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打開那扇門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半夜十二點,手機收到一條短信。
「請不要給你的室友開門。」
我頓時毛骨悚然,三個室友都在寢室裏。
這時,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1
「咚咚咚——」那聲音急促又短暫,忽大忽小。
「來了別敲了。」室友A離門口最近。
我準備提醒她的時候,她已經打開了門。
「誰呀。」
開門的瞬間,一陣冷風襲來,可是現在才九月份。
「沒人敲什麼門!是不是有病!」室友A罵罵咧咧地關上了門。
我想出聲提醒,卻看見手機上那條消息又消失了。
似乎剛纔只是我的錯覺。
或許是最近恐怖小說看多了,產生了幻覺。
我安慰自己。
我和室友都是夜貓子,不到凌晨兩點不睡覺。
她們打遊戲,我看小說。
但是最近看的一篇小說讓我難以入睡。
寢室裏的規則怪誕,而我們這因爲疫情封校,每天只能待在寢室。
我有時覺得自己的寢室和裏面所說的十分相似。
比如剛纔的「不要給室友開門」。
小說裏的規則是「不要相信你的室友」。
如果違規了會怎樣呢?
我想起小說裏形容的:七竅流血,從手腳開始腐化,最後被大家趕出寢室,被走廊上的「髒東西」喫掉。
一晚上,我睡得迷迷糊糊,總感覺周圍有什麼東西在我的牀邊轉悠,快要喘不過氣。
我是被凍醒的。
九月的天氣還未轉涼,我醒來時室友們都還沒醒。
今天沒有早八,況且還是上網課。
我準備上牀繼續睡回籠覺,可是怎麼都睡不着。
我索性下牀寫作業。
刺目的白熾燈照到泛黃的紙頁上,上面突然出現一行字:
「不聽話的孩子都是壞孩子。」
字跡充滿戾氣,彷彿是用刀一筆一筆刻上去一般。
雞皮疙瘩蔓延了我一整個手臂,我抖着手去摸上面的字。
它卻突然消失了。
就和昨天晚上的短信一樣。
九點半,室友陸陸續續起來了。
我一直觀察A室友,但她好像並沒有什麼反應。
「你今天有沒有不舒服。」我只好明着問她。
但她卻皺着眉,一副覺得我有病的樣子。
我和室友A關係不算太好,上個學期還曾經因爲一些事情吵過架。
平時也不怎麼說話,突然的關心確實有點唐突。
但我實在沒辦法了。
如果第一次的短信還能說是自己的幻覺的話,那麼字跡呢?
一切都是那麼奇怪。
然而更加奇怪的事發生了。
用得好好的飲水機突然壞了,燒不了熱水。
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還有幾分鐘就到十二點。
室友A突然說要去走廊上打熱水。
「別去!」
我急忙叫住她。
一股詭異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太不正常了,一切都太不正常了。
爲什麼偏偏是十二點,爲什麼偏偏是室友A。
這次她扭頭看了我一眼,似乎對於我今天對她的過分關注有些不耐煩。
「我姨媽來了,肚子痛,現在就要喝熱水!」
我好像看見她背後有什麼東西,但一眨眼,又不見了。
她拉開門出去了。
似乎一切都有預料一般,我看着手機上的手機,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時間來到十二點整。
「咚咚咚——」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像昨天晚上似的,短暫急促,忽大忽小。
只是還混雜着室友A的聲音。
「開下門,我忘帶鑰匙了。」
——「不要給室友開門。」
——「不聽話的孩子都是壞孩子。」
室友B在洗澡,室友C在牀上。
我盯着門口的方向。
心臟狂跳不止。
「外面冷死了,快開門!」
咚咚咚——
我僵硬地移着我的腳走向門口。
手搭在門把上卻遲遲不敢開。
「好冷啊,開開門吧。」
九月的天,怎麼會冷呢?
