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肌保養品】改善酒糟肌膚,不再使用類固藥膏,副作用更難受,一次搞懂保養訣竅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講到酒糟肌時,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蟎蟲可能引起的問題。但是,醫學界指出,蟎蟲只是造成酒糟肌的其中一個可能因素,並不是所有酒糟肌的人都會受到蟎蟲的影響。

對於蟎蟲過量的問題,醫生通常會開出舒利達、敏立紓等類固醇藥膏給患者使用,但這種藥膏的副作用相當大,你只要停止使用,會導致症狀反復出現或惡化、有可能出現皮膚粗糙、脫皮的狀況。

 

很多人在使用類固醇藥膏時,會出現兩個惡化期。第一個是在使用第一天,由於皮膚的刺激反應,可能會出現紅腫或長出小粉刺等情況。第二個則是在使用藥膏約第4至11天左右,因蟲體死亡而引發的皮膚反應。

 

但即使經歷了這兩個惡化期,還是會出現不斷反覆的狀況。這時就需要考慮是否繼續使用藥膏。

我就是從小抹藥膏抹到了20歲,一直經歷這個折磨的循環,塗了就會好,不塗皮膚就會變粗糙脫皮,停用就會更嚴重,所以只能選擇一直抹藥,但是到了上大學看到身邊朋友的漂亮臉蛋,我決定去做雷射,我也上網看到了一篇文章,是一個診所院長寫關於酒糟肌的,上面有提到可以使用酒糟肌專用保養品,但我沒有使用過這類的東西,我在想保養品怎麼可能改善皮膚發炎?

所以我也親自去到診所諮詢看看我是否需要雷射,沒想到他還是建議我使用他們診所進的Redout酒糟肌專科,他說使用酒糟肌專用保養品不但可以緩解藥膏可能帶來的不適感,也可以解決酒糟肌最需要的保濕問題。

raw-image

他也跟我解釋說,大部分人會認為保養品只會讓酒糟肌更嚴重是因為,一般保養品都會添加ppg、peg、paraben家族等的合成聚合物,做為作為保濕劑、乳化劑、防腐劑的成分,但這些成分被酒糟肌碰到時傷害就會被無限放大,可能會對酒糟肌造成一些嚴重不良影響。會導致皮膚敏感、加重酒糟肌的紅腫和發炎狀況。其實不光對酒糟肌來說,只要是皮膚容易敏感、發炎的人群,都該選擇不含這些成分的保養品更為安全和適合。

 

後來我也聽取建議,開始使用Red out皮膚專科品牌的產品,用了兩個禮拜的效果真的讓我大吃一驚,真的讓我驚訝這個用詞並沒有誇張這個用詞並沒有誇張、這個產品超親膚的,一抹上去就吸收,而且那些緊繃又起皮的地方,超快就變得滑溜溜的,摸起來都超滋潤。最厲害的是,紅腫的地方也神奇地消下去了,鼻子也是!

我驚訝的是他的退紅速度、我都有點懷疑裡面是不是加了什麼神奇的東西,不然怎麼會有這種效果?

不知道有沒有加藥,我心裡面確實是產生這個問號了、但酒糟肌是絕對不會騙人的,你只要使用到不好的東西,只要一停用皮膚的紅腫脫皮只會更嚴重、只要有酒糟鼻的你就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只要有酒糟鼻的你就聽得懂我在講什麼、但倪醫生介紹的這個東西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最後我也要給其他在面對酒糟肌問題的朋友們,尋找自己的解決方案很重要。雖然有人會考慮雷射治療,但雷射治療的效果可能需要多次治療才能看到,且需要定期回診,費用也不便宜。

相比之下,使用酒糟肌專用保養品可能是一個更溫和且有效的選擇。將治療加入到日常保養,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可以緩解藥膏可能帶來的不適感,同時提供肌膚所需的保濕和修復,有助於改善酒糟肌的症狀。

還有,選擇不含有PPG、PEG和Paraben等成分的保養品也能夠減少對皮膚的刺激,降低紅腫和發炎的風險。所以啊,無論是雷射治療還是使用保養品,重要的是根據個人情況做出適合的選擇,並定期就診皮膚科醫生,聽取專業建議和指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