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我們來了!

2015/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年2月....我結束了7年的OL日子....決定要跟著先生過去歐洲展開新生活
先生因應工作關係....我們必須在捷克/斯洛伐克兩地跑...每週往返大約2小時的車程
說是辛苦...不如說可以有更多機會瀏覽兩國風光
而我...也決定要在這兩年好好的記錄
記錄我們在歐洲的足跡...與大大小小的生活體驗...
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目標吧!
我們兩地都有家
斯洛伐克(簡稱SK)居住在Trencin(特倫欽)
在SK因為是公司宿舍…所以遇到當地人的機會比較少
如果一天到晚都宅在家...左右鄰居都是台派眷屬...再加上看的也是說中文的電視(不得不說網路真是無國界)
真的有一種我還在台灣的錯覺...
SK宿舍窗外...天氣好時可以遠眺山景
初來的我居然第二天就看到下雪了!真是幸運!
右下角有人推著小孩出來照相...後來才知道是隔壁媽媽..哈哈
SK住的地方雖然離市中心較遠…但是很多公車都會經過
目前我還沒有坐過公車進市中心過....頂多都是走路到附近的超市買買食衣住行所需
回家後做做家事...與樓上樓下婆婆媽媽一起研究食譜...也成為在這生活主要的樂趣之一
猜猜我們要做什麼?
是香蕉核桃蛋糕喔!超好吃的
我們的另一個家在捷克(以下簡稱CZ)的Brno(布爾諾),是CZ的第二大城
這邊由於是自租的公寓...所以房東就是local居民
我們住的地方位於市中心....不論食衣住行都相當方便
每天幾乎都會出門....採買食物,吃晚餐,逛街散步
但是出門一定要充滿冒險的精神....
因為路上招牌,餐廳菜單,百貨公司文宣雖然都是abcd組成的單字....但是都看不懂啊@@
不得不說為了生活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憑著直覺買,憑著直覺點....有時候還真的可以吃到不錯的東西
菜單上寫這是豬的脖子...原來就是松阪豬喔!也是超彈牙超美味!
飯後來個甜點...體驗一下幸福肥的感覺吧!
Brno因為不是歐元區...物價相對SK低...這樣兩個蛋糕+兩壺茶才202克朗
我是覺得比台灣便宜呢!
Brno的大眾運輸是相當方便的
但目前的我還是喜歡靠著雙腳探索這個城市
紅屋教堂
街景藝術
自由廣場一隅
Brno地標:聖保羅彼得大教堂
除了可以運動...也可以欣賞路上歐洲人的打扮與穿著...並學習融入當地生活步調...
試著走路放慢一點...吃飯吃優雅一點...多多欣賞身旁的人事物
我才發現...
捷克,真的不只布拉格
接下來的日子....就讓我好好紀錄與分享在這生活的點滴吧
敬請期待!
76會員
250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