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傻缺女兒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我在公司開會的時候,祕書一臉緊張地朝我跑來。
「周總,您女兒與您的前男友宋歐同居了!」
我給女兒發了條視頻。
視頻中,宋歐手捧玫瑰,單膝下跪地向我求婚。
女兒很快回復消息:「媽,我知道您與宋歐的過往,可我不在意,我只想和他結婚。」
我笑了,「行,從今天起,我斷絕與你的母女關係,並斷掉給你的一切資金,以後你就讓宋歐養着吧。」
1.
宋歐是酒吧的常駐歌手。
人長得帥,寬肩窄腰的,面又嫩又白,看起來就像明星一樣。
我對他一見鍾情大概一週,就拋棄他了。
可我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和我女兒勾勾搭搭。
我簡直氣笑。
我不怪宋歐有手段。
只怪錦衣玉食糊住了女兒高歌的腦子,竟讓她犯蠢到向一個被親媽用過的酒吧歌手求婚。
不一會,高歌打來電話。
我不想讓高歌打斷我開會的進度,直接掐斷。
一小時後,會議結束。
高歌再次打來電話。
她聲音委屈至極,「媽,你可以和我斷絕母女關係,但你不能斷我資金,沒錢我和宋歐會過得很慘的。」
「我給你個選擇,有錢老媽和窮逼男友,你選哪個?」我直言了當地問道。
高歌毫不猶豫道:「媽,宋歐現在雖然沒什麼錢,但他答應了我,會給我美好生活的,所以我要和他在一起一輩子。」
「行,我祝福你們天長地久。」
我有些不耐煩的同時,又不免閃過一絲懷疑。
我向來手段雷霆,要事業不要愛情。
可我怎麼生出這麼個戀愛腦女兒?
「媽!媽!你先別掛電話!」
高歌急了,慌忙道:「剛纔你讓祕書停了我的卡,我現在和宋歐在酒店,你能不能幫忙把房錢付一下?」
我笑着吐出一個字:「滾。」
2.
祕書將高歌與宋歐相識、相戀的過程告訴了我。
高歌在國外購物的時候被搶劫。
宋歐英雄救美。
於是兩人相約旅遊。
旅遊過程中,高歌來了月經,肚子疼。
宋歐親手泡一杯紅糖水。
從此兩人定情產愛。
我撫着額頭,不斷拍着胸口順氣。
高歌是我的獨生女。
我從小對她的教育是,富養女,不讓她被男孩子的一點小恩小惠給騙走了。
所以,她三歲背香奈兒,五歲擁有三十克拉的鑽戒,七歲更是坐擁一線城市幾套房產。
如今她二十歲,面對男孩的金錢誘惑,確實是沒半點動心,可卻被狗屁都不值的紅糖水給騙了身心!
「高總,宋歐這人居心叵測,他被您踹開後,轉頭就借了一百萬元的高利貸,報名歐洲豪華遊,有意接近高小姐。」
祕書小心翼翼地對我說道:「高總,您……您真的放任高小姐和宋歐在一起?」
「她願意流浪就流浪吧,不喫苦頭,她也長不大。」
我連頭都沒抬,繼續審閱着公司的文件。
公司的每個項目都是以千萬爲單位,我真不想讓蠢女兒耽誤我掙錢。
3.
第二天,高歌與宋歐手挽着手親暱地站在公司大堂裏。
「媽,你把家裏的戶口本給我。」
此時,她扎着高馬尾,身穿着地攤上的廉價牛仔褲,滿臉笑意,「我想和宋歐去民政局領證。」
宋歐伸手攬住高歌的腰,看似謙卑地附和着:「岳母,您好。」
我面無表情地對祕書道:「把他們倆給我趕出去,我公司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都能進來的。」
兩人被趕出去的時候,我聽到宋歐安慰的聲音:「小歌,你別難過,你媽不會那麼狠心的,畢竟你是你媽唯一的女兒,她肯定會重新接受你的。」
呵。
我笑得險些站不穩。
抱歉了宋歐,我獨自一人將化妝品公司做到上市,靠的就是狠心。
在我眼裏,錢排行第一。
至於那被你糊弄得團團轉的傻缺女兒,我不要也罷。
之後的每一天,高歌與宋歐就像連體人似的,每天雷打不動地站在公司門口膩歪。
高歌是在對我秀恩愛。
意思是告訴我,離開了我的資金援助,她也能過得很好。
但我壓根不在意。
我暗暗告訴自己,我沒生過蠢貨女兒。
我還是個中年美少女。
我要爲事業奮鬥!
…………
大概兩週過後,公司大門口高歌與宋歐的身影突然消失不見。
祕書解釋道:「高利貸的人找宋歐要錢,宋歐沒錢,現在躲着去了偏遠的郊區。」
我聳了聳肩膀。
他們去哪裏了,做什麼事了,跟我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4.
