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茶屋—落雁雪金閣】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閣寺的美最奢求的是「雪金閣」,奈何可遇不可求。
喜歡冬季到京都去,除了這個季節遊客最少、蕭瑟街景易令人感懷外,總想賭賭看是否可以得老天爺之眷顧,親眼見見夢幻美景「雪金閣」,然,至今仍未能如願!
每年冬季從京都第一天下雪開始,Youtube、FB或IG上就出現許多雪化妝的金閣寺影像,雪金閣如一位千呼萬喚的絶世美女,「雪」是她現身的信差,收到信的人兒們在寺院門外翹首期盼,等著見她稀世風華。從淡抹到濃妝,她媚影倩笑人人都心化了,得見她一面若此生無憾!
多次冒著刺骨冷風到京都,金閣寺的雪化妝對我而言,仍是幻影,胸臆悶恨,所幸,美,無所不在!
冬日攬鏡自照無雪化妝的金閣寺
到金閣寺去,若有機緣可到寺內茶屋坐坐,茶席設於室內及室外庭園,五百元日幣就有一份現刷抹茶及千本玉壽軒為金閣寺特製的限定和菓子落雁~金閣。落雁是從中國傳到日本的茶點,一般用有黏性的米粉與糖混合,再用木製雕刻的模型壓出形狀及紋路,內餡多為紅豆泥。
金閣寺茶屋的落雁如一幅美景,浮雕著遠山與金閣、幾片金箔如夕陽餘輝,四方形小小和菓子竟呈現幽雅小天地,雪化妝了那天地,落雁雪金閣!
那天冬陽暖暖,紅色茶席上的樹影搖曳,如詩的雪金閣,在婆娑的舞影中被歌頌著,讓人凝視許久不捨入口!
金閣寺茶屋的抺茶、和菓子及庭園茶席
漫慢走京都
漫慢走京都
愛戀京都,京都在我內心最苦的時候,一點一點地療癒我,想要分享自己在京都的一切。探索京都,開啟了藝術及文學不同的視野,一滴一滴地滋養我。喜愛京都的人很多視京都為故鄉,而我心中有著將京都視為愛人的一絲情愫,常常在坐往京都的HARUKA關空特急上,還沒見到遠距離的愛人,心中已充滿分離的愁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