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說閱讀心得] 戀香TheScentofLove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 #平心出版社 推文連結

我很喜歡,譯者翻譯的文筆流暢,讓人瞬間秒回,感受百年前的古代清邁氣息。本以為是清水的小說,竟然有肉可以吃。情繫三生,才讓兩人錯的時代相遇,最終還是在正確時代相逢。這本真的很好看呀!可以看看譯者的介紹呦~



Jom從曼谷來到清邁工作,但卻在那棟整修的房子,感到熟悉感。當他在這間屋子,他感覺似乎自己曾經來過,再加上從屋子裡翻出的那一疊畫作,鉛筆作畫的筆觸,總讓他有一股熟悉感。但這些都比不上,他即將安排的連假,他要去見他剛出國歸來的男友,這可是他的初戀情人。只是為什麼男友身旁多個未婚妻,而男友告訴Jim,男友對Jom 還是有愛,只是他對即將成婚的女友有著義務及責任,因為女友腹中有著他的骨血。Jom不敢相信,自己因為是同性,所以就只能做回到兄弟,朋友。

這一切讓 Jom提早結束曼谷的假期,他只想迅速回到工作裡,卻在駕車回到老房子那段彎路,直接開向湖裡,他想求救,腦海裡卻傳來這一股聲音⋯

『……我對天地萬物起誓,我生生世世都只會愛著Jom君一個人。』
『Jom君……只屬於我的Jom君魂,我這樣算是在強迫Jom君嗎……?』

他回到拉瑪七世初期,他只是一個被買的奴僕,如果不是因為他的性別,他可能就是主人的小妾之一。但神奇的是,這家店女主人跟他今生妹妹容貌相同,只是較為成熟。還因此認識對面河岸的Khun Yai,看起來Khun Yai明明跟他差不多,但其實才剛18。而他與Yai身分有著雲泥之差,兩顆心互相吸引。⋯

因為Jom穿越兩個世代,第一個世代才相隔百年,但他與成為將軍的Yai相逢,更提前了幾百年。因為相同的面孔,讓Jom一眼就認出,那是他的Yai。不過Yai的弟弟竟然是他的今生前男友,他們三人的緣分竟然橫跨三個世代。而Jom與Yai的感情將何去何從⋯⋯

上個月看到 #Teaserหอมกลิ่นความรัก 出MV,我就迫不及待跑去找這本,想要看MV裡面的描述。然後很遺憾發現,情節有類似,但沒有共浴呀!把第一世的相遇有擴展些內容,我想這些是劇版加的。


#Teaserหอมกลิ่นความรัก
#YYDSent #DeeHupHouse
#หอมกลิ่นความรัก #IFeelYouLingerInTheAir
#戀香TheScentofLove

書名 《戀香The Scent of Love》全二冊
作者 #VioletRain
譯者 #胡矇 #暹羅貓喃吶แมวสยามนำหน้า 暹羅貓喃吶 แมวสยามนำหน้า
繪者 #Welkin
套書定價 700元/套(不拆賣)
#平心出版社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戀香TheScentofLove
#小說 #奇幻愛情 #穿越時空 #泰文翻譯小說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