深夜。
一個陌生號碼給我發了一張照片。
照片中,女兒高歌手捧玫瑰,乖乖順順地跪在宋歐腳邊求婚。
顯然,這個陌生號碼是宋歐發來的。
他發這個照片給我做什麼?
是挑釁麼?
「叮鈴鈴。」
陌生號碼打來電話。
那頭,宋歐聲音低沉又有磁性,「高總,您應該清楚,您的女兒高歌很愛我,我讓她做什麼,她就會做什麼,您……您何必不接受我呢?」
「說句心裏話,您早點接受我,高歌這個嬌滴滴的小公主,就會少受一點苦。將來您老了,我繼承了您的遺產,也會好好照顧您的。」
我翻了翻眼皮,掐斷了電話。
隨後,我讓祕書帶人去宋歐的住所。
祕書問道:「您是想把高小姐帶回來嗎?」
我微微一笑,「讓人把宋歐的嘴給縫起來。」
5.
我女兒被宋歐拐了,是女兒傻缺。
這我不怪宋歐,更不會對他出手。
可這人着實嘴賤,竟然說我老了,沒人照顧。
他真是想太多。
我腦子裏想的只有事業、金錢。
哪怕將來我老了,也是個有錢的老仙女。
老仙女雖然容顏不再,但錢還在啊。
呵,到時候我隨便揮揮手,有的是一堆年輕小帥哥爭風喫醋地求着照顧我。
…………
第二天,高歌失去往日的高調,她攙着滿嘴紅腫坑洞的宋歐站在公司門口。
我視若無睹。
「媽!」
高歌慌忙喊住我:「媽,我想找你幫個忙。」
我頓下腳步,「你說什麼?再重複一遍。」
「你想找你幫……」
我搖了搖頭,「不對,是上一句。」
高歌猶豫了一會,「媽……」
「我不是你媽。」
「從你不聽我勸,執意要與他在一起的那一刻,我們就徹底斷絕了母女關係。」
說話間,我笑着瞥了一眼宋歐。
他失去往日的英俊,嘴脣上沾染着紅色的消毒水,看起來醜陋異常。
「小歌,我們走吧,我不需要你媽的幫忙。」
宋歐不敢看我,他很是心虛的,假假地扯了扯高歌的衣角。
「媽,你的女婿宋歐昨天被高利貸的人縫了嘴!」
高歌急急道:「媽,我求你幫我擺平高利貸,我保證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會找你了。」
「沒事的,宋歐現在雖然沒什麼錢。」
我凝神平視着高歌,淡淡道:「但他答應了你,他會給你美好生活,所以這點高利貸你不用求我,他也一定能夠擺平的。」
高歌臉色瞬間慘白,緊咬着嘴脣沒再說一句話。
…………
6.
高歌倒也算是有點骨氣,至此之後,竟然真的沒有再找過我。
直到,三個月後的家庭聚會。
餐廳裏,前夫楊霆沉很紳士地拉開椅子,請我入座。
我們已經分開十年,時光沒有在他臉上留下半點痕跡,他看起來一如我初見的時候,模樣迷人,舉止風度。
只可惜,好看的皮囊下,坐擁着無數女人。
「傾傾,今天怎麼沒見小歌來?」
楊霆沉出聲詢問着,並將餐書遞交給我。
「她現在忙着談情說愛,哪裏還顧得上親人?」
我似笑非笑地說道。
楊霆沉聽懂了我的一語雙關,他嘆了口氣,「傾傾,對不起,是我以前不懂事,辜負了你。」
十年前,高歌十歲,當時我肚子裏還懷有一個孩子。
當時我對家庭充滿着希望與憧憬,卻萬萬想不到,小三發了張與楊霆沉的親吻合照來。
我才知道,楊霆沉揹着我與很多女人有染。
他幾乎一週換一個女人,還不帶重樣的。
我氣血攻心,流了產。
隨後,我不顧旁人勸阻,義無反顧地與楊霆沉離婚。
深受男人傷害的我,再也不相信愛情。
我創立自己的化妝品公司品牌,開始成了一個富婆。
「小歌現在學業怎麼樣?我好久沒見她了,我可以去看看美國看她嗎?」半晌,楊霆沉又詢問道。
「她從哈佛退學了,現在和我的前男友住在城市的犄角旮旯裏。」
我伸手點了點一份果汁,淡淡道:「這就是你教出來的好女兒。」
我始終記得,與楊霆沉離婚後,我無權無勢,不得已之下,將十歲女兒的撫養權給了楊霆沉。
直到女兒年滿十八歲,而我也有了與楊霆沉所匹敵的實力,女兒才重新回到我的身邊。
可,已經來不及了。
女兒腦子徹底蠢化,她情願跟着欠一屁股高利貸的宋歐挖野菜,也不願意成爲有錢老媽的女兒。
「你的前男友?」
楊霆沉雙手緊緊捏着杯子,沉默許久才道:「你的前男友是誰?」
「酒吧裏隨便找的順眼的。」
我滿不在意,「就像你當初隨便挑女人一樣。」
「你……」
楊霆沉語塞一陣,又道:「傾傾,我和你離婚後,我就再也沒找過其他女人,而你……你卻揹着我找別的男人……」
我無語。
我和他早就離婚了。
且現在談的不是我找男人的事。
而應該是,女兒退學找了個垃圾男友的事情,好嗎?
