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門外的夜半腳步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學時期,有段日子相當熱衷去圖書館借書回來看,因為我的監護人主要是姑姑,所以生活方式幾乎都是依照她的模式,姑姑是國文老師、古箏老師,同時也是虔誠修佛的在家居士,每天回家除了完成功課,應該就是睡前會被迫要打坐,這點倒是跟現在做為療癒師很需要自我療癒和冥想有異曲同工之妙。

自從開始打坐以後,說實話姑姑並沒有要我認真去看或背誦佛教經典,但那段時期總能在打坐的時候,其實會看到一些影像,小時候並不理解,只覺得應該就是我自行想像出來的畫面而已,但有一次在打坐中,很能夠清楚看見穿著一身白衣的觀世音菩薩,她手持淨瓶、站在蓮花座上,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從那時候起,我好像就隱約覺得自己跟觀世音菩薩有緣分,自此,也幾乎都隨身帶著白衣大士的佛像卡片,並且玄乎地是,投入職場工作後因為出差東奔西跑的多,只要有帶著從小跟著我的那張白衣大士像,那趟出差外宿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干擾。

由於父親車禍過世的早,我從4歲後漸漸地淡忘父親的長相、生活中的樣貌,偶爾才從爺爺奶奶的敘述或照片中,喚起對父親稀薄的記憶。小學三年級那年,我有段時間經常夢遊,總是在醒來後,才發現自己把房間的枕頭棉被都堆放好在客廳正中央,而我躺在枕頭棉被旁的地板上;也曾醒來發現,我竟然把自己卡在爺爺奶奶房間床鋪旁靠牆僅容一個人通過的走道地板上;而那段時間,正是我打坐能夠看見觀世音菩薩的時期。

因為姑姑不看電視,連同我在家唯一的娛樂大概就是看書,除了姑姑書房那面從地板延伸快到天花板高度的書架上滿滿的書,這麼多年也幾乎都要看遍了,於是那陣子我更熱衷於每個禮拜跑圖書館借書,尤其不知道為什麼那陣子對神祕學很感興趣,所以借了一整套的神祕百科,津津有味地把每一本都認真地看完。

某天晚上,其實依照一個小學生的規律作息,我早就睡下了。但在凌晨1、2點左右,我卻突然清醒過來,並很清楚地聽到房間門外有穿著居家拖鞋來回走動的腳步聲,想著應該是我姑姑,於是起身看了眼鬧鐘:已經凌晨1點多了,不太像是姑姑會醒著的時間啊?但那串腳步聲一直來來回回地徘迴在我房門外,於是我好奇地跑到房間門口,隔著門板開口問:「姑姑是你嗎?有什麼事嗎?」奇妙的是,腳步聲在我開口問話以後就停了下下來,我想著應該是姑姑不想說話,沒想到沉默2秒後,那串腳步聲又開始走動了,於是我沒心眼地又問了一次:「姑姑,有什麼事情嗎?」一樣腳步聲突然停下、沉默了一下下,穿著拖鞋沙沙甸甸的腳步聲又開始來回走著了......。

隔天早上起來吃早餐時,我忍不住問姑姑:「姑姑你昨天凌晨1點多怎麼還不睡?而且你是不是在我房間門口?我問你都不理我。」姑姑眼中閃過驚嚇的一瞬,然後又不講話了。後來姑姑好像跟我奶奶說了這件事情,剛好那個月佛光山有浴佛節活動,於是奶奶便堅持要帶我去參加,我隱約覺得那天半夜的腳步聲絕對不是姑姑,我的夢遊和半夜聽到腳步聲的奇怪症狀,家人們卻都閉口不談;這件事情的後續,是我被奶奶帶去見到了星雲法師,記得他慈祥地對著我笑了笑跟奶奶說:這個孩子有神佛緣分,能夠修行的話比較好。

長大後,憶起這段過程,我清楚地理解了那串夜半的腳步聲:那是車禍過世的父親回家了,想看看我又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門口徘迴著,卻也沒想到我能聽見腳步聲、還開口問了話......。

