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本-京.阪.富士山超嗨自由行 11 天】京都篇-宇治.奈良.嵐山-吃喝玩樂攻略 EP2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情提要:

嘿~日本攻略第二篇來啦!打鐵趁熱,上一篇介紹大阪的景點,今天要分享的是京都的吃喝玩樂自由行,滿滿的體驗心得絕對精彩!遇見最難搞的奈良小鹿、喝到最道地的宇治抹茶、看見傳說中的嵐山竹林之道?如果你也有興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必須說京都讓我大開眼界,不管是歷史文化的風土民情,亦或是整個城市 Chill 的氛圍,心曠神怡之餘,配上一杯宇治抹茶,徹底忘憂。世界知名文化遺產就在你眼前,能不感動嗎?

*宇治

某日雨實在非常大,原本計劃去姬路城的我們...在地鐵站找路找了老半天,最後決定改行程前往宇治進行悠閒的半日散策!訴求很簡單,找一家咖啡廳直接發呆一個下午,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想到宇治你會想到什麼?是世界遺產的寺廟「平等院」?還是傳說中的抹茶發源地呢?
隨意一瞥的店舖都好日好古!
旅行就是,連看著發車資訊是日文也開心!
日本的冬天真的超級冷,基本上每日配備就是暖暖包、發熱衣褲。通常火車、地鐵上的椅子都會自行發熱,但一出站就是寒風刺骨的考驗...。很佩服日本女高中生們不管怎樣的天氣都能穿著短裙,有說有笑彷彿天氣是炙熱的夏天,根本是生命鬥士!!
來到宇治的時間已經逼近中午,該找個地方小歇一下吃午餐...

*【中村藤吉】抹茶控天堂,此生最好吃的抹茶就在這啦!

1854 年就創立的百年老店「中村藤吉」發跡於此,請各位抹茶控絕對一定要來朝聖!在昭和年間可是天皇們訂購的貢品呢(讚嘆不已)!穿越時空的好滋味!我們來到的這間是平等院分店,格局選用透明又大片的玻璃,可以坐在二樓飽覽整個宇治河岸風光,馬上送上圖片讓你感受一下。
雨天,京都也愜意
一個 set 大概長這樣,右上角的蕨餅真是絕了...
食用方式就是拿冷麵去沾醬油,享受 juicy 的口感在嘴中化開,那塊豆皮滿甜的。整體吃起來清爽,不過我個人其實最推薦的還是甜點系列,綠綠的生茶果凍真的是太~好~吃~啦!估溜估溜的觸感擾亂你舌尖的每一根神經!
冰淇淋必點,台灣吃不到的濃郁就在宇治啦
馬上來介紹冰淇淋的部分,甜而不膩的抹茶配上下面香噴噴的玄米粒一起吃很夠味。我們就這樣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感受抹茶的濃醇香,度過這個愜意的下午,雨天別有一番風味吶!
二樓空間能一覽宇治的河岸風景
平等院分店吃飽喝足,可以散步道到中村藤吉本店購買伴手禮帶回台灣,吃過的家人朋友都讚不絕口!
本店超好買,只怕你錢不夠哈哈哈
精緻的小茶罐,超適合當辦公室伴手禮
商品種類繁多,抹茶、焙茶餅乾,以及他們很有名的「中村茶」,很貼心分成大包小包,買來送禮或自用都能找到適合的尺寸。來宇治千萬別錯過這家店啦!

*世界遺產【平等院鳳凰堂】,如果真有天堂我想就是這...

一進門就這樣美!
十元日幣、萬元大鈔拿出來,比對一下上面的圖樣就是平等院沒錯啦!興建於平安時代,據說是西方極樂淨土的具象化造就了平等院的誕生。
雨天的平等院
池上倒影給人一種平靜的情緒,一切都是如此的對稱。漫步在園區內就是享受片刻的寧靜搭配滴滴的雨聲,暫時什麼都沒想了,這一刻就是感受當下。
多數國寶可以至鳳翔館參觀,裡面不能拍照,整體是高雅靜謐的氛圍。有菩薩、鳳凰、土器等豐富而壯觀的蒐藏。
身心靈感到收穫滿滿,想在櫻花盛開之日再來一趟京都宇治...。

奈良

我對奈良的印象就是可以在公園餵食小鹿,網路上有個好笑的迷因就是奈良鹿一臉不屑的看著鹿餅的經典表情。終於要來朝聖了,有點期待啊...
這邊的街道也是很有意思,直接標明鹿可能會跳出來請注意,這個告示牌給他五顆星的有趣!當天沒有任何鹿和人類受傷請放心。
生動的告示牌
天氣好心情就是一級棒啦!

