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性保養】選擇沐浴乳還是選擇手工皂,弱酸性手工皂有什麼好處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記憶以來,從小到大都是一塊肥皂加一罐洗髮精就洗完全身,也沒有特別在保養或護理什麼部位,加上家裡只有哥哥跟弟弟,只會找我一起打電動打球跟講沒營養的笑話,根本也沒有人跟我一起討論女生的話題。
直到去年我考上女校,身邊開始多了很多不同的保養話題。
其中一個就是私密處的清潔,才發現原來還蠻多人都有購買私密處清潔品的習慣,雖然偶爾生理期來的時候,會覺得有異味或是搔癢,但就覺得那一個禮拜過了就好了吧,所以我也是聽過就不以為意,想說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直到那一個晚上….
私密處突然開始爆炸癢,癢到半夜睡覺醒來好幾次,又不敢太大力的抓,怕抓到受傷這樣反而更麻煩,只好咬牙忍耐了一個晚上,隔天就趕快去掛號看醫生了。
結果發現是念珠菌實在讓我太震驚了,完全不知道是怎麼發生,但醫生叫我不要緊張,解釋說容易大量流汗、穿了過緊不透氣的內褲、褲襪或牛仔褲等都是可能引發感染的原因,好好配合治療及溫和沖洗外陰部就不用太過擔心了。
走出診所的我便開始思考是不是來試著私密處的清潔呢,但我平常是用肥皂洗澡,對於那些瓶瓶罐罐還真的沒有概念,於是想著不知道用肥皂洗可不可行耶,我就去了我平常會買肥皂的阿皂屋,拿了平常都會來買的沐浴的肥皂問了店員:「請問這個可以洗私密處嗎?大家不是都說肥皂很天然健康。」
沒想到店員馬上打槍我,說這個不行啦,害我心頭一沉,但她馬上拿了一塊粉紅色的肥皂給我,說她們有專門的私密皂唷~
於是我眼睛整個又馬上睜大,居然有私密皂?!店員接著跟我解釋,由於女性的陰道內存有許多細菌,而以乳酸菌為主的好菌,有助維持私密處弱酸環境;陰道的酸鹼值約pH3.5~4.5,外陰部為pH5.5,減少壞菌侵入並預防黴菌孳生。所以清潔私密處的產品要是弱酸性的,才能幫助酸鹼平衡。
而這塊弱酸私密淨嫩皂就是ph4.2,所以可以溫和清潔到我們的私密處,還添加了西印度櫻桃的萃取還能嫩白肌膚,且市售標榜迷人香氣的也容易破壞陰部的好菌,有敏感性肌膚的人更是儘量不要使用。
我聞了一下這塊弱酸私密淨嫩皂真的也沒什麼香味,很符合我的需求,所以馬上不猶豫的結帳帶了回家~
連續洗了幾次之後再搭配醫生開的藥,搔癢的狀況大有好轉,而且除了清潔私密處之外我偶爾還會順便直接拿來洗澡,覺得洗起來好細緻又不會乾澀唷,不然這塊光是洗私密處我可能真的不知道要洗到猴年馬月耶!
平常有在使用肥皂又想尋找私密清潔產品的朋友們,真的蠻推薦你們阿皂屋這塊弱酸私密淨嫩皂的,不用瓶瓶罐罐,沒想到私密處產品也能有肥皂的選項,輕鬆解決我害羞的困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