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等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這一輩子,都在等一個人。

從她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活躍的在校園裡跑跑跳跳;到俐落的扎起馬尾,穿著高跟鞋在客戶之間穿梭。
從他和爺爺一起住在街角的那間破舊雜亂的小房子裡,到好不容易買了車、買了房,終於算是熬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她的身邊陸陸續續有過一些人。
有些人陪伴的時間很長,有些人連我們都還來不及認識便已經成了往事。
有些人值得留戀,有些人則讓她恨不得趕緊忘記。

而他始終在等,也始終什麼都沒有等到。

時間改變了很多事情,包含她,也包含他。
但是他對她,卻什麼也沒有改變。

「其實,我一直都很好奇。」某天,我終於忍不住問他,「你有沒有想過,等了她這麼久,你究竟想等到什麼?」
「如果說,我其實什麼也不想要呢?」他淺淺一笑。

我沒有要她感謝,也沒有要她感動,更沒有要她的驀然回首;我只是希望,她的每一次回眸,都能夠看見我。
讓她知道即便時間飛快流轉,世事變化萬千,這世界上總有些事情是永恆不變的,比如我對她始終如常,比如她始終耀眼如常。
我希望她能夠看見我,然後轉過身去,重新踏出那自信穩健的步伐,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正如同我初見她時那樣,正如同我始終對她著迷那樣。

說穿了,我從來都不是在等她;我想要的,只不過是這樣而已。他說。

有時我會想,像是愛這般空泛而虛無的存在,到底該如何解釋、如何探究。
直到看見他無比堅定的眼神,我想,即便他們之間的故事貌似和愛情全然無關,但毫無疑問的,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愛吧。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