我的手慢慢從把手上拿下來。
敲門聲持續不斷,我站在門口處,貼着門似乎要把門看穿。
直到敲門聲停止,我看了眼手機。
十二點零一分。
我渾身的血液已經僵住了,撐着室友A的書桌在她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過了好一會才緩過來。
這時,門把手突然動了。
我條件反射地站起來,只見室友A提着水壺回來了。
「今天真倒黴,走廊上的熱水器也壞了,害得我還要去樓上接熱水。」
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衫。
我嚥了咽口水:「你剛剛敲門了嗎?」
室友A放下水壺:「敲什麼門,門又沒關。」
我按住自己發抖的手,轉頭問向牀上的室友C:「你剛剛聽見敲門聲了嗎?」
室友C:「沒有啊。」
我頓時跌坐在室友A的椅子上。
「你怎麼了?」室友A皺着眉。
「我、我不知道。」手一直抖個不停,我抓住室友A桌上的水壺。
儘量讓自己平復語氣:「我昨天收到一條短信,上面說讓我別給室友開門。」
「短信是不是很快就消失了。」
室友C突然從牀上坐起來。
「對!」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猛地點頭。
「我昨天也收到了。」
「上面寫的是:寢室裏沒有慘叫聲。」
「誰這麼無聊發這些短信啊。」
室友A:「你就被這嚇到了?」
室友A將我從椅子上提起來,自己坐上去。
「這學校一個社團搞的。」
說完,她拿出自己的手機,滑到一個「恐怖社團」的羣裏。
羣主:「讓我們看看有多少人會被嚇到。」
管理員:「今夜是個無眠。」
……
「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不用怕。」室友A給我倒了杯熱水。
我心裏的石頭終於落下。
接過水猛灌一口。
「真無語,這些人沒事多喫溜溜梅,整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對了,你收到的消息是什麼。」
恐懼一過,好奇心就滋滋地往上冒。
室友A勾起嘴角:「讓室友喝下你遞的熱水。」
2
時間彷彿靜止了,我盯着她不說話。
「啊——」
浴室內傳來一聲慘叫。
我顧不上剛剛的心驚,急忙跑到浴室門口問道:「怎麼了?」
室友B用浴袍勉勉強強遮住身體,身上的沐浴露都還沒擦乾淨。
洗澡水和淚水混在一起,她一手扶着浴袍,一手指着廁所:「好、好多頭髮。」
我順着她手指的地方看過去,卻什麼都沒看見。
「哪有什麼頭髮,該不是你自己掉的吧。」室友A聞聲走過來。
牀上的室友C伸出頭:「別這麼大驚小怪,嚇死人了。」
「盈盈,你相信我,我真的看到好多頭髮。」室友B哭着拽着我的手,不肯放開。
我只好陪她一起洗完。
她像是真的被嚇到了,晚上不敢一個人睡覺,非要跑來和我睡。
我和她擠在逼仄狹窄的空間裏,突然想起短信的事。
「你知道學校的『恐怖社團』嗎?」
室友B想起什麼似的,身體突然一抖。
「我昨天收到一個短信,上面讓我不要去洗澡。
「我、我以爲是誰的惡作劇。」
室友B的聲音已經帶上了哭腔,整個身體抖成了篩子。
「是那個『恐怖社團』搞的,別擔心了。」
我安撫着室友B的情緒,內心卻忐忑不安。
我總覺得哪裏奇怪,可又說不上來。
如果這是一個社團搞的,敲門聲還能勉強說得過,那廁所裏的頭髮呢。
若真是室友B自己的頭髮,那她以前怎麼沒被嚇到。
更何況,我們都看不見頭髮,就像之前,她們都沒聽見敲門聲。
而且,大家的短信都不一樣。
我突然一驚,我喝下了室友A的水。
不能違背規則,但爲什麼室友A的規則和我們的又有些不一樣。
或許是因爲太害怕,晚上睡覺時一直處於高度緊張中。
「滴答滴答——」像是水龍頭沒關緊的聲音。
我迷迷糊糊睜開眼。
走廊上的燈光從門上的玻璃窗透進來。
牀簾處出現了一個人影!
我閉上眼睛,用被子將自己矇住。
但外面的水滴聲還在繼續。
「滴答滴答——」
卻又和水龍頭漏水的聲音不一樣,更加緩慢,更加濃稠。
接着,物品拖拽的聲音響起。
或許不是物品。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是一個人被拖拽着。
因爲那個被拖拽的人是我!
我動不了,只感覺渾身的血液往一處流去。
「滴答滴答——」
在這個安靜的寢室顯得刺耳極了。
我好像死了,被人拖着走了好久好久。
外面好冷啊。
我好想回家——
3
那不是我的聲音!
我好想回家——
不是我說的。
那不是我!
我驚醒過來,滿身的冷汗。
室友B已經起牀了。
她聽見我的動靜掀開我的簾子:「怎麼了?」
「沒,做了個噩夢。」
但那個夢太真實了,到現在我都心有餘悸。
室友B見我清醒,又去室友A的牀下叫她上課。
「家琪,快起牀了,騰訊會議簽到。」
「你昨天沒睡嗎?黑眼圈這麼重。」室友B一邊拉開簾子,一邊問。
室友A:「不知道,我感覺睡了一覺好累啊,比跑了八百米還累。」
「你少來了,昨晚肯定又熬夜了,快點下牀洗漱,還有五分鐘上課了。」
室友A磨磨蹭蹭地下了牀,路過我身邊的時候突然停住,欲言又止。
等到她洗完臉後,又站在我身後。
「你昨天有收到短信嗎?」
我搖了搖頭問道:「你收到了什麼。」
室友A沒回答我,魂不守舍地回到了座位。
因爲不能出寢室,喫飯都是專人送到的。
所以當敲門聲又響起的時候,我下意識地抖了一下。
直到室友C去開了門,把飯拿進來,我才鬆了口氣。
今天的午飯是冬瓜排骨和辣子雞丁。
我打開一部下飯劇,正準備喫。
「嘔——」
室友A乾嘔得虛脫,滿頭的汗。
「咋了?」離她最近的室友C問道。
「生、生的——嘔——」室友A一邊說一邊吐。
「沒有啊。」室友C塞了一塊排骨進嘴裏,然後又夾了一塊室友A碗裏的排骨。
「挺香的啊,都熟了。」
室友A看着室友C又夾了一塊,直接跑去廁所吐了起來。
我看着碗裏的肉,瞬間明白。
短信。
今早室友A問我有沒有收到短信,說明她自己收到了。
所以,她到底收到了什麼。
4
「你們別再玩這個無聊的惡作劇了!再發短信我報警了!」
廁所裏傳來室友A憤怒的聲音。
恐怖社團、恐怖社團。
我突然想起來,我這裏有學校所有社團的名單。
社團的建立是要通知學生會的。
我從抽屜地下翻出去年的文件。
從第一頁掃到最後一頁。
恐怖社團:解散時間——三年前!