恰時,包廂的門被推開。
只見高歌與宋歐再次手挽手地出現在我面前。
7.
「爸。」
高歌這一次學聰明瞭。
她知道我的鐵石心腸,所以沒理會我,而是直接走向楊霆沉。
高歌看起來一臉可憐巴巴的模樣,「爸爸,我找到真愛了,可媽媽不贊成。」
「我也不贊成。」
楊霆沉面色陰沉,「我沒想到,我的女兒放着好好的大學不去讀,竟然不顧倫理廉恥,與母親的前男友搞在一起!」
「楊先生,您怎麼能這麼說您女兒?」
宋歐坐不住了,他急切道:「雖然我是小歌母親的前男友,但我和她並沒有發生實際關係,而且我對小歌是真心的。」
「住口!」
楊霆沉眸中浮現轉瞬即逝的喜悅,旋即,他凝眸看向高歌,道:「你告訴我,你愛這個男人什麼?」
高歌毫不猶豫道:「愛他對我好。宋歐他會在我肚子疼的時候給我泡紅糖水,會在我餓的時候,大半夜的,不顧寒冷跨城去買我喜歡喫的食物……」
我真是恨不得「啪啪」兩下扇在蠢貨女兒臉上。
真正的愛不是廉價的紅糖水,也不是半夜出現的食物。
愛是什麼?
是真誠與尊重。
宋歐處心積慮借高利貸接近高歌,爲的是當上門女婿,一朝鯉魚躍龍門,這是不誠。
他讓高歌輟學哈佛,這是不尊。
這種人比當初沾花惹草的楊霆沉更爲噁心!
「岳父、岳母,還請你們答應我與小歌吧。」
宋歐突然朝我們跪了下來,他滿臉真誠,「我是真心愛着小歌的,我保證,以後有我一口飯喫,就覺得不會餓着小歌。」
餓着小歌?
我笑了,「高歌以前穿金戴銀,她隨便一套衣服都是你好幾個月的工資,你是怎麼說得出口保證不會餓到她?」
「這都是我的選擇!」
高歌深吸了一口氣,「媽,我過來不是受你嘲笑的,今天我過來,就是讓你把家裏的戶口本給我!」
唉!
這個女兒啊,像極了王寶釧,不啃十八年的野菜,是不知道回頭的!
我心中的怒氣逐漸上來,語氣泛冷,「你知不知道你現在被小三了?!宋歐他有老婆,他的老婆現在還懷孕了!」
「我知道!」
高歌緊緊握住宋歐的手,一臉倔強,「宋歐向我下過保證,只要我弄到戶口本,他立馬就回家和他老婆離婚!」
8.
