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用品購物指南 優秀產品名單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擔心用在我們身上、我們居家環境的產品的成分有問題嗎?會不會殘留導致皮膚或環境問題?廠商宣稱的安全、溫和、環保是真的假的呢?
在琳瑯滿目的賣場如何秒選我們要的產品?如何知道哪個產品對人體、環境友善?超級簡單選購法+產品整理 一次通通給你~
我也是個希望用錢投票、用消費支持環保、環境永續發展的有愛心小市民(自己講)。但是市面上百百種商品,很多都有宣稱自己環保、生物可分解、對環境無害巴拉巴拉的,只能憑廠商一面之詞去選擇嗎?我不依!(古裝劇上身?)
買環保產品也變成一種流行趨勢
所以我發揮了一下鍵盤小柯南的精神,先從我最近有買的環保衛生紙查起,抽絲剝繭,不屈不撓。好啦,根本就沒那麼複雜、困難。我搜尋到一個網站後,就決定停下腳步了。(是多快就要休息了?!)
環保標章與產品類別查詢
就是這個⬇︎
裡面有各種類別可以點選看有環保標章的產品。
這裡面就有其中一項就是「衛生用紙」,我點進去一頁一頁看,幸好有看到我買的那款環保衛生紙,沒有被騙就放心了。同時也發現有超多看似不起眼的品牌都有做環保衛生紙(憑什麼說人家不起眼啦),選擇超多的。
其實只要選印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就不會出錯了,至少是有經過政府檢核、認可,符合環保標章的規格標準的產品,才可以印這個標章。就是要幫我們一般大眾可以輕易、簡單的辨識。
我是還沒有到那麼勤勞去詳查細節,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研究這個網站。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我平常會買的日用品有哪些是比較友善環境的選擇。
所以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有環保標章的衛生紙、清潔用品跟洗手、洗髮、沐浴乳這三大類的產品。方便去購買時,可以快速對照,不用在貨架前一個一個拿起來看。
有很多廠商在不同類型的產品都榜上有名,真的是值得鼓勵支持啦!
當然不是說上述品牌或廠商的所有的產品都有環保標章,這只是提供個大方向、印象去更快速地挑選,實際買的時候也確認一下該產品有沒有環保標章就可以囉。
有的品牌通路不多或是只在特定通路有販售。不過裡面應該還是有不少我們在一般超市或是網路上可以找到的產品,大家依自己方便的方式選購。
像是白雪、清淨海、白玫瑰、蒲公英、白玫瑰、康潔、藍葉等等都是橫跨不同產品類別都榜上有名的品牌/廠商。以後看到就會對這些品牌有印象~就可以更快速地挑選囉。
老實說,有時候我也只想單純無腦,選看得順眼、別人推薦或是價格便宜的買。不必一直給自己壓力,但是至少知道自己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也知道怎麼選擇不會被乎嚨、廣告詞誆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生活越忙碌,越要聰明地偷懶 用60%的力氣,慵懶簡單生活 生活態度與書寫主題包含: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簡化家務/育兒/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職場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