一個消失了三年的社團,一條條莫名其妙的短信,還有那出現在紙頁上的筆記。
當推翻所有不可能後,那真相只有唯一的可能。
我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道:
「你是誰?」
沒人回答,白紙依舊乾乾淨淨。
但我知道,一定有人在這。
室友A從廁所中走出來,面色如肝。
我攔住她,直奔主題:「你昨天是不是收到短信了。」
另外的室友B和室友C轉過身來。
室友B舉起手:「我又收到一條。」
「上面說,兩點後請不要拉開你的牀簾。」
室友C:「我也有一條。」
「寢室裏沒有血跡。」
大家說完,都下意識地看着室友A。
我嚴肅地問道:「所以你收到的是什麼。」
「我什麼都沒收到!」
室友A一把推開我:「這麼無聊的遊戲你們玩上癮了嗎!
「別來煩我了!」
室友A一定收到了短信,但看樣子,她並不想告訴我們。
「家琪。」我叫住她:「你是什麼時候加入那個恐怖社團的羣。」
室友A愣住了,整個人呆在原地,僵硬地扭着脖子,眼睛死死地盯着我。
「家琪!」我有點害怕,又叫了一聲她的名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將脖子扭正,低着頭,一直重複着這句話。
她一邊說,一邊往牀上走。
我一直看着她,直到她將簾子拉上的瞬間,突然朝我露出一個陰森的笑。
5
真是瘋了!
我拿着筆一筆一筆在白字上寫着。
「你到底是誰!
「你要幹什麼。
「算我求你,你快出現吧。」
終於,白紙上浮現出一行字跡。
「凌晨兩點後,請不要靠近尖銳的物品。」
又是凌晨兩點。
凌晨兩點後會發生什麼?
不要拉開牀簾,不要靠近尖銳的物品。
我想到昨晚的夢,夢裏的我被人拖着走了很久,外面溼氣很重,冷意刺骨。
可是,我已經死了,爲什麼還會感覺到冷呢?
我想不通,索性也不再想,認真將牀上和桌上的尖銳物品鎖在櫃子裏後才安心地睡去。
但我睡得並不好。
我總是夢見自己在陰冷的走廊拐角處大聲揹着單詞。
拿着看不懂的專業書做一遍又一遍的題。
數不清的晝夜,不見日光的凌晨,沒有燈光的走廊。
這依舊不是我。
上面的考研英語告訴我的。
我才大二,沒這麼卷。
我又驚醒了,但這和昨天不一樣。
手機上的時間顯示:
凌晨兩點。
牀簾不知道被誰掀開了,我僵硬地扭過頭。
一張面色青白的臉!
「宋家琪!你腦子是不是有毛病,大半夜不睡——咳——咳咳——」
室友A伸出手掐着我的脖子,我快不能呼吸。
脖子上的手溼淋淋的,像是淌着血,室友A的脖子慢慢伸長,扭成一個奇怪的角度,臉上露着昨天看着我那個陰森的笑。
「你怎麼還沒死呢。」
聲音沙啞,像是好久沒有開口說過話。
我一手推着掐着我脖子的手,一手往後摸着有沒有上面尖銳的物品。
不要靠近尖銳的物品。
那個人,或者不是人,她想要殺我!