「你怎麼會這麼蠢?!」
我氣到極致,站起身猛地一巴掌甩在高歌的臉上,「你明知道宋歐有老婆,竟然想的不是離開,而是甘心當小三,上趕着給別人當後媽!」
女兒的臉被扇得通紅一片。
她捂住臉,恨恨地看着我,「你都與我斷絕關係了,我蠢不蠢,給別人當不當後媽,那都是我的事情,與你無關!」
「你怎麼對你媽說話的?!」
楊霆沉是個溫文爾雅的花花公子,他極少說重話,但現在他臉上泛着怒意,他道:「高歌,你現在立刻向你媽道歉!」
「我沒做錯,我不道歉!你把戶口本給我,我要與宋歐結婚!」
高歌真的很倔強。
一如當年我不顧勸阻,執意要與楊霆沉離婚一樣。
只可惜,她倔強錯了地方。
「楊霆沉,這是你的好女兒,你好好教導她吧!」
我甩身離去。
我只恨自己眼瞎。
如果二十年前,我沒被楊霆沉的花言巧語矇騙,那我就不會生下這麼不知廉恥的女兒。
離去時,高歌的聲音依稀傳來,「爸,你幫幫我吧,幫我拿到戶口本,還有幫忙把宋歐欠的高利貸給還了。」
「他是怎麼欠下高利貸的?」
「他沒錢,但卻還是陪着我去旅遊,所以欠下的……」
「我被你這麼沒智商的女兒!」
楊霆沉按壓着怒火的怒喝傳來。
…………
「岳母,您先等等。」
我進入車裏,正準備發動引擎的時候,宋歐急急地從餐廳跑了出來。
「岳母,您把我的家底都摸清楚了,但無論您怎麼詆譭我,小歌她一定還會偏向我的。」
隔着一層車玻璃窗戶,宋歐的臉蒙上一層灰色,看起來越發醜陋。
「岳母啊,我還是那句話,您應該接受我,您早點接受我,小歌就少受點苦日子。」
我冷冷地看着他,「你的嘴還是很賤,看來上次還是沒把你教訓夠。」
宋歐的臉一下子就變了,「上次不是放高利貸的人縫我的嘴,是……是你?」
我沒理會他,腳踩油門徑直離開。
…………
這日,我極爲憤怒。
這日,我更爲努力工作。
掙錢會讓我忘記煩惱,掙錢會讓我快樂。
下班後,閨密給我發來消息,說她在國外的兒子馬上要回國了,想介紹給我女兒認識認識。
提到這個上趕着給人當後媽的蠢貨女兒,我連連搖頭拒絕。
我真的不明白。
我和我閨密同樣都是上市公司的總裁。
爲什麼我女兒戀愛腦上身,閨蜜的兒子卻研究生畢業,甚至開創了自己的公司?
閨密半開玩笑說道:「傾傾,你拒絕我兒子和你女兒見面,是不是你看不上我兒子啊?」
我一臉尷尬。
真不是看不上。
而是,我女兒配不上你兒子,我不想女兒禍害了你兒子。
…………
高歌畢竟是我懷胎十月,剖腹三層生下來的孩子。
我可以讓她喫苦,但我不想她的人生走彎路。
我讓祕書把宋歐在城郊區的一大家子給接了過來。
一共來了三個人——宋歐的老父老母,以及捧着肚子大腹便便的宋歐老婆。
他們穿着儉樸,看起來淳樸又唯諾。
只見宋歐老婆小心翼翼地看向我,「大……大老闆,你找我們幹什麼?」
9.
「你和你老公宋歐什麼時候結婚的?」
我儘量放緩語氣,出聲詢問。
「剛結婚不到四個月。」
宋歐老婆顯然並不清楚宋歐揹着她做了什麼好事,她臉上浮現着淡淡的笑意,「結婚不久,我就懷孕了,懷的是雙胞胎。」
我不住地揉着額頭。
半年前,我與宋歐有過一週的短暫金主關係。
過後,我踹了他。
沒多久,他就找了老婆結婚。
這頭讓老婆結婚懷孕,那頭轉瞬就開始勾搭我女兒。
宋歐這種垃圾男人,哪怕是天刀地剮也不爲過。
「大老闆,您找我,不會是宋歐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情吧?」
宋歐老婆見我不說話,慌忙出聲詢問。
「你老公出軌了。」
我不忍這個孕婦還被矇在鼓裏,把實話說了出來。
「什麼?」
宋歐老婆臉色慘白,打了個趔趄。
「一定是別的女人勾引我們兒子!」
宋歐的老母親攙扶住兒媳,臉上浮現憤怒的神色,「我一定會好好教訓兒子的!」
「是你兒子主動用下三濫手段勾搭別人的。」
我拉下臉,「還請你們好好勸勸宋歐,讓他別禍害人,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
宋歐這邊,我已經放下狠話。
接下來是女兒高歌。
其實我很清楚,我斷絕與高歌的母女關係,也斷了她的資金。
但……
她有一羣身價不凡的同學、朋友。
如果高利貸真的逼急了高歌,她是一定會放下高傲,去找同學幫忙的。
我是攔不住她的。
也罷,堵不如疏。
我只能繼續放任她,讓她在宋歐這裏喫夠、喫足苦頭,她纔會懂得回頭是岸。
當晚,楊霆沉給我打來電話。
這是自打離婚後,他第一次主動來電聯繫我。
我以爲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卻不想,他成了女兒高歌的傳話筒。
他說道:「小歌讓我告訴你,你對宋歐不客氣就是對她不客氣,你怎麼傷害宋歐的,她就會怎麼自殘傷害自己。」
我當場砸了手機。
這一刻我真想讓人把宋歐的腦子挖開!
臨近月底時,祕書告訴我,宋歐搞到了錢,連本帶利地還給高利貸一百二十萬元。
這錢,顯然是高歌找朋友幫忙籌到的錢。
只是,朋友能夠幫助她一次、兩次,但能夠一直幫下去嗎?
