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開門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慧慧,開門啊,我和爸爸已經到門口了。」
別墅響起了敲門聲,我急匆匆地下樓準備去接爸媽進來。
但丈夫張宇卻一把拉住了我,神色慌張地看向別墅門口,說道:
「慧慧……有件事我要告訴你,剛纔接到警察電話,說爸媽在來別墅的路上出了車禍,當場死亡……」
1
我猛吸了一口氣,瞪大了眼睛看向鎖死的大門,感覺渾身汗毛都根根豎了起來。
如果張宇說的是真的,那門口讓我開門的人又是誰?
「這不可能,爸媽明明就在門外啊!」我有些生氣地朝張宇吼道。
我的內心不願相信這是真的,一定是張宇在和我開玩笑。
但張宇的手像一隻鐵鉗,牢牢地扣住我,怎麼也擺脫不掉。
「慧慧,你清醒點!爸媽已經死了,屋外的肯定不會是他們!」
張宇使勁地搖晃着我的肩膀,試圖讓我冷靜下來。
我被他晃得有些迷糊了,明明今天全家約好了去別墅度假。
但由於爸媽臨時想要拜訪一戶親戚要晚點到,就由我和張宇先到別墅打掃衛生。
可是現在張宇卻告訴我說,爸媽在來的路上出了車禍。
而門外,卻分明就是爸媽的敲門聲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不可能,你一定是在騙我,對不對?張宇,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啊!」
我有些崩潰,現在屋子外天已經黑了,呼嘯的風聲就像是驚悚電影裏的恐怖配樂。
「慧慧,你要是不相信我,你可以自己聽聽。我把通話全程錄音下來了。」
張文拿出手機,開始播放剛纔的通話。
電話裏警察告訴張文,事故的發生是因爲出租車司機醉駕,導致車子撞上了巖壁。
我仔細聽了錄音,又覈對了一遍對方的電話號,確實從當地派出所打來的。
說明這一切都是真的,張宇沒有騙我。
那麼剛纔的敲門聲,還有父母的呼喊聲又是怎麼一回事?
想到這裏,我覺得渾身都開始發毛,感到一陣後怕。
「慧慧,我聽見你好像說話了,你怎麼還不來給媽媽開門啊?」
門外又傳來了母親的聲音,這就是她的聲音,我絕不會聽錯。
我驚恐地看向張宇,張宇嚥了咽口水,臉色有些蒼白。
「你聽我說慧慧,我們千萬不可以打開門。爸媽已經離世了,房子外面的絕不可能是他們。
「我聽附近的村民說,這棟別墅旁有一座大山,相傳裏面有一種會喫人的怪物。
「他們擅長模仿人類的聲音語言,一旦有上當的人打開房門就會被他們拖出去喫掉。」
張宇有些不安地說道:「慧慧,我們千萬不可以打開門,知道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別墅裏面的門把手緩緩地動了起來,正一點點向下壓。
他們在從外面開門!
2
「哐當」一聲,門把手猛地壓到了底。
但是門沒有被打開,門是從裏面反鎖住的,只能從裏面打開。
哐當,哐當,哐當!
突然門把手就像是被裝上馬達似的,發了瘋一樣不停地快速擺動。
門把手被猛地一下壓到底,然後迅速反彈,再猛地壓到底。
屋子外面一定有人在瘋狂地試圖打開門!
突然,聲音消失了。
「糟了,他們一定去找其他進來的地方了,慧慧我們快點把窗戶全關上!」
張宇急忙說道,說着便自顧地奔跑起來去關窗戶。
儘管我不相信張宇給我講的傳說,那些可以模仿人類語言的怪物。
這種只存在於神話中的生物,怎麼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呢?
可現在的情況,實在是解釋不通。
儘管我不相信張宇說的話,但我知道屋子外的人一定有問題!
接着,我也隨着張宇的步伐趕緊將別墅的窗戶關上。
我想起來二樓臥室房間的窗子也還開着,便急忙趕了過去。
果然窗子還大開着,窗外黑乎乎一片,刺骨的風不斷往裏灌。
我連忙將窗戶合上,從裏面反鎖住,又把窗簾也拉上了。
「砰砰砰!」
忽然,窗子外有一雙手在使勁拍打着玻璃窗。
隔着窗簾,我隱約能看見一個模糊的人影。
「慧慧,你快把門打開,你把爸爸媽媽關在門外像什麼話!」
父親嚴厲的批評聲傳了過來,我頓時覺得頭皮都在發麻。
「爸……真的是你嗎?」我感覺自己的聲音都在發抖。
「慧慧,是爸爸啊。你這是怎麼了啊,爲什麼要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我聽着窗外傳來熟悉的聲音,一時間不知道到底該相信誰?
下一刻,我忽然意識到一件反常的事情。
這裏可是別墅二樓,他是怎麼站在窗戶前跟我講話的?