6
手上的力道越來越大,我逐漸失去反抗。
「救——救命——」
可是我的呼救聲實在是太小了,另外的兩個室友根本聽不見。
更何況,昨天室友B收到「凌晨兩點後,請不要拉開你的牀簾」的短信後,就將自己的牀簾用書夾夾起來了,還戴了耳塞。
我用腳一遍遍地踢着牀尾。
直到意識逐漸昏沉,恍惚之際,我彷彿看到很久之前的自己也經歷過同樣的場景。
被人掐住脖子,一遍遍用腳踹着欄杆,可是沒有人回答。
寢室裏的人睡得十分昏沉。
要是,要是有一個人發現了的話——哪怕她們發出一點點的聲音。
痛苦和絕望將我席捲,淚水不受控制地流下來。
掐住我脖子的人似乎慌了神,從枕頭邊拿起我的牛津字典朝我狠狠一擊。
我從記憶中抽離出來,眼前是室友A扭曲的臉。
「東西呢?我的東西呢!」室友A像是突然發了瘋,一手掐着我的脖子,一手在牀上不停翻找。
「就在枕頭旁邊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逃不掉的,你別想逃掉!我能殺了你一次,就能殺了你第二次、第三次!」
窒息感逐漸消失,手上的力氣慢慢消散。
我捂着脖子猛咳嗽,整個人都快要咳背過氣去。
室友A慢慢恢復正常,好像只是經歷了一場夢遊。
之後就爬上了自己的牀。
我感覺到格外的累,恐懼和悲痛還沒從我內心處消失,我就睡了過去。
但醒來,我卻不是在自己的寢室裏。
是那個陰冷的拐角處。
桌面上是各種我看不懂的題,還有一些專業書。
手機上,赫然顯示的是:
全國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信息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
層次:碩士
單位:xx大學
……
你已通過我校推免複試,複試成績合格,請回復待錄取通知。點擊接受。
臉上有溼漉漉的東西滑過,我用手摸了摸。
滿臉的淚水。
這不是我。
不是我!
我拼命地往外跑,卻一直在那個陰冷的角落裏打轉。
嗚咽聲一直縈繞我的耳邊,先是隱忍的哭,哭聲逐漸放大。
直到整個走廊裏都是她的哭聲。
「你到底是誰。」
哭聲並沒有明確的回答。
只是一直重複着一句:「好冷啊,外面好冷啊。」
我快被哭聲淹沒,整個人變得和她一樣悲傷。
手上的皮膚開始皸裂,冷意從窗戶爬進來,再浸透我的皮膚。
窗戶!
有風從窗戶那吹過來!
我強忍着身上的不適,挑出桌上最厚重的一本書。
狠狠地往窗戶上砸!
一下又一下,鮮血從我的皮膚皸裂的地方往外滲,可我管不了那麼多。
我已經快要喘不過氣來了,心臟像是被擠壓,要是我再不醒來,一定會死掉的。
「嘩啦——」
終於,窗戶被我砸開。
我閉上眼睛跳下那個看不見底的深淵。
——
7
我醒來了。
牀簾關得緊緊的,外面響起室友B的聲音。
「她倆今天怎麼叫不醒。」
「叫好多次了都沒反應。」
室友C:「我再去叫一下吧。」
室友C掀開我的牀簾:「你啥時候醒的。」
「剛剛。」
嘴比腦子先動。
渾身上下都好痛,我伸出手臂,上面全是裂痕。
我摸了摸脖子,上面的指痕也還在。
那不是夢!
如果再晚一步,我就要死了。
「家琪還是叫不醒,怎麼辦,下節課要點名的。」
我掀開簾子,看着在室友A牀下站着討論的室友B和C。
將自己的手臂和脖子遮住後,我下了牀。
直接踩上室友A的凳子掀開她的牀簾。
果不其然,她的指尖在滲血!
我衝去洗漱臺,接了一盆冷水往室友A的臉上潑去。
「盈盈!你幹嘛!」室友B愣在原地。
室友C震驚地看着我。
可我管不了那麼多。
「快來幫我,不然家琪就再也醒不來了。」
我拼命地搖着室友A,可能是看室友A這樣都沒醒過來,另外兩個人也慌慌張張地上牀去搖着她。
「宋家琪!」我一邊叫着她的名字,一邊掐着她的人中。
但是室友A還是沒反應。
室友A手上的血越來越多。
我從她牀上的鏡子看到我脖子上的掐痕也越來越重。
她要是醒不了,我們倆都得死!
我意識到這點後,手又控制不住地抖起來。
「好冷啊!」
恍惚之際,我又聽見那個女聲。
我明白了!
冷,她怕冷!