當晚,楊霆沉再次來電。
「傾傾,你有時間嗎?我想和你見一面。」
我蹙眉,「有什麼事情你直接說。」
我與楊霆沉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
他不僅是我的前夫,還是我化妝品公司的原材料供應商。
我曾不止一次想與他斷絕關係。
可惜,我做不到與錢過不去。
楊霆沉咳嗽一聲,「小歌她求我幫忙,想要我借點錢給她。」
「你的錢,你想借給她就借,與我有什麼關係?」
我嗤笑一聲,但心中卻想,宋歐已經還清了高利貸,現在怎麼又向高歌找親戚、朋友要錢?
楊霆沉道:「傾傾,那畢竟是我們的女兒,我不忍她受苦。」
「那是你的事,與我無關。」
我直接掐斷電話。
最近楊霆沉變得挺怪的,時常藉着女兒的由頭,動不動給我打電話。
「高總,楊總對您很上心,我猜想他大概是想與您複合。」
一旁跟了我十年的祕書突然說道:「楊總與您離婚後,他的身邊再也沒有過其他女人。」
我抬頭瞥向祕書,淡淡道:「喫過屎的狗,你還會再要嗎?」
祕書滿臉嫌棄地搖了搖頭。
10.
週末時候,我與閨密鍾念念約着在酒吧放鬆。
鍾念念與離異的我完全不一樣。
她全身心工作,她的老公則在家相夫教子。
大概是因爲有愛情滋潤的緣故,她的臉部皮膚光滑又有彈性,看起來就好像是個少女。
「愛情果然有魔力,讓你模樣十年如一日啊。」
我忍不住感嘆着。
鍾念念將雞尾酒遞給我,她笑道:「你也找個男人不就行了嗎?」
我翻了翻眼皮,「上次聽你的,我在酒吧裏找了個駐場歌手,結果惹了一身騷。」
「怎麼了?是分手費沒給到位?」
鍾念念詢問着。
我無奈地將宋歐費盡心機勾搭上我女兒的事情,一一告知閨密。
這時,我的手機再次來電話。
又是楊霆沉的。
我直接掐斷。
鍾念念搖頭嘆息,「傾傾,你女兒竟然被這麼個男人給騙到手了?」
我仰頭喝下一口雞尾酒,「我也沒想到,我好喫好喝伺候着的寶貝女兒,竟然被豬給拱了。」
「小歌她……她有男朋友了?」
突然,身側傳來震驚的聲音。
我扭頭看去,只見一張棱角分明的年輕俊臉出現在我面前。
還未等我說話,鍾念念趕忙介紹道:「傾傾,這就是我的兒子鍾霖。」
我點了點頭,「不錯啊,好幾年沒見了,小霖都已經長這麼大,這麼高了。」
鍾霖仍舊是震驚之色,「傾阿姨,小歌她男朋友是誰?」
我很尷尬。
真的沒有臉說是酒吧駐唱的。
「小霖,你別再追問了。」
鍾念念替我解圍道:「你怎麼來這裏了?」
「我陪朋友來玩的。」
談話間,我眼尾餘光見到楊霆沉走進酒吧。
他面色陰沉,看起來不像是來這裏玩的,反倒像是……像是來找我的。
不一會,他走到我面前,「傾傾,我有點事想和你說。」
我淡漠地瞥了他一眼,並沒有接話。
「是關於女兒的。」
楊霆沉極懂得家醜不外揚的道理,他在手機上編輯了一條消息遞給我看:「小歌被打了。」
我臉上的笑迅速坍塌。
離開酒吧後,我直奔地下車庫。
楊霆沉緊隨其後,他的聲音不大,「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想讓小歌跟着宋歐喫點苦頭,這樣小歌就會自然而然回到你的身邊,因此,小歌找我要錢的時候,我沒有給她。」
「後來過了幾天,小歌發了張照片給我,她說她被高利貸的人追着打,她的身上青一塊紫一塊。」
我蹙起眉頭,「她已經還清了高利貸,爲什麼還會被打?」
11.
「她還清了高利貸?」
楊霆沉坐進副駕駛,他的臉色看起來比我要難堪,他道:「小歌從來不對我說謊,可跟着宋歐沒幾天,竟然學會了撒謊。」
「你把高歌受傷的照片給我看看。」
楊霆沉沉默一會道:「小歌發完照片立馬就撤銷了,我沒有保存圖片。」
我瞥了一眼楊霆沉,「這是我的車,你給我下去。」
多年不見,楊霆沉的臉皮變得極厚,他藉口他的車子拋錨,沒辦法開。
我沒功夫與他計較,徑直開車前往宋歐居住的偏遠郊區。
宋歐住的小區是典型的「老、破、小」小區,門外樓梯暗漆斑駁,遠比不上家裏充滿花香的別墅。
楊霆沉走前一步去敲門。
我站在門外,看着楊霆沉削瘦的背影,忍不住就想,男人與女人終究不一樣。
男人理性。
女人感性。
所以女人可以拋棄一切,去跟着一個毫無道德底線的垃圾男人在一起。
防盜門被敲了很久,一直都沒人響應。
但屋內的燈光告訴我,裏面是有人的。
高歌爲什麼不開門?
