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 辦理戶籍登記 Einwohnermeldeam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到房子後,必須到戶政事務所(Einwohnermeldeamt)辦理戶籍登記,
請在搬入該城(或入境德國)一個月內辦理,否則會被罰錢,
報戶口須有護照及房東簽名過的契約或宿舍證明。

以下都是重要的單字和實用的句型分享

戶政事務所可辦理這些事:
遷入登記 Wohnsitz anmelden
戶籍變更 Wohnsitz ummelden
戶籍註銷 Wohnsitz abmelden


必須攜帶的文件有:
1.申請表格 Meldeformular (可先下載填寫)
2.護照 Personalausweis
3.房屋租賃契約 Wohnungsmietvertrag


可以在戶政事務所詢問處櫃檯事先拿表格或直接填一填馬上繳交文件,實用片語參考以下。

實用德文片語:
Ich möchte mich anmelden. 我要辦理戶籍登記。
Ich brauche die Anmeldeformular. 我需要登記表格。
--
Ich möchte mich ummelden. 我要辦理戶籍變更 (適用於在同一個城市的搬家)
Ich brauche die Ummeldeformular. 我需要戶籍變更表格。
--
搬家到不同的城市:在原本城市的戶政事務所必須先辦理遷出,再到新的城市(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記。
在原本城市的戶政事務所→ Ich möchte mich abmelden. 我要辦理戶籍註銷。
Ich brauche die Abmeldeformular. 我需要戶籍註銷表格。

新的城市(戶政事務所)→ Ich möchte mich anmelden. 我要辦理戶籍登記。
Ich brauche die Anmeldeformular. 我需要登記表格。


德國各城市的戶政事務所(Einwohnermeldeamt)及下載文件
https://www.meldebox.de/einwohnermeldeamt/

【!】注意:
柏林(Berlin)和埃森(Essen)有不同的規則,柏林的戶籍登記是在住家附近的警察局辦理,埃森首次戶籍登記是在外國人辦事處(Ausländerbehörde)辦理,請跟當地的朋友詳細詢問。
10會員
53內容數
20年教學經驗,每年固定兩次音樂院報名表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