我從牀上下來。
「打火機呢?之前過生日用的打火機呢?」
我將抽屜一個個拉開,但都沒有。
眼前突然一黑,我撐着桌面,咬着舌尖,不敢停下來。
「在家琪的抽屜裏。」牀上的室友C答道。
翻出來火機,我整個人已經快要站不住,像是最後的賭約一般。
我拿起離我最近的紙,點燃。
「快,讓家琪拿着!」
說完,我整個人已經暈過去。
8
又是哭聲。
我要死了。
但又好像不一樣。
不是夢裏那個淒涼的哭聲。
我迷迷糊糊睜開眼睛。
只見室友A坐在我的牀邊抽泣。
「我還沒死你就哭我的墳。」
室友A被我逗笑,鼻涕泡都噴出來了。
「宋家琪!你幹嘛!噁心死了。」
鼻涕泡沾到我的衣袖上,我使勁往她身上蹭。
她站在原地,也不躲開。
沉默了好一會,她開口:「昨晚的事我都記得,但那不是我。」
我點頭。
室友A驚訝。
「我當然知道不是你,哪個正常人脖子會扭成那個樣子,還有會滲血的手。」
說着,我打了個冷戰。
另外兩個室友一臉疑惑地看着我們。
「你倆在打什麼啞謎。」
我猶豫了許久,還是將昨天晚上的事情告訴了她們。
她們原本也不信,直到我將脖子和手臂露出來給她們看。
「所以……我們寢室是招那個了嗎?」
室友B嚥了咽口水。
我點頭。
室友B跌坐在室友C的懷裏。
「所以你那天晚上收到的消息究竟是什麼。」我嚴肅地問室友A。
室友A欲言又止,彷彿下了很大決心開口:「殺了你。」
「只有我?」
室友A點頭。
我沉默。
過了好久纔開口:「她想殺的不是我。」
「那是誰?」 
我回憶着昨天卷子上的名字。
徐英疏。
好耳熟的名字。
我拿出抽屜的文件,畢業生的名單。
前幾年的表彰大會上好像有這個名字。
徐英疏!
找到了!
19屆7班。
我從手機上找到上上屆的學生會會長。
向他打聽徐英疏。
兩個小時後,他給我發了徐英疏的信息。
每年的成績基本都在專業前十,專業獎項數不勝數。
2018年9月保研至xx大學。
2018年12月失蹤。
我看着上面顯示的寢室號,就是我現在住的寢室!
牀位:D牀。
我抬頭看自己牀上的貼紙:D牀。
有東西在我腦海中炸開,黏糊糊的液體將我圍住,我要喘不過氣來。
徐英疏,她到底想要幹什麼。
回想這幾天的遭遇,徐英疏大概不是失蹤,而是被人殺害。
而殺她的那個人,顯而易見,A號牀。
A號牀是誰,她爲什麼要殺徐英疏?
我試着找到19屆7班的學長學姐,詢問徐英疏的人際關係,以及她們寢室是否和睦。
但得到的消息都是,徐英疏很好,很照顧大家,和寢室人的關係也都挺好的,週末也會經常出去喫飯。
A號牀的人爲什麼要殺徐英疏呢?
我想不通。
手機又傳來一條消息。
上上屆的學生會會長說,徐英疏的一個室友跳樓自盡了。
我下意識認爲是A號牀,但學長又發來一條消息。
然後,另外兩個室友好像就保研了。
「爲什麼跳樓自盡?」
「不知道。」
我向老師問了一份之前保研的名單。
秦悅,張春蘭。兩個人後面標記着特殊。
秦悅,這個名字好眼熟。
我翻出之前的社團名單。
恐怖社團社長——秦悅。
我又拿着名字去對徐英疏的室友名單。
A號牀:秦悅。
B號牀:張春蘭。
跳樓的不是A號牀。
保研的纔是她。
我突然明白過來。
我不是徐英疏,或者應該說,在夢裏做着一遍又一遍題的我,不是徐英疏,而是秦悅。
所以那個角落纔會那麼冷,所以那個哭聲一直縈繞耳邊刺痛着我的心。
那是徐英疏的哭聲。
我讓室友A給我倒了一杯熱水。
喝下後,就上牀睡覺了。
果不其然,這次依舊是在那個陰暗的角落裏醒來的。
但這次,身體並不受控制。
身體冷得打顫,我,或者應該說是秦悅,她將手機上的保研消息滑了滑。
退出,退出,退出。
這是徐英疏的朋友圈,上面日期顯示9月28日。
手機上又傳來一條消息。
徐英疏:「我這還有專業課的筆記,你等會給你拿過來。」
她用手在手機下打下幾個字:「不用,等會我就回來了。」
她將桌上的東西收拾好,最後從抽屜的角落裏摸出幾顆安眠藥。
然後將藥碾碎,揣進兜裏。
她走得很慢。
我能感受到她心中的糾結,也能感受到她內心的憤怒。
十分鐘的路程被她走了三十分鐘。
走到寢室門口時候,她看了眼時間。
十二點整。
然後敲門。
開門的是徐英疏,秦悅露出一個笑。
「謝謝你幫我開門。」
憤怒在看到徐英疏的瞬間達到峯值。
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她現在就想掐死麪前這個人。
我並不想這樣,可是現在的我就是秦悅,她的內心就是我的內心。
12月的天實在是太冷了,秦悅去走廊上打了熱水,還將碾碎的安眠藥放進了水壺中。
「這天也太冷了,喝點熱水吧,喝了暖和一些。」
秦悅將熱水遞給寢室裏的每一個人。
大家都喝了熱水,除了徐英疏。
「謝謝啊,我等下喝,我收拾下東西,我這還有好多之前學姐留下的考研筆記,這給你。」
徐英疏洋溢着燦爛的笑。
可是我恨她恨到了極點。
爲什麼她能保研。
我們都是一樣的績點,只是因爲她的獎項多嗎?
