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誰看著我入睡》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誰在看我入睡》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在外面與朋友合租了一間大套房,套房中應有盡有的,除了有曬衣服的陽台外,房東準備了兩張單人床讓我們好入睡,這樣一來就不會因為翻身而干擾到另外一個人,另外還有兩張書桌跟一個大衣櫃,最後是一台電視,不過因為我跟我室友習慣用電腦看影片,基本上那台電視很少使用。
我的書桌正好在床的隔壁,若電腦使用累了想睡覺休息,需要起身走兩三步才抵達床邊,也因為我從小養成的好習慣,在起身離開書桌的時候,我會將椅子靠好,才離開。
然而,最近發生一件古怪的事情,我很確定在睡前的時候我有將椅子靠好,可是沒有想到我起床的時候,椅子卻是面向我的床,就好像半夜有人坐在我的椅子上,看著我入睡一樣,我百思不得其解。
問了室友,他一臉奇怪的看著我,說什麼他自己也有椅子,除非是跟我借電腦用,否則他根本沒有理由坐在我的椅子上。
我望著那張木椅,若說是有輪子的椅子在滑動,那還可以解釋,可能是因為風的關係而被滑動的,可是這張椅子的四腳並沒有輪子,就只是一般的椅子而已。
既然只是一般的椅子,那為什麼它會移動?這實在不太可能啊……
也由於好幾天都這樣子,我真的確認自己在睡覺前有把椅子靠好,但每此醒來那張椅子都會面對著我,我因為想破頭想不到任何會造成這樣子的理由,決定買監視器來看看,看看在半夜的時候,椅子是怎麼自己行動的。
安裝完監視器後,在隔天晚上,我抱持著好奇的心態看了監視器畫面。
畫面中的椅子在半夜的時候輕輕的移動,當椅子面向我後就再也不動了,然後一直維持到早上。
沒有任何的外力,沒有任何的人影,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可是看了畫面,椅子就是自己動起來了。
室友是一位有陰陽眼的人,他看了影片,突然莫名其妙的說了句:「你阿嬤是不是很疼你?」
「在她還沒過世的時候,確實是很疼我。」我這樣回答。
可能因為我是長孫,就我有記憶開始,從小阿嬤就很疼愛我,會買我喜歡的糖果給我吃,也會買我喜歡的玩具給我玩,就算我做錯了事情要被爸爸懲罰,阿嬤也都會心疼的叫我爸爸別打我。
「這跟我阿嬤有什麼關係啊?」我問。
「有個老人家的影子坐在那張椅子上,面目慈祥的看著你,這沒什麼事情啦,就是祂突然想來看看你,應該是你阿嬤。」
我從手機裡面翻開我阿嬤生前的照片,我室友用力的點頭,「對啦!就是祂啦!」
我不禁有點難過,當時阿嬤過世的時候我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來不及好好地跟她說話,當時很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把握時間來探望著他們老人家,那時候的我完全投入於事業衝刺上,連自己的家都很少回去了,更何況是阿公阿嬤家。
看著那張椅子,我擦了擦眼淚,「阿嬤,既然來了就到我夢裡跟我說說話吧。」
-完-
#小恩說故事
#原創 #鬼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