我看向窗簾後的人影,頓時感到一陣毛骨悚然,後背出了一層冷汗。
「爸……這裏是二樓啊,你是怎……麼站在這裏的?」
我極力控制着自己別被恐懼嚇到,但說話仍舊結結巴巴的。
「別墅外面放着梯子啊,你忘記了?」
「去年我不是還爬梯子去摘旁邊那棵樹上的枇杷了嗎?」
父親的聲音從窗外傳來,語氣中滿是疑惑。
我纔想起來,別墅外面的確是放着一把很長的梯子。
那還是父親爲了摘枇杷,特意買來的,因爲梯子太長,所以就貼在別墅外的一個角落裏放着。
難道窗子外面真的是我的父親?
我忍不住走了過去,想把窗簾掀開仔細確認一下。
但還沒等我掀開窗簾,張宇像一隻猛獸一樣衝了進來。
「慧慧,快離開窗子!」張宇說着就用力把我向後一拽。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張宇打開窗子,猛地將搭在窗戶上的梯子推倒。
樓下傳來了物體落地的悶響聲。
是我的父親從窗戶上摔下去的聲音!
「張宇,你是不是瘋了?」我朝他怒吼道。
「你剛纔把我父親推下去了,你這是在謀殺!」
我看着眼前的張宇,感到十分陌生,他癲狂的樣子讓我害怕。
「慧慧你在說什麼啊?爸媽已經死了,他們在路上出了車禍!」
張宇過來緊緊地摟住我,突然語氣溫和地安慰我。
「窗子外面的根本就不是咱爸,剛纔跟你說話的是個怪物,我全看見了。」
這時候我纔想起來,剛剛纔聽過警察和張宇的電話錄音,爸媽的確是出了車禍。
儘管如此,讓我相信外面的爸媽是張宇口中的怪物,還是辦不到。
突然,這時候我的手機一振,一個電話打了進來。
來電人竟然是我父親!
張宇起身去關閉剛纔打開的窗戶了,沒有注意到我。
我忐忑地按下接聽鍵,裏面傳來了父親急迫的聲音,
「慧慧,趕快離開別墅!張宇他已經……」
話還沒有聽完,但下一秒,我的心臟咯噔一下好像停止了跳動。
因爲我發現張宇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回我身邊,把臉貼了過來。
我們幾乎是額頭碰額頭,他瞪大着眼珠子死死地盯住我問道:
「慧慧,你在跟誰打電話呢?」
3
「沒……沒什麼,好像是別人打錯電話了。」我乾嚥了下喉嚨,擠出一個微笑。
「嗯。」張宇點了下頭,「慧慧,現在外面很危險,千萬不能離開別墅半步知道嗎?」
說完,張宇又趕去了二樓其他房間檢查窗戶是否鎖死。
現在我的腦子中不斷回想起剛纔電話裏的那句沒說完的話——
「張宇他已經……」
後面的話我還沒聽見,因爲張宇突然湊了過來,嚇得我把電話掛斷了。
後面的話到底是什麼?張宇到底怎麼了?
想要知道這一切,只能打電話問個清楚了。
但奇怪的是,明明剛纔還能接通的電話,回撥的時候卻提示對方不在服務區。
雖然不知道爲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我知道「父親」應該就在樓下。
趁着張宇檢查二樓的間隙,我悄悄溜下了樓。
「慧慧,你剛纔爲什麼把爸爸從二樓推下來了?」
窗外忽然傳來母親伴隨着哭泣的質問。
「不是我,是張宇!」我慌忙說道。
「張宇說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現在……到底是人是鬼?」
我終於鼓足勇氣向屋外的母親問出這個問題,我想知道外面的人到底是誰?
「等一下!慧慧,你剛纔說是張宇把你爸爸推下去的?」
「張宇說你們是怪物……不可以進別墅裏來。」我向屋子外的母親說道。
「慧慧……屋子裏面應該只有你一個人纔對啊?」
我發現母親的聲音都在顫抖,好像十分緊張。
「慧慧,你難道忘了嗎?你和張宇來別墅的時候出了車禍。
「張宇的頭不幸撞在方向盤上,當場死亡,而你卻只受了些皮外傷,醫生對你簡單包紮後,我們就把你送到別墅休養。
「我和你爸爸剛纔就是去醫院處理張宇的遺體的,張宇已經死了,他怎麼可能會在別墅裏呢?」
我聽完這些話,頓時渾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像是掉進了冰窟窿全身發冷。
「這不可能,張宇剛纔明明就和我在一起,我親眼看見他把梯子推下樓的!」
我感到腦子非常亂,張宇明明就在別墅裏啊!
「慧慧,你爸爸說……他親眼看見是你把他推下去的。」母親的聲音再次傳來。
儘管今晚的一切讓我害怕,但我敢肯定,我絕沒有把梯子推下去。
我急忙跑上二樓去找張宇,只要找到張宇就可以證明門口的人說的是假話。
可奇怪的是,不管我怎麼喊張宇的名字,找遍別墅所有的房間,都沒有看見張宇的人影。
張宇就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在別墅裏憑空消失了!
