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索 歐洲的兩個月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的早上,老闆問了我,可否去歐洲出差?不是一週兩週,而是兩個月,除了念書跟當兵,從沒離家這麼久,更何況要到歐洲去,所以還是回家跟家人討論一下吧,只是下午老闆問我,應該可以吧.我也莫名的在四個小時內決定要去歐洲出差了.
由於當時歐洲沒有免簽證,所以就需要申請申根簽證,以為公司請旅行社辦理就可以,但因為超過三十天,所以就得自己去送件辦理,不過到德國在台協會辦理也相當快,本來聽說德國比較難辦,卻也在上午送件後,下午就快遞來了,似乎跟上次辦美簽一樣,沒有遇到任何困難.
拿到簽證後,也就開始準備出差了,想想兩個月,所以我的行李帶上了十幾部電影跟我的PS2,沒看錯,是PS2,當年最強大的遊戲機.也就迅速地出發了,這次的出發也有所不同,因為要轉機,又是新的嘗試,第一個轉機點"香港“, 第二次造訪香港機場,上一次也是出差到深圳,這次轉機卻發現了"大力水手炸雞“,只要有機會在香港搭飛機,我一定會去吃,第二個轉機點“法蘭克福”,到了目的地"慕尼黑",真正的踏上歐洲了,因為公寓還要一天才能入住,所以先住民宿一晚,等待明天進公司後,下班住進公寓吧!
進公司發現一件事,沒有水,只有咖啡,真的很有趣,不過也很輕鬆的過了一天,尤其午後從辦公室窗戶灑進來的陽光,外面很冷,但是辦公室的暖氣加上陽光,真的超棒的,下班後先買了些水跟食物,然後就住進公寓了,公寓真的超奇特,也許是我自己少見多怪,我的公寓有進門的廚房,但放了一張床,進去左邊就是浴室,接著就是我的房間,房間有落地窗,落地窗外居然是玻璃屋,但無法睡覺,因為這個玻璃屋沒有暖氣,出了玻璃屋就是陽台,但是這間公寓沒有網路跟電話,因為當時申請電話要一個月,在申請網路要一個月,網路漫遊嗎?相信我,當時沒人會這麼搞,因我那是PS2最強盛的時代,行動網路的費率跟頻寬絕對是無法想像的.也因為如此,我的歐洲生活超級養生,因為九點就睡覺,早上早早就起來,打開電視,看著不懂的德文電視,記得當時早上有個節目是讓觀眾以左右玩遊戲,我也聽懂了德語的左與右.
完成的第一週, 開始遊歷歐洲吧,去瑞士日內瓦(Geneve)吧,第一次在歐洲開車,挑戰無限速高速公路,原來時速兩百也沒什麼,但也開了五六個小時才到日內瓦,有名的日內瓦噴泉,接近零度的氣溫,歐洲還是下水游泳,上來都想煮熟的蝦子,紅通通的呢,湖上超多的遊艇,市區看到瑞士的鐘錶,回程時經過洛桑(Lausanne),有斜度的街道,好看也讓自己覺得舒服的心情,這就是歐洲,果然文化氣息濃厚.
第二個旅程,羅騰堡Rothenberg,人稱中古世紀的寶石,一到這裡,立馬進入中古世紀,應該說跟外界完全隔絕了吧,超級棒的感受,走在石頭砌成的路上,每座建築物都是寶,眼睛根本就停不下來,尤其進入了一家紀念品店,買了限量的娃娃,真的就是悠閒,而坐下來喝杯咖啡,再到市集廣場,看到歷史的一幕“一飲救城"到過羅騰堡,真的可以置身在中古世紀,非常棒的體驗.
待了三週,終於有車子了,所以也就自己開車到處走走,終於要去慕尼黑(Munich)市區了,開著新車(交車時只有行駛不到十公里的車子),先將車子開到公司附近的車站,搭車到市區,這有是一個新的體驗,因為買票後,不用過閘門就可以到月台等車,但是在月台必須幫車票印上日期時間,據說如果沒有印上日期與時間,這就如同沒買票是一樣的,到了市區,肯定要到瑪麗恩廣場,一樣的是都有表演,如同羅騰堡有一飲救城,而瑪麗恩廣場則是機器鐘表演,而在閒逛的過程,買了胡桃鉗國王,很不便宜,但真的是很精緻的紀念品.
到莫札特的故鄉走走,薩爾茲堡(Salzberg),去過瑞士後,也要往奧地利探險了,先到的薩爾茲堡,歐洲真的是超多的古堡,有被二次大戰炸毀的教堂,修復後也是非常的棒,搭纜車上到城堡並俯瞰整個城區也非常舒服,街道上都是人都是很厲害的精品名牌更結合獨特的店面招牌,還有兩個當地甜點,莫札特巧克力跟薩荷蛋糕,這也是此生必來的景點.
到了奧地利,當然一定要去維也納(Vienna),又是一個世紀大城,光是景點就踩不完,照著旅遊書,一步一步的走,一間一間的建築物,卻沒有去聽歌劇,但這個音樂之都真的很神奇,這裡也有藝術家的建築百水公寓,真的非常的有趣,有歷史的古城,連博物館都是讓人無法一時半刻就能夠看完的,這裡真的是可以好好細細品嚐文化的氣息.
這段出差在此次維也納探險後,我也飛去荷蘭待了兩週,但沒有去什麼地方探險,也就再回到德國後,就回國了,兩個月的探險,眼睛與腳上的收穫遠遠超過美國跟大陸,歐洲讓我可以細細品嚐跟百般回味的地方.
GSFT8888
GSFT8888
Share some experience on working and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