我心中閃過一絲不安。
楊霆沉與我對視一眼,便毫不猶豫地用腳硬踹開老舊的防盜門。
這間屋子很小,地板上遍佈鞋印,看起來甚至沒有我的一間臥室大。
「小歌?!」
楊霆沉出聲喊着女兒的名字。
我環顧一圈,朝臥室跑去,只見牀邊一角,宋歐的面前一陣煙霧繚繞,他一臉貪婪地吸食着什麼。
這是毒品!
我大駭。
這一瞬,我失去所有修養,失聲叫道:「我女兒呢?!」
宋歐沒有理會我,他大概陷入某種美好的幻境中,臉上滿是滿足的表情。
楊霆沉毫不猶豫地一拳頭狠狠砸在宋歐的臉上。
我沒空與這垃圾計較,轉身去找女兒。
在衛生間馬桶邊上,我看到女兒凌亂着頭髮,滿嘴說着渾渾噩噩的胡話。
沒由來地,我感到心很痛。
女兒是個非常倔的人。
十年前,我與楊霆沉離婚的時候,女兒執意要跟着我,但楊霆沉不願意。
爲了反抗楊霆沉,女兒絕食、自殘。
可女兒還是抵不過楊霆沉的狠。
女兒絕食,楊霆沉就用葡萄糖維持女兒的生命。
女兒自殘,他就把女兒關在軟包的屋子裏,讓她無法自殘。
這也就越發導致女兒性格極端。
我深知女兒性子,所以,當我知道她要與宋歐在一起,我沒有強制制止她。
我想的是,她挖野菜挖得久了、苦了,就會自動回到我的身邊。
可現在我才知道,我錯了。
而且是大錯特錯。
宋歐實在不是人。
爲了留住我女兒,竟然教唆我女兒吸毒!
這種人該下地獄!
12.
我把女兒帶到了戒毒所。
進去的時候,她已經清醒了。
她趴在鐵欄杆上,衝着我喊:「你爲什麼要管我?你現在都和我斷絕關係了,你沒資格管我!」
我沒理會她。
事後,楊霆沉對我說,宋歐不僅吸毒,甚至還販毒。
宋歐當初在酒吧駐場,就是爲了找富婆打通毒品銷量。
我直接報警。
警方在宋歐家裏搜出大量毒品,判死刑。
…………
一年後,女兒從戒毒所裏出來。
我與楊霆沉在門外接她。
許久不見,女兒變得消瘦不少。
她抬起晦澀的眼睛望着我,「他呢?」
我心裏倍感苦澀,緊咬着嘴脣沒說話。
「他呢?」
女兒加大了聲音,聽着乾澀又刺耳。
「死了。」
楊霆沉伸手拍了拍女兒的肩膀,「宋歐販毒量過大,判死刑死了。」
我以爲女兒聽到這消息會撕心裂肺地衝我發怒。
可她沒有。
她眼睛下垂,表情無悲也沒有喜,看起來並沒有曾經表現的那麼喜歡宋歐。
就好像,死去的宋歐對她而言是陌生人一般。
「宋歐不是什麼好人,他最開始想和你在一起,也是爲了入贅我們家,好繼承我的遺產,他這種人死了也足惜。」
我試圖牽起她垂落的手,「我們回家吧。」
但女兒拒絕了我,她抬起眸,「是你害死他的吧?你總是這樣總是自作主張,做什麼事情都不和我商量。」
旋即,她轉身離開。
望着她跑開漸行漸遠的背影,我心中逐漸衍生出大量的愧疚。
是我做得不對。
女兒回到我身邊後,我總是自以爲是地想着爲她好,所以不顧她的喜好,強行讓她在學校裏學習她不喜歡的專業。
我總是告訴她,男人是魔鬼,不可信,也不能碰。
所以啊,女兒在學校裏對男人退避三舍。
這也給了宋歐這樣男人的可乘之機。
我對女兒的教育實在是太過嚴厲,這就好像是雙手捏沙子一樣,拽得越緊,沙子就流逝得越快。
「接下來你想怎麼辦?」
楊霆沉詢問我。
我沒有說話。
在我打開車門的時候,楊霆沉黑色的眸子望向我,對我道:「傾傾,你有沒有想過,女兒變得這麼固執極端,是因爲她缺乏家庭愛的緣故?」
我盯着他,「你下一句是不是想說,我們重組家庭,這樣就會讓一個二十多歲,心性已經固定的女孩改變性格?」