*【奈良公園】驚悚的餵鹿經驗?大群的鹿朝你撞過來!

過了馬路就要到公園啦!
漫步在奈良公園,沒什麼人潮挺愜意,不過都來了一定要來體驗一下餵鹿吧?看著友人都沒什麼反應,害我以為是個很溫馨的小活動。
但是...就當我一買了鹿餅之後,眾多的小鹿開始面面相覷,一個個朝我的方向走來(?)接著一切都發生得很急很快,我的全身開始被鹿頂起來,當天穿了全白的外套,直接被他們充滿泥土的嘴咬爆哈哈哈哈哈!(我開始瘋狂尖叫,友人在旁邊笑到歪腰,沒人要幫我!!!!都在錄影!!!!)
被包圍了!!!動態真的超可怕我根本從頭到尾都在尖叫
全身都被啄一遍,直到餅乾被吃完為止,基本上手上都還是食物的氣味,他們會緊追著你,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吃的?哈哈哈哈大崩潰!我後來觀察好多路人也是,一拿到鹿餅之後瘋狂尖叫跟逃跑,彷彿災難片。奈良的鹿真是大家的敵人呢?哈哈哈哈哈!
在這邊就是跟鹿零距離,你可以和他們瘋狂自拍,即使手上沒拿食物他們也會在你身邊晃來晃去,看下面這張距離就知道了。
so cute !!!!!
密集度超高,這家商店門口總是聚集大批的鹿

*【春日大社】:西元 768 年的世界文化遺產,祈求百姓平安的神社!

超喜歡這張,奈良風味 100 %
發現自己幾乎完全沒拍神社,只有在門口鳥居留影
神社部分就沒特別拍照了,不過在這邊可以買到很多小鹿的幸運符、籤紙,新年超適合來這邊祈求好運呀!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在奈良吃些什麼?逛一逛也中午了...

*奈良高畑町【空氣蛋糕 Kuki Cake】:棉花糖口感的蛋糕

這間是純粹路過,覺得餐廳名稱太酷啦?空氣蛋糕?是什麼意思,太好奇了!
空氣 cake ?
上網一查發現是當地滿有名的甜點店,重點是它本人真的好可愛唷,小小一顆,中間夾著奶油和紅豆餡,入口即化,像是冰淇淋又有棉花糖觸感,外面用蛋糕口感的外層包覆著。充滿層次的「空氣蛋糕」讓人都充滿戀愛的氛圍感!
可愛外型一副就是要推坑:「買我吧!」
療癒口感吃過就難忘
在這邊稍作休息後,其實目的地是一家在地的老屋咖啡,連近畿小子的堂本剛都是愛好者之一。

*【老屋咖啡 Kanakana】:堂本剛愛店,一起在日式老房吃午餐吧!

外觀就是個老屋!so chill
隱身在住宅區,其實不容易找到這家店,何況門口也沒有特別的招牌...,正是因為這樣才很有在地 local 感。內部其實算是選物+咖啡店,複合式的經營讓想購買一些稀奇小物的你也會愛上這裡,當天這邊是有俄羅斯的當地吊飾、明信片,若是文具控的話這邊應該滿對你的胃口。
食慾大增
一個定食的 set 對女生的份量來說剛剛好。當天這個炸雞定食用的醬汁極為可口,有點勾芡甜鹹交雜,有種在地媽媽的家常好滋味。其他配菜也都不馬虎,醃漬的醬料很神,白飯也飽滿綿密,選用的食材不會讓你失望!就像是放學回家後,吃一頓媽媽的拿手菜般的幸福...。

