡喚醒起床時的酣意。坐在電腦前點開vocus竟成為我每日作息表上的一項To-do,我將它命名為vocus-cofee

  • 我稱不上是創作者,對於創作也算不上懷抱滿腔熱血,年屆70的我生活的速度逐漸慢了下來,所以我還在 vocus 創作者指南 - 入門版摸索階段...
  • vocus 為創作者設計的變現工具-還沒搞懂也不是首項,看著自己的廣告分潤至今總額大約$4.00 哈哈!!若要看到金額的提升是需要全體每個分子共同經營的。
  • vocus 的內容編輯與發佈工具-圖片的展示要調整到畫面在一個框度裡,否則閱覽畫面裡的文字還要滾動,這是我在內容編輯上感到有點不便的地方。

下面是一些我對vocus的具體感受:

  • 內容豐富多元
    vocus上的內容涵蓋了各個領域,包括文學、藝術、科技、生活、歷史等。我總能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文章。
  • 創作門檻低
    vocus的創作門檻很低,即使是沒有經驗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我可以自由發揮自己的創意,不需要擔心被批評。
  • 社群氛圍良好
    vocus的社群氛圍非常良好,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勵。我很喜歡在vocus上與其他創作者交流。

當然,vocus也有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圖片的展示方式可以更加靈活,讓閱讀更加方便。

總而言之,vocus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創作平台。它為我提供了一個自由創作與人交流的空間,讓我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實、更加有意義。

以下是一些增加篇幅和字數的具體做法:(我只是個新手或許我還沒摸熟,vocus 可能早已有這些便利性的途徑待我運用。)

  • 增加文章的內容量。例如,可以增加對vocus上不同領域的內容的介紹,或者可以增加對vocus的創作門檻、社群氛圍等方面的分析。
  • 增加文章的細節描述。例如,可以描述作者在vocus上閱讀文章、寫作、交流的具體感受,或者可以描述作者在vocus上結識朋友的經歷。
  • 增加文章的感情色彩。例如,可以增加作者對vocus的感激之情,或者可以增加作者對vocus未來發展的展望。
2024 踏穩腳步 繼續整合自己

2024 踏穩腳步 繼續整合自己


raw-image
52會員
45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