楊霆沉有些尷尬,「是想這麼說的。」
我冷笑一聲,腳踩油門徑直離開。
…………
一個月後。
酒吧內。
閨密鍾念念拿着手機,給我翻看着照片。
照片中,女兒小歌散披着黑色長髮,身穿着白色長裙坐在畫室裏畫畫。
她畫的是油畫,向日葵。
我輕輕嘆了口氣,「念念,想要快速走出悲傷的辦法就是找個男人,你這個辦法對小歌來說真的有用嗎?」
「當然了。」
鍾念念一口地對我打包票,「我兒子可是鍾霖,他學的是心理學,他一定能夠把被傷了心的小歌治癒好的。」
我略有疑惑,「鍾霖不是開了一家公司嗎?怎麼還有時間天天陪着小歌膩歪?」
鍾念念伸手戳了戳我的額頭,「唉!你沒發現我兒子喜歡你女兒?」
我搖頭,「沒發現,這小夥子藏得挺深啊,喜歡爲什麼不早點說出來?他要早點說出來,那宋歐也不會有可乘之機了。」
「我兒子啊,他打小就喜歡你女兒,可小時候他胖,你女兒總說他是小肥肥,所以弄得我兒子很自卑,也不敢和你女兒多聊。」
鍾念念嘖了一聲,「我兒子面對你女兒一直都很膽小,但當他變瘦變帥回國後,卻聽到你女兒有男朋友的消息,從那之後,我兒子一直都很難過。」
「但好在宋歐死了,我兒子也懂得了喜歡就要大膽追求的道理,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我覺得我兒子一定會把你女兒照顧得好好的。」
我沉默了許久,才嘆了口氣說道:「念念,你兒子喜歡我女兒是我女兒的福氣,但我女兒配不上你兒子。」
13.
鍾霖開始追求女兒高歌了。
我語重心長地告訴鍾霖:「你是個很好的孩子,你也非常的有前途。我想告訴你,高歌配不上你,你們感情絕對不會是天長地久的,你不要把幼時對高歌的喜歡,誤當成終生的愛。」
鍾霖很固執:「阿姨你說錯了,我幼時對高歌不是喜歡,而是愛,從始至終,我都愛着她,我不會改變對她的心意,我想娶她爲妻。」
我道:「那你有沒有考慮過高歌?你知不知道高歌喜歡的人是宋歐?」
鍾霖開始沉默。
在這年輕人身上,我莫名地感到心中一痛。
這種感覺就像是我與前夫楊霆沉一樣。
我與楊霆沉大學相識,且互爲初戀。
剛在一起的時候,感覺每天都是新鮮的,甜美的。
可婚後。
日子開始變得越來越枯燥。
我生完高歌后。
我們的感情更是淡漠。
楊霆沉開始夜不歸宿。
爭吵成了家常便飯。
我從不相信什麼感情可以長久。
我相信的是,手裏的錢可以一直陪伴着自己。
所謂美好美好愛情的背後,一定是華袍下面的蝨子。
髒臭亂。
只不過這些不足爲外人道以。
我結過婚,也離過婚,所以甚至感情的動盪和變化。
因此。
我極力不想讓鍾霖與高歌在一起。
高歌配不上鍾霖。
高歌輟學、吸毒、且有同居史。
鍾霖國外研究生畢業、開了公司、長相帥氣。
鍾霖愛高歌什麼?
只不過是幼時對高歌美好的濾鏡,以及現在高歌還算漂亮的皮囊。
如果我答應了鍾霖與高歌在一起。
我有理由相信。
時間會讓鍾霖看到高歌的不成熟、自私、頑劣等等。
這些種種不堪,將會碾碎濾鏡。
到時候,兩人或許還是離婚收場……
鍾霖離開後。
我找高歌談話。
我問她對鍾霖感覺怎麼樣?
高歌一臉無所謂:「還不錯。」
「還不錯?那就是你中意他?那宋歐呢?你不是口口聲聲說愛宋歐嗎?」我詢問着。
高歌看了我一眼:「宋歐死了,鍾霖長得也不錯,我爲什麼不能中意他?」
我伸手抵在她的腦門上:「你用腦子好好想想,你配得上他嗎?」
……
14.