憑什麼!
心裏的話快要脫口而出。
她不知道備考一年有多難熬,不知道早晨五點的學校是什麼樣,不知道12月的走廊上有多冷,不知道那做了一張又一張的試卷,還有那學不到頭的知識。
她只會說,加油加油加油——
誰會想加油,誰會想要她的祝福,誰會想要她假惺惺的施捨。她只會站在看臺上,輕蔑地對着下面跑馬拉松的人說加油,她根本就不懂。
我有多痛苦。
我恨她!我恨徐英疏!是她搶走了我的保研名額,如果沒有她,我就不會經歷這一切!
我現在就不會這麼痛苦!
我的心好痛,我不是秦悅,可是我體會着和她同樣的感情,這是不對的。
不是這樣,即便沒有徐英疏,也會有林英疏、王英疏,她不該恨徐英疏的優秀,而是恨自己的差一點。
我眼睜睜地看着秦悅在大家熟睡後將徐英疏掐死,卻又無能爲力。
我想要掌控秦悅的身體,卻疼得睜不開眼睛。
疼痛是從頭頂傳過來的,睜開眼的瞬間,我看見秦悅舉起厚重的字典朝着我的頭頂一下又一下地砸來。
我身體裏住着兩個人,一個是秦悅,一個是徐英疏。
我在兩個人的視角中交換。
徐英疏被砸得沒有意識,被秦悅拖着下了牀。
其他的室友都被餵了安眠藥,所以不管聲音有多大,她們都不會聽見。
難怪,寢室裏沒有慘叫聲原來是這樣。
她們都聽不見。
聽不見我的嗚咽,聽不見我的呼救,聽不見秦悅殘忍地施暴。
秦悅拽着我的頭髮將我拖下牀,我整個身體因爲沒有支撐筆直地摔下去。
被拽的那一捋頭髮連帶頭皮被秦悅硬生生扯下來。
秦悅嫌棄地將它丟進廁所。
「你知道嗎?我每天掉的頭髮,比剛剛的可多得多。」
瘋子,秦悅真是個瘋子。
我被拽出去,實在是太疼太疼了,或許是身體自動的保護機制,我又從徐英疏的視角轉換成秦悅的視角。
疼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喜悅。
「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着秦悅一起笑,跟着她一起將徐英疏埋進學校的荒地。
其中一個室友喝的水太少,在中途醒來,目睹了一切,害怕地躲在牀上。
最後精神崩潰,跳樓自殺了。
9
我驚醒過來。
牀套已經被我汗溼。
我急忙下牀,將這幾天的信息蒐集起來。
1不要給室友開門——不能給秦悅開門。
2不聽話的孩子都是壞孩子——開了門秦悅就進來了。
3讓室友喝下你遞的熱水——讓她們睡死,然後殺了徐英疏。
4寢室裏沒有慘叫——另外兩個人睡死了,聽不見。
5凌晨兩點後不要拉開你的牀簾——秦悅會在凌晨兩點後殺了徐英疏。
6寢室裏沒有血跡——那個精神失常的室友,她將自己催眠了。
所以寢室有三個人,還有一個精神失常的室友。
如果我對應的是徐英疏,室友A對應秦悅,那麼誰是精神失常的室友。
思考之際,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咚咚咚——」
秦悅來了。
這一次,必須由我來開門。
我扣上門,轉動把手。
依舊是一陣冷風。
但我知道,秦悅已經進來了。
室友A倒了杯熱水。
「外面冷,喝點熱水暖暖胃。」
「你先放那吧,我收拾收拾東西。」
我回憶着夢裏徐英疏說的話。
室友A又將熱水遞給室友B和C,我給她們倆使了個眼色。
她們接過熱水,假裝喝下。
我等着時間走到凌晨兩點。
恍惚之際,我似乎看到徐英疏在講臺上閃閃發光的樣子,又看見她遊走在各色兼職場所。
她家好像很窮,似乎在很遠很遠一個叫曦村的地方,好像他們那就出了這麼一個大學生。
她樂觀,永遠積極,不是天賦型選手,但是比別人多了十倍百倍的努力,所以才能和那些起跑線不一樣的人站在同樣的終點線上,也沒在這繁華市井中迷失自我。
耳邊吹來一陣陰風,我扭頭,室友A依舊站在我牀邊朝我歪着脖子。
鎖進櫃子裏的字典被我翻出來。
我拿着它狠狠朝着室友A腦袋上砸去。
「啊——」
她發出痛苦的長鳴,陰森的笑被她收起,手朝我抓來。
我躲過她的手,徹底惹惱了她。
我手上的動作不敢停。
面前室友A的臉逐漸扭曲,變成秦悅本來的模樣。
「你該死!」
秦悅抓住我拿字典的手,身邊驟然狂起一陣冷風。
風化作尖銳的利劍,朝着我刺來。
我的皮膚被劃破,卻一點也不敢鬆懈。
另一隻手掐住她的脖子,使出我渾身的力氣。
但是我錯了,她不是人。
隨着我的用力,她的脖子變得越來越細,伸得越來越長。
她突然發出一陣陰冷的笑。
「就你也想殺我?」
說完,她的脖子自動化作一攤水,我什麼都握不住。
我愣在原地,她的臉突然湊到我的面前。
「這次,該我了。」
黏膩的手摸上我的脖子,突然用力。
窒息感席捲而來,我瞪着腳,用手上的字典一下下地砸她的腦袋。
她輕鬆將我手中的字典奪出,將手舉在高空,用力往下一砸。
我踢着室友B的牀板,叫的卻不是室友B的名字。
「孫瑤!」
那個精神失常的女孩。
「你要再一次看見我被殺死嗎?」
我的腳一下下踢着牀板。
窒息感越來越強,頭上的疼痛也讓我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
「孫……瑤……」
我不甘心地閉上眼睛,徐英疏的悲傷和我的悲傷混在一起,我心臟痛得不行。
