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關家門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微恐,慎入......


我家居住公寓,大門的構造是外面一個鐵門,裡面再一個黑色的大門

事情發生於昨天晚上大約8點......

那時的我位於客廳,正手持手機滑著滑著,

突然聽到鐵門被敲擊的聲音

「咚咚咚...」

我不以為意,因為我想說可能是其他鄰居發出的聲音,但...

「咚咚咚...」

又是一道敲擊聲音出現,不太大聲,但似乎是從家門外響起的,

我起身想去一探究竟的時候...

「有人在家嗎?」一道女生稍微有點年紀的聲音傳來

我頓時驚恐不已,心理閃過很多念頭,是小偷?是另外一個世界的好兄弟?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起身往門上的貓眼看過去

有兩道看起來稍稍模糊的身影一大一小

有點像是一個阿嬤牽著孫女的樣子

然後我打開門回應的同時,我才發現我家鐵門大大的敞開著,開到最開最開,彷彿在邀請人進來一樣

我:怎麼了嗎?

阿嬤:你們家鐵門沒有關耶?是故意的嗎?樓下那家也沒有關

我:額...可能是家裡其他人忘了關

阿嬤:那你要記得關喔,就這樣掰掰

我:好的謝謝你

隨即我關上家裡的鐵門和大門,心裡難免還有些心有餘悸的結束了這次驚魂記

-----------------------------------------------------------------------------------

這次的主角不是我,是我家大姊,當時我不在客廳,我在其他房間正在打著我人生第一篇文章時發生的,事後我出房間遇到姐姐,她才告訴我剛剛是多麼恐怖,我們還討論了一下

我:為什麼不按電鈴呢?敲門很恐怖吧?而且喊這麼小聲好像不想被人知道一樣?太恐怖了吧?

大姊:對啊!我也不知道,嚇死我了,我那時候度秒如年阿!但樓下也沒關好奇怪喔哈哈,他會不會覺得我們大樓有不關鐵門的奇怪習俗?

我:喔喔我也常看到耶不知道為什麼,啊!你剛剛說門打超開,阿電鈴就完全被遮住了,如果要按的話就要去碰別人家沒關的門也蠻奇怪的,所以她才用敲的???

大姊:對耶!!就是這樣啦,真的恐怖死了,我有跟家裡其他人說要記得關了

順帶一提,最後是媽媽忘記關~


很感謝好心的鄰居,真的不敢想像如果今天是強盜或小偷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畢竟如果真的闖進來,也不是每一個房間都有從窗戶逃跑的小門啊!

我以前都常常在想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要怎麼辦,如果對方拿刀威脅我問我值錢的放哪?我該怎麼回答呢?(一個很愛胡思亂想的小孩)

因為我小時候爸爸早上去上班,媽媽是夜班,其他哥哥姊姊都去上課,然後我們家的床是我跟二姊的床緊鄰爸爸媽媽的床然後是大姊的床,所以在我還沒上課的時候我都會坐在我的床上玩著撲克牌看著熟睡的媽媽,心裡才會有安全感,連上廁所都不太敢,因為要先出房門,經過大概兩步寬的走廊(以前還小要走兩步),往外望就是大門,小時候有點害怕貓眼也害怕會有人闖進來(因為都看什麼藍色水玲瓏、玫瑰瞳鈴眼之類的愛看又會害怕),所以總是快速衝出去再上完再衝回房間,那時的我總想著如果有人闖進來要趕快關門叫醒媽媽,然後從窗戶逃跑,但如果來不及關門要叫醒媽媽嗎?可是都會演壞人被看到臉要滅口,小孩子好像比較不會,因為小孩不懂,那是不是就不要叫媽媽,然後我也裝睡?因為我也不想面對壞人,而且我家也沒什麼值錢的,他問我我也沒辦法回答他

到現在我還沒有特別的答案,只有想說關房間門,然後把重物都搬去抵住門,一邊打電話報警,然後跟對方 喊話請她快點離開因為我已經報警了,大概會是這樣子吧?

大家有什麼想法嗎?歡迎說說~

13會員
19內容數
想寫出自己想要及想紀錄的內容,希望不要過度解讀輕鬆看過即可~ 若喜歡的話請多多支持>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令水鳥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米家手指機器人&網關介紹@2024訊億團購米家手指機器人 定時開關 語音控制 輕鬆解放雙手好物
Thumbnail
avatar
訊億市集
2024-06-07
太陽盛德導師最新啟示:官網獨家揭秘,揭開成功之匙!太陽盛德導師最新啟示:官網獨家揭秘,揭開成功之匙! 在當代社會,隨著科技進步和資訊爆炸,人們越來越渴望尋找心靈的寧靜與成功的秘訣。太陽盛德導師,作為一位深受尊敬的身心靈導師,近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了一篇震撼人心的文章,題為《太陽盛德導師最新啟示:官網獨家揭秘,揭開成功之匙!》。 連結網
avatar
MikeJohn
2024-04-08
#169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北海道(6)-關於那些令北海道人難忘的家鄉味前面花了一些篇幅,正正經經地介紹了一些與北海道相關的歷史故事,在繼續介紹大家比較不熟悉的道東與道北之前,我們就來點不正經的內容當作休息吧(?)。這次要帶大家來看看到底北海道有哪些是只有在當地才吃得到、看得到又令他們難忘的家鄉味,當然,這也都是NANA濕婦自己難以抗拒的各種「限定」喔!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4-03-09
嘉義半日遊 -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民雄金桔觀光工廠,琪琪健康舖,一涼製冰所。趁著春節年假,與家人出遊,下午來到嘉義,進行幾個輕鬆的行程。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 琪琪健康舖 ⮕ 蘭潭風景區 ⮕文化路觀光夜市 ⮕ 一涼製冰所。 分享一些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9
20230607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ALL MONEY LOSE絕非投資目的~觀光股震盪加劇,南方天空全染紅同時這麼多檔股票出現「轉折點」~呃,別問咱戴羽彤有沒有去醫美 晶華你當然看不懂外資洗盤手法 五福臨門嗎?其實只是「軋空手」…… 藥荒再起,生達不會寂寞 美妝產業逆風,佐登/達爾膚等營收出爐 誰坑你佐登妮絲KY,去看看麗豐KY 達爾膚五月「母親節檔期」營收是關鍵 高林重點在北美貿易,莫要見樹不見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07
『美股2/23白日夢』從某重要標的看,美股有止跌跡象,目前不確定性高,觀望or小倉玩玩為佳NVDA 2/22盤後財報利多大漲,美股是不是已經止跌要上漲了呢? 目前看是有一點跡象但是整體來說短期不確定性還是較高,雖然我大概看出走勢可能的節奏,但觀望會是較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2-23
『美股8/15-19展望,CPI延續嘎空行情,下周上漲進入尾聲空間有限,觀望為佳,做多必設停損』牛市回來了嗎?又或是熊市陷阱,就讓我們用周K的大格局來看看最近的小事情 ,順便聊聊空頭主力磨刀霍霍的跡象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08-14
愛與不愛之間02:《北光》_家顯露一個人的價值觀與慾望建築不是主角,人才是。而這個人,不一定非是血親關係的才是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7-13
研究發現,定期參加宗教活動與降低絕望而死的風險有關 當人們一周至少一次參與宗教活動時,死於絕望(deaths of despair)的風險變顯著的降低,包括自殺、藥物過量及酒精中毒有關的死亡,這樣的現象在女性身上比男性來的明顯一些。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20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