三年後。
高歌毒癮犯了。
國內她弄不到貨源,去了緬甸。
我帶人找到她的時候,她面容枯槁,她的雙腿被車壓斷,躺在馬路上奄奄一息。
她的模樣讓我的心很痛。
我跟着她進了救護車。
其實這樣也好。
斷了腿。
以後她就再也不能吸毒了。
也就。
成了個乖乖女。
鍾霖曾來看望過她。
此時高歌早已面容猙獰。
鍾霖仍舊不放棄。
但,他的母親,我的閨蜜鍾念念強行拉着他,給鍾霖介紹了門當戶對的女孩。
聽說是個伯克利音樂學院畢業的鋼琴音樂家。
這個女孩很漂亮,很溫柔。
很好,與鍾霖很相配。
五年後。
鍾霖大婚。
結婚對象不是高歌。
是那個音樂家。
我推着坐在輪椅上的高歌參加了鍾霖的婚禮。
婚禮上,鍾霖溫柔的笑給予了他的新婚妻子。
高歌卻掉眼淚了。
她說:「媽媽,你說的對,我真的配不上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知淮
    閱讀時間約 47 分鐘
    不離
    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不結同心人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不老藥
    閱讀時間約 58 分鐘
    不落的朝陽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有些事情就是一定會發生,無可避免的逐漸衰老、一直忙碌的生活、一輩子註定無法溝通的另一半、暫時性或是永久性的貧窮、一輩子考不上好學校注定平凡的子女等等,面對與自己期待相反的方向前進且必然發生的事情,我其實依然在掙扎,奮力的抗鬥,但是其實更應該放下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沅沅
    2024-06-19
    不要期待解決衝突就能讓關係長久〔綸語〕001探討關係經營中的衝突解決、互相理解和關係抵抗力的重要性,解決衝突無法為關係帶來活力,關係長久需要喜愛大於厭惡,提出增強關係活力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不要陷入倉鼠般的人生你可能聽過一些專家的建議:設定一個具體的財務數字目標,確定只要能達到這個數字就可以不再為金錢而工作,能全心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的確,具體的財務目標比模糊的「財富自由」更容易一步一步達成,但也有很多人在追逐這個目標的過程當中被數字迷惑了,覺得數字越高越好,卻忘記了自己想賺取的財富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6-19
    《特技玩家》:就算不是主角,也不要讓自己傻當Fall Guy一般人看電影或影集,都是衝著主角而看,如果主角上山下海、出生入死,就能讓觀眾更加死心踏地的追劇。雖然都知道高難度動作是替身上陣,但觀看作品的當下,沈浸在享受與悸動,幾乎沒人會去思考「做出那個特技的替身是誰」吧。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5-11
    討尼克:「金歡樂,神仙畏因,你我畏果,有什麼因得什麼果,是妳一直容忍他們對妳更壞的因,沒有誰有必要同情妳裝傻的果!」一進新房的討尼克似乎受到頗大的衝擊,他忍著「倒退嚕」的衝動,瞄了我一眼的眼神中透露出「這樣妳還可以?!」的訊息。 我忽然湧上一股難堪,不是因為討尼克見到了這樣的荒腔走版,而是我怎麼會讓事情演變到這一步? 這已到底了嗎?我錯了,離譜永遠沒有極限。 威爾剛興奮的不停抖動,從波羅蜜懷中跳脫後在床腳狂
    avatar
    女神 經
    2024-03-25
    《S週報#51》海外留學講座精華 / 如何選書 / 寧傻也不要失去被愛的機會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推薦優質內容,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26
    不要為了讓星星閃耀而黯淡了自己的光會死掉吧,我想到的第一人是媽媽,她會難過嗎?我不想抱著遺憾死掉,我原諒妳,也請原諒我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2-29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有一句話曾經很流行: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 這句提醒,對從前我的來說,確實獲益甚多,時時提醒自己在人生路上「莫忘初衷」。 但這個「走路的比喻」於今看來卻好似過於平面...
    Thumbnail
    avatar
    如果先生
    2021-08-15
    不要讓受害者標籤,宣告你一輩子的殘缺!如果你把自己當成是受害者,甚至相信自己就是受害者,你就失去了自己的力量。你是否也掉入可憐的我、受害者陷阱當中呢?不要讓受害者標籤,宣告你一輩子的殘缺! 身為失智症第一線的主要照顧者,我發現我大概在照顧前半年到八個月左右的時間,都會一再的掉入可憐的我的陷阱中。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1-07-14
    不要為了別人而否定自己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光明的地方,不會時時有陽光,有時置身在黑暗或低谷,才能看出一個人的能力與態度。 出門工作,難免會遇到莫名其妙的妖魔鬼怪。但,我們的時間很寶貴,不該浪費在不開心的人事物上。可能有時你會因為別人的推諉而必須多做事,或是因為旁人的錯誤連帶被責罵,甚至被子虛烏有的傳言中傷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