*嵐山

色調復古的車
搭乘阪急電鐵的嵐山線出發啦!復古的列車啟動,我喜歡跑到最前座,透過透明玻璃窗觀察列車長的日常,非常有趣,悠悠哉哉看著電鐵移動,不知道車長的一日是如何?想起日本有一款開電車的遊戲叫做「電車 GO!」,讓電車迷體驗當駕駛的快感,看著城市風光,完全仿作真實路線製作,讓你瞬間圓夢成為車長。
「嵐山」這兩個字讓人充滿想像空間,感覺是個文青聖地?我腦中浮現風景夢幻的竹林,走上煙霧彌漫的橋墩,配上一杯嵐山咖啡...。這地方有許多貴族前往置產,甚至也是多位古代天皇的安葬處。記得在台灣象山喝到的「%Arabica」咖啡本店就在京都嵐山啦!(但嵐山店排隊更誇張,店也更迷你,這次我就沒特別排了)

*【嵐山渡月橋】

這座橋橫跨桂河,從平安時代就是貴族們玩耍的地方,春天有櫻花、秋天則是楓葉,在這邊租借和服四處走走宛若回到過去。不過這次來的時間是 12 月中,基本上楓葉都掉的差不多了,所以景色應該和楓紅的全盛時期差滿多,不過幽靜氛圍依然,我就愛遠離城市的靜謐。
渡月橋在這!
遠處山巒的光影宛若一幅畫
從%咖啡廳遙望遠方的渡月橋
小橋流水人家

*【嵐山竹林之道】:臥虎藏龍知名場景在此!

嵐山另一個有名的地標就是「竹林之道」,全長約三四百公尺,實際看其實真的頗迷你,大概 20 分鐘內加上拍照就逛完了!不過這邊也是知名電影「臥虎藏龍」、「十面埋伏」打鬥場景的拍攝地點,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離金城武這麼近哈哈哈哈哈!
竹林裡沙沙聲不斷,在想下一秒敵人會不會從竹林裡衝出來...滿多人建議如果要拍的完整空曠的竹林可以一大早來卡位。這邊同時也可以體驗人力車,古代計程車的概念,穿梭在竹林之間體驗超在地的嵐山。
竹林知道,我的放空之道

*嵐山美食【豆腐料理松ヶ枝】:爽口豆腐料理,愜意到宛若退休生活的午餐提案。

逛累了在嵐山也得找個地方吃美食吧!於是 google map 搜到了這家寶藏餐廳,他的餐點和風景都值得給到五顆星,話不多說馬上上圖!
窗外風景配上豆腐料理~
因為是豆腐定食,其他小菜也都很可口,清爽無負擔的健康感,讓你真的像是在過退休生活。也因為一邊欣賞窗外的楓葉...好嚮往有這樣的一棟京都老宅呀!
幸福感&飽足感一次擁有

嵐山猴子公園】:超近距離與猴子互動,晨間眺望京都風景!

基本上這就是個登山行程,我以為猴子公園在平地,結果買了門票才發現要開始登高了哈哈哈哈!不過路程不會太陡峭,基本上是滿簡單的登山路線。想看看京都白天的風景&與猴子互動玩耍,就來猴子公園吧!
超大一張入園卷(宣導與猴子互動守則)
關於入園有些重要的守則,像是不能跟猴子對上眼睛,否則你的東西可能會直接被竊取,不能太接近、不能餵食...等等宣導。若是真的很想互動的朋友,其實在最高處的眺望點有間小木屋,裡面販售小點心可以讓你透過窗戶餵食牠們。
登高後的風景
登高後的風景廣闊無際,山頂也是猴子聚集最密集的地方,切記就是靜靜觀賞,不要有太多誇張舉動。猴子們兇起來也是很瘋,有看到幾隻正在打架...,不過這邊也算安全因為工作人員會在一旁關注民眾、提供協助。
滿山滿谷的猴子
看猴子們互相為彼此抓癢也是很療癒,還有剛出生的小小猴超可愛!
小小猴子埋在胸口了

*********************

後記:

宇治抹茶、奈良小鹿、嵐山竹林...京都總結一句就是清爽靜謐,12 月中來此氣候其實也不會過冷,錯過一些楓葉季過多的遊客也挺好,走在街道上吃著晃著都令人興奮不已。能理解朋友為什麼可以一來再來,因為京都的氣質和步調會讓你整個人都慢下來,單純的感受當下的每個場景和氣氛。旅行對我來說也不一定要購物行程,放空反而是更重要的一part,京都絕對是我會再訪的優質城市。
希望這些行程能給你 2023 年的旅遊計畫多一些些靈感!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