「秦悅,回頭吧。」
終於,出現了——
我賭對了,室友B看見的頭髮,就是徐英疏的頭髮。
看見了那一幕的,只有孫瑤。
所以,室友B對應的是孫瑤。
手上的力氣逐漸消失。
秦悅的聲音響起:「回什麼頭,我沒錯!」
秦悅朝着孫瑤的地方走去,剛剛掐住我脖子上的手移到了孫瑤脖子上。
孫瑤沒有反抗,眼底留下兩行淚水。
就是現在——
我拿起藏在牀底的尖銳物品,刺向了秦悅的心臟。
終於——
結束了。
10
寢室回到了正常,除了我和室友A,沒人記得寢室發生過什麼事。
孫瑤走了,她說她放下了執念,可以好好喝下那碗孟婆湯。
但徐英疏還在我身體裏。
我問她爲什麼不走,她說她想回家。
好吧,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秦悅死的那天寢室剛好解封。
我讓徐英疏在我身體裏住着。
她想回家。
我一定要幫她。
兩週過後,學校終於宣佈解封。
我帶着徐英疏的骨灰,踏上去她家的火車。
在路上,我問她秦悅怎麼死的,她說被她嚇死的。
我不禁莞爾。
她話很少,大部分是我在問她在答,我能感受到她心情的低落。
我一遍遍撫摸着那個裝骨灰的那個罈子,算是摸着她的後背安慰她。
坐了火車還要轉汽車,到站後還要搭個摩的。
我不敢去坐。
只好去附近的電動車店租了車。
我讓徐英疏嘗試着掌管我的身體。
她卻搖頭。
「我怕自己會佔據你的身體,一旦再讓我體驗做人的感覺,我可能就走不了了。」
我不禁有些後怕,要是被她佔據了我的身體,那我是不是就會變成她這樣的冤魂。
死得最莫名其妙的冤魂。
我搓了搓手上的雞皮疙瘩,雙手重新搭上電動車的龍頭。
「指路吧。」
我們在一座瓦房處停下。
說實話,已經二〇二二年了,我不敢相信還有人住這樣的房子。
但事實就是如此,這不是個例,這是整個曦村的常態,每戶人家都是這樣的房子。
一層的瓦蓋房。
說不定那裏面還漏雨。
我內心有些感慨,作爲曦村唯一的大學生,徐英疏應該風風光光地回家,而不是縮在狹窄的罈子裏。
房子裏沒人,我按照徐英疏的指示推開門進屋,去到她生活了二十二年的小屋。
她說雖然她很早就開始住校了,即便隨着學校的發展宿舍的牀早已經比她家的牀要結實好看得多。但她還是最愛她的小牀,只有那一塊地方真正的屬於她。
我用手一點點摸着屋子,讓徐英疏能夠更加清晰的感受瓦房的溫度。
「這個放哪啊。」我舉了舉手中的罈子。
「去後山吧。」
我沿着房子旁邊的小路往上走去。
徐英疏讓我在一棵板栗樹旁停下。
「將我葬在這吧。」
她的聲音沒有絲毫情緒,但我似乎感受到了她的解脫。
「這是我和我奶奶一起種的。」
「但是一到板栗的季節它就掉下來,不會驚擾你嗎?」
「不是驚擾,是提醒我活在這個世上。」
我將骨灰埋好。
心裏突然空落落的。
我頓了頓:「你是不是要走了。」
落葉歸根。
徐英疏輕嗯了一聲:「我送送你,送你出曦村,再遠點的地方我就不去了,我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點頭答應。
下山的時候我聽見砍柴的聲音。
我往旁邊瞧了瞧。
一個老嫗拿着砍刀砍柴。
「那是你奶奶嗎?」
徐英疏在路上說過,她家就她和她奶奶。
「是。」
我咬了咬牙,下了很大的決心∶「要不你用用我的身體,給你的奶奶打個招呼?」
徐英疏沉默了很久。
我內心忐忑不安,害怕她答應,又害怕她不答應。
畢竟我還是害怕成爲這荒山的孤魂野鬼。
「不了。」
聽到否定的回答,我內心鬆了口氣。
「牽掛太多,走得不乾淨,我知道她好就行了。」
我騎着電動車慢慢走出曦村。
走到村口的時候,我叫了一聲徐英疏。
沒有回答。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走的,招呼也不打。
我扭着車把手,車加速消失在這片土地上。
曦村的山神啊,請讓徐英疏下輩子一定要遇見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結同心人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不老藥
    閱讀時間約 58 分鐘
    不落的朝陽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要傻缺女兒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不要出聲!有人進了宿舍!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不要開門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教室偷偷打砲【🔞色色語音】都這麼有反應了,真的不要嗎? [R18][情侶][同學][淫叫][ASMR]本篇為 實用色素 〈035 在教室偷偷打砲——女性向成人音聲〉 的女性視角版本,內含成人內容,未滿十八歲請別點開來聽喔🔞下課了之後,大家都陸陸續續離開了教室,只剩下我跟你還留在座位上。#前戲 #玩乳頭 #舌吻 #手指玩穴 #指交 #玩陰蒂 #背後位 #有套 #著衣 #陰道高潮 #高潮兩次 #學校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14