喘不過氣的生活中,什麼是你的續命良藥?一杯咖啡?或是一篇故事?如果你需要,歡迎進入CL小宇宙來杯文字咖啡,閱讀一篇故事為你的生活補充咖啡因,路還很長,短暫喘口氣才能走下去 分享生活中的靈擾、超自然經驗以及靈性故事;以及大齡女子周遭的愛情、婚姻、家庭等小說化故事;同時也是花藝、水晶手作者及水晶靈氣療癒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小宇宙故事咖啡 的其他內容
出租套房的紅衣小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喂!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早午餐)西門花嘴廚房~台北我最愛早午餐!十多年老店外送平台也點得到!百元平價早午餐天天爆滿~​ 每次經過總是排滿等候的客人,沒錯就是頗負盛名的西門早午餐花嘴廚房,在西門屹立不搖,我現在透過外送也吃得到 ​ 外送的餐盒擺得很精緻,UBEREATS有買一送一的品項優惠,剛好我有會員可以免運,就訂了好幾次, 從法式吐司、炒菇、藍莓乳酪吐司、巧克力吐司、紅茶樣樣都好吃,很難相信怎麼能連外送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4-15
【台灣外島旅遊】『金門景點-馬山』必訪天下第一哨,能直擊廈門最近的軍事據點~#免費景點 #親子景點 #軍事據點 一、 馬山簡介 位於金沙鎮的馬山,距對岸的角嶼僅2,100公尺,退潮時更只有1,800公尺,是金廈兩岸最靠近的據點,在過去是觀測對岸海上活動的軍事要塞,有「天下第一哨」之稱。 二、文章目錄 (一) 馬山簡介 (二) 文章目錄 (三) 馬山如何前往? (四) 馬山看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7
【台灣外島旅遊】『金門景點-建功嶼』直擊退潮限定奇景,充滿戰地風情的絕美景點 #免費景點 #隨藍海踏浪 #退潮限定點 #親子景點 #軍事據點 一、 建功嶼簡介 建功嶼位於金城南門的浯江溪口,面積約500平方公尺,又名董嶼、珠嶼、鰲嶼,是金門本島與烈嶼之間海面的衛哨,一嶼堅守如砥柱中流,「建功砥柱」因此得名。 二、文章目錄 (一) 建功嶼簡介 (二) 文章目錄 (三) 建功嶼如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7
牆外的風景,穿梭在金門閩南傳統建築之間金門保存了豐富的文化景觀與戰地歷史,穿梭在閩南傳統合院、洋樓建築群、防空洞、碉堡,是換宿期間最享受的事情,身為喜愛老屋生活的我,更想了解建築其中的奧秘,這次彙整了觀察老屋外觀的故事與設計工法的專有名詞。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2-12-11
大門風水禁忌 大門外有大樹好嗎風水學中有句話說:“大樹當門,主招天瘟。”也就是說大樹不能正對著房門,否則主人家容易生病,健康會受到很大影響。正門前一棵大樹,會將流向門內的生氣從中劈成兩半,一分為二,氣流不協調,家宅難以安康,因此這種樹在風水學上被稱為“頂心杉”,意味著整個房屋的風水會被此樹嚴重破壞。 大門風水禁忌,大門忌對大樹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7-29
[食記]Uncle Laymen 雷蒙叔叔,專業門外漢的廚房/近行天宮/美式餐廳店名:Uncle Laymen 雷蒙叔叔,專業門外漢的廚房 店家臉書:由此點入 電話:02-5177684 地址: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3巷1號 (行天宮站3號出口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巷子內) 餐點類型:美式餐廳,漢堡,薄皮披薩,義大利麵,沙拉,煎餅 低銷:每人100元,10%服務費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6-25
【事外桃源渡假山莊】南投清境熱門包棟民宿|綠色雅築山景雙人房|清境寵物毛小孩友善住宿|到青青草原看綿羊秀不用十分鐘!📷 📷 事外桃源渡假山莊 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 延著小瑞士門口右手邊的路繼續前進即可抵達 📷 民宿地點位在人氣景點清境農場不遠的距離 想早起卡位看綿羊秀 騎車/開車到售票口約莫只要六分鐘 事外桃源渡假山莊週邊設有滿多汽車停車格 建議提前預約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5-25
《恐怖室友全記錄》房門外的殺機《恐怖室友全記錄》是一部以各種同住一屋的社會案件為主軸的紀錄片,一集都是一個單一事件,共有四篇駭人聽聞的恐怖室友和住客所作所為,讓觀眾頭皮發麻必並且為裡頭的主角遇人不淑感到婉惜,這部影集敘述案件始末和故事,讓人省思與陌生人同居時所需要的謹慎和界線。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3-10
只是恰巧不是我家門外的風景一直以來我的創作都圍繞著自我成長、幸福之類的主題,不談大事大非,只說我們在追尋幸福路上的種種。可是昨天發生的事,讓我也不禁為自己的安逸和僥倖感到羞愧,因為在我為幸福而煩惱之際,一日之間又不知多少人的幸福已被毀了,而我這才讓我再一次意識到自己的幸運。 ...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2-02-25
門外的風景  雲朵飄掠過車窗的灰黑邊框,轉眼間已被父親腳下的油門甩得老遠。我們在繁忙的國道一號上,延著夏午熾熱的西曬一路往南,奔馳穿越濁水溪瀲灩的石灘,導航指向故宮南院附近的社區。   這是我打五月中以來第一次出門,也是再度回到地面,以有別於十樓高空的角度欣賞這個世界。行道樹原是這般的生意高盎,號誌桿竟是如此
avatar
有邑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