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回憶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季回憶

今年有個涼爽的春季,早晨的涼風拂面而來,令人清爽且倍感柔和。目光朝向庭院,綠油油的草坪襯著長滿櫻花的樹木,青色及粉色的視覺藝術,使人感受加國維多利亞的春天氣息。藉著嫵媚的春光,許多形形色色的動物,皆在這美麗春景如詩似畫的偉大作品中參了一腳。有飛行於樹梢的鳥兒,於草地日光浴的兔子,藏於樹叢中偷偷窺視的小貓,以及在樹幹爬行,最吸引我目光的這位小哥,松鼠。

提及松鼠,不由得讓我想起一段兒時的回憶,也是我和牠之間的恩怨開始。那時的我,應是四歲,同在春季,不過地點是在較為炎熱的台灣。父母及友人,在台北松山區,觀看一片預售的住宅單位。大人們在辦公室中,對著藍圖聊的起勁,我及大我一歲的青梅竹馬,早已按捺不住那淘氣調皮,不受約束的搗蛋小鬼心。四目相視之後,我兩十分有默契,小心翼翼的,輕聲慢步地,逃出辦公室。到了室外,又心有靈犀地一同望向那充滿綠蔭的後山,眼神短暫的交集之後,四條腿極速的往那樹林奔去。

在大都市台北,少見綠地的我們,一頭衝進了那綠光籠罩的叢林,在那青色的世界中,盡情的探索,好似回歸自然的野獸,又像充滿冒險精神的探險家。走著,跑著,遇到了這段回憶的主角,松鼠。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見證野生的活松鼠,黑得發亮的眼睛,毛茸茸的大尾巴,雙手托著一顆松果,可愛極了。年幼的我倆,打個照面,一臉賊笑,有了捕捉牠的意思,一場追逐大戰,就此展開。

跑著,叫著,始終抓不著那靈活的傢伙,我和同伴已是精疲力盡。望向那老兄的眼色及臉部神情,好似充斥著挑釁,嘲笑著我們根本碰不著牠。緊接著,牠悠哉地跳到一塊黑土,與我們面對面,靜止不動,望著我們,像是對我倆發出挑戰,一副你決無法抓住我的神情。士可忍,孰不可忍,面對松鼠於黑地一動也不動的挑釁,我選擇迎擊,繞自側面向黑地一跳,一種無法形容的怪異感覺,由腿部升起,我竟不能動了!還來不及向同伴反應,他從另一側也跳了進來,望著他充滿疑惑的神情,我心中有底,他也無法動彈了。我們,陷入了沼澤地。

松鼠老兄望向我們,搖搖牠那毛茸茸的尾巴,眨了眨眼,由樹枝跳走。至此,二童追松鼠,反被擺一道,深陷沼澤之回憶,在我腦海跑了一遍。永遠無法忘懷,那無法動彈的恐懼感,也至今難忘,那被大人拉回地面,洗了三次澡也無法清除的沼澤味。望向眼前之松鼠,心中竟泛起一股恨得牙癢癢的酸意,這動物,體型雖小,但腦子可不含糊。我不也是?那麼久的記憶,尚能清楚地在腦海回憶。望著由櫻樹落下的櫻花片,我陷入了下一個沉思,試著思索著另一件與春季有關的記憶。很艷的櫻花,很美的春季,一個令人值得玩味的兒時記憶。春季回憶春,美景伴著好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