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熱愛沐浴乳到手工皂-使用手工皂的真相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可能一輩子用不到保養品,但是用清潔用品會。

百百款的洗沐用品

我們在琳琅滿目的架上找尋符合需求的清潔用品,可能是強調洗淨力,洗完沒有乾澀感;或是溫和潔淨,洗完身體會有一層保濕感;洗頭髮時我們希望他可以一罐到底,簡單方便,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或是可以蓬鬆輕盈,空氣感十足。

上面這些都是過去我選擇洗沐用品曾經遇到的選擇障礙,特別是在成為媽媽後,接觸到許多健康的觀念,我開始疑惑著這些東西用在孩子身上,到底有沒有毒?


皮膚是人體最大面積的呼吸器官,如果每天我們都用著不夠安全的產品在身體上,當我們年紀漸長之後,會不會走到「呼吸衰竭」的地步?

有了這樣的疑惑,喜歡神農嚐百草的我轉向「原料」探索,第一個觸角伸向「皂」。

不管市面上的廣告說明著他們的皂有什麼樣的功能或是優勢,皂本身就是學生時期我們學習的「氫氧化鈉」+「油品」。目的主要是藉由溶水、起泡,完成「清潔」的目的。

因此在這樣的前提下,你認為洗沐用品應該要含有什麼功能?沒錯,就是清潔,清潔身體上的細菌與髒污,剩下的保養與照護,是清潔之後的事。所以太多添加在洗沐用品裡的東西,都是不必要的,比如說太高級的精油、超級玻尿酸、美白皂⋯等等強效洗沐用品,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幫助。

知道這一層知識之後,對於我在挑選洗沐用品就少掉很多選擇性障礙,減少挑選的困難,包含再多的銷售話術,也無法影響我挑選的決定,能夠減少生活中選擇的障礙,我想也是選擇手工皂的好處之一?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