    性早熟要不要施打柳菩林救身高性早熟往往影響到身高,讓許多家長緊張提早迎接青春期會導致小孩長不高,想要透過施打柳菩林(賀爾蒙抑制劑)的方式拉高身高。 小孩施打柳菩林目的為延緩青春期,讓生長板閉合不要那麼快,多長幾年。 柳菩林有分一個月打一次跟三個月打一次,一般療程可能需要兩年以上,並且定期追蹤身高及骨齢。 健保給付性早熟的
    Thumbnail
    avatar
    配茶小姐的幸福弧線
    2024-02-13
    我讀<惡人鎮>:惡孩子必須打掉重練,惡人必須宰掉,最好不要再投胎。(傑克)因為是在圖書館裡借的,所以我完全是在這個系列的時間線上反覆橫跳,而李奇本人又不會體貼的幫我前情提要,所以這本書的開頭,李奇因不明原因而身體狀況欠佳,導致我很是擔憂;所幸否極泰來,可喜可賀。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3
    被遺忘將近一個世紀的好味道,但不確定要不要打個破傷風先?:Rusty Nail鏽釘幾天前有位客人說喜歡Old Fashion老時髦這杯調酒,但去其他酒吧時調酒師說是用蜂蜜幫他製作的,想詢問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做得出來。懵懂無知的我把消息晚整地傳達給我的調酒師,然後我就被瞟了一個白眼。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21
    為了不「討打」,要不要拆除真田丸?最近在網路上流傳基隆某議員與基隆市民的辯論,她說基隆設彈藥庫是「討打」。 我建議她多讀點歷史,如果全台人民都願意像淀殿和豐臣秀賴一樣城內自盡,那就放任她亂來好了。 豐臣秀吉的大坂城,佔據地理優勢,是戰國時代的軍事政治重鎮。 但南邊是大阪城的弱點,德川軍很有可能朝此處進攻。 於是真田幸村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7-27
    只要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正在努力中,就不要打擊自己,有時你得放過自己。【只要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正在努力中,就不要打擊自己,有時你得放過自己】 有時我們心中總有許多想法,然而真正去做的時候卻不如預期,人生總是一路的嘗試著不同的選擇,直到一個真正讓自己覺得合適的選擇,那些經歷過的時間與磨練將不會石沈大海,而是幫自己一步步的鋪出現在正在走的路。 人生只要努力嘗試過,盡了力的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05
    親子共讀《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因為裡面有一大堆可怕的……猴子!什麼你竟然打開了!不聽話的後果會不堪設想的!我們得想個辦法來收拾殘局,你願意跟我合作嗎?不管是讀得開心、擔心或害怕,親子共讀後,可以一起想想這本書為什麼這麼緊張刺激?也可以比較看看這本書跟平常的故事有什麼不同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4-02
    不要打錯字,增加網路吸引力的第一步現在歐美國家,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因為網路認識、約見面、漸漸產生感情,最後決定結婚。網路上傳遞的形象、個性,會決定別人想不想跟你碰面。關於自己的網路資訊傳遞,可能會在許多方面影響你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1-29
    要不要打孩子? 在一個社團看到關於打小孩的管教方式討論,底下一堆爸媽大喊「不打是要我怎麼教小孩?」看得我膽顫心驚。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1-30
    不要讓主管打亂你的工作計畫 剛進入職場時,都會希望能好好表現,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但是,有時主管的安排會難以控制,突然的額外工作,可能會干擾你的工作時間。當你發現主管交辦工作會打擾你的計劃時,就應該適當溝通,排除干擾,有3點事項需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