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帶著重量毯來到台中女子監獄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進入監獄了
進去手作重量毯教學
因為想要創造一個時刻​
希望隨著母親入監服刑的孩子
有一件媽媽縫製的重量毯​
有些媽媽是懷孕入監,在監獄內產下​
或是嬰幼兒時期就在那長大​
但無論如何,三歲時孩子都必須離開,不能再繼續同住​
監獄不適合孩子,而孩子要與媽媽別離​
希望可以在別離之時
重量毯真正成為一件具有實質意義的重量​
覆蓋安頓孩子的夜晚,也讓服監的媽媽安心​
只是縫紉難免還是要動刀動針的~​
女子監獄的心理師帶著半開玩笑又認真的對我說:​
「如果掉了一隻針在裡面,我可能會被抓去關,心理師的生涯就此蒙上一層陰影,我這輩子諮商的這條路就算完了…。妳明白嗎?…」​
啊…(內心回音)​
啊…(內心回音)​
啊…(內心回音)​
「是,我明白了。」(內心回音依然繚繞,太陽穴有點繃)​
第一次出門上課時,還很膽小的心情緊張地祈求過,麻煩神明看顧大家​
​   *   *   *
2020年10月13日,天氣晴朗
可以進去,很多入口的守門員都是此行的關鍵人物
不是一廂情願就能完成的
這是一件不做比較安全或簡單的選擇
我帶著無比的緊張和平日積存的好運
有幸入獄的教學很溫暖
受刑媽媽們話很少,很客氣
看到紅了好幾次的眼睛又深吸氣地收回去的水氣
共同在旁的觀護人也有感動
不枉我們冒險帶針帶刀的嘗試
那件份量相當的重量毯正在完成
還會再去台中六趟,也許還要麻煩朋友收留過夜​
雖然是自費高鐵交通等等支出​
還要繳交証明文件,良民無誤
比起直接賣出重量毯,我有時更希望是和某個人一起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