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想嫁的人但他不一定想娶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蔥蔥郁郁的花壇分隔對嚮兩車道的馬路;從這邊人行道遠遠望過去對面,很留心才能看到他踩著自行車轉入商業大廈私家路的那一瞬間…八點不到,街上還算安靜,零丁幾個人,這個區域早上的人不多。他一嚮習慣吃片吐司飲杯咖啡就早早回公司。這幾天都在同一位置靜靜站著。
“姑娘在等人?”推著手推車賣早點的大伯問到。
“嗯”
“等到了嗎?”大伯純熟地整理著糕點,熱氣騰騰的縈繞著半空。
“沒有”
“真不明白現在的年輕人。以前我夾個菜給老太婆,她就樂呵呵跟我一輩子了。”
笑了笑,繼續望著同一個位置。雖然見到他已轉進去了,但目光還是停留在那個位置不離開。
“大伯早”
“丫頭早啊,今天手腳哆嗦,慢吞吞了。”
今天沒有看見他了。可能外出開會,可能休息在家。也沒關繫,繼續站著,遠遠張望。“他知道妳在等嗎?”
“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
“丫頭這麽俊他也不喜歡嗎?”
“可能喜歡可能不能喜歡。”
“大伯真是搞不懂妳們了……感情哪有這麽復雜呢?那妳還等什麽!?”
微笑低頭,“可能等著自己死心”一臉幸福感讓大伯凝視了好一陣子…
“在唯一知道最近他的地方,站站吧。”等著自己安撫自己的心意。有時感情就是,我有想嫁的人,但他不一定想娶我。
就好像日常放工的路上,或者某一個傍晚的街頭,聽著歌,我們會不期然有著不同的幻想。有時是心儀的他會不會突然出現。雖然很清楚這只是電影的橋段。有時是一些美好的畫面,然後自顧自傻樂。或許不是為了等到什麽,明白沒有等的理由,更沒有等的資格。只是有那麽一個地方,站著的時候,看見了曾經,熱熾,一個人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1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