我感到一陣寒冷遊遍全身,猶如脊背上放着冰塊,一個可怖的想法應運而生。
難道,別墅裏一直只有我一個人,是我把父親的梯子從二樓推了下去?
而真正出車禍死掉的人,是張宇?
4
「慧慧,我好像聽見你剛纔在喊我?」張宇的聲音忽然傳來,把我嚇了一跳。
「你不要過來。」我慌忙向後退去,「你真的是張宇嗎?」
「慧慧,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我不過是去樓頂關天窗的工夫,你怎麼這麼怕我?」
張宇疑惑地看着我,下意識地要過來摸我的頭,但我迅速後撤了一步,張宇的手尷尬地停留在半空中。
「你剛剛真的只是去了樓頂?」我有些懷疑地問道。
如果張宇真的是去了樓頂,那的確可以解釋爲什麼我剛纔找不到他。
我剛剛急忙之中只粗略查看了所有房間,卻沒有去樓頂查看,那裏平時都是堆放着雜物,隔音效果也比較好。
「你是不相信我嗎?」張宇的表情有些委屈,「你看我的袖子,全是灰塵和蜘蛛網,我沒有騙你。」
我看了看張宇的衣服,的確粘上了許多灰塵,很像是在樓頂不小心蹭上去的,這讓我安心了不少。
我小心翼翼地靠進陳宇,先是捏了下他的胳膊,然後又探了探他額頭的溫度。
確定他是有血有肉的張宇後,心裏懸着的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隨後,我委屈地將剛纔在門口聽見的一切轉述給了張宇。
「他們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爲了讓你把門打開。慧慧,你可千萬不能上當。」
張宇一臉嚴肅地對我說道。
「我曾聽附近的村民說過,那些住在深山的怪物,不僅能學人語,而且極其擅長謊言。我本來以爲,這都是些傳說,可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慧慧,我剛纔已經報警了。警察兩個小時後就會趕過來,不要害怕。
「這期間,我們千萬不可以打開門出去,這些怪物力大無窮,一旦打開門就會被怪物拖走。」
儘管我還是不太願意相信怪物的存在,但和門外的東西比起來,眼前有血有肉的張宇更讓我信服。
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不由得我不相信,不過還好,過一會警察就會趕過來。
不知不覺中,我覺得身體開始犯困了,我告訴張宇我想回房間睡一會。
由於身體特別疲憊,一躺下我就立馬進入熟睡,但我卻怎麼也睡不安穩。
因爲窗外忽然颳起了大風,別墅旁樹木的枝丫被風吹倒過來。
樹枝不斷地和玻璃摩擦,發出刺耳的「吱吱」聲,讓人心情十分煩躁。
突然「吱吱」的摩擦聲頻率不斷升高,就好像有人趴在窗戶上,用力地用手指甲撓玻璃。
一瞬間,聲音忽然停止了。
但不知道爲什麼,我的心跳卻陡然上升,好像有不好的事要發生。
「吱——」
這聲音就好像有人用指甲從玻璃頂端,一直撓到玻璃的最下端。
尖銳刺耳的聲音就好像持續了一個世紀那麼長。
我覺得我的心臟似乎都要被這刺耳的聲音戳破。
「慧慧!慧慧!你爲什麼要推我下去!」
父親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十分悽慘。
我看見一個渾身是血,下半身被完全擠扁內臟都裸露在外的身影從窗戶鑽了進來。
那已經不能算是人類的身體了,準確地說,那是一堆有人類特徵的肉塊。
肉塊的最上方,是一隻殘破不堪的頭顱,隱約能看出父親的面龐!
突然,那堆肉塊猛地向我躥了過來,重重地壓在我身上。
鮮血從那具身體上流淌下來,瞬間染紅了牀單,刺鼻的血腥味直鑽鼻孔。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一張嚴重擠壓變形的臉就貼了過來,懸在我的正上方。
「慧慧……」父親模糊不清的聲音,從那顆變形的頭顱裏發出來。
他的兩個眼窩幾乎擠在一起,其中一隻眼球像水滴一樣被擠了出來,掛在臉上。
那隻血淋淋的眼球,突然「啪嗒」一聲,掉了下來砸在我臉上。
我頓時覺得臉上黏答答的,血腥味鑽進我的鼻孔,我差點吐了出來。
但緊接着,我發現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後腦殼都開始發麻。
最原始的恐懼佔領了身體每一個角落,心臟就像一臺高速運轉的發動機。
「啊——」我閉上眼,忍不住放聲尖叫起來。
但當我猛地睜開眼的時候,壓在我身上的父親突然消失了。
房間裏一片乾淨明亮,窗子也緊閉着,只有樹枝和玻璃摩擦的「吱吱」聲斷續傳來。
原來是一場夢,虛驚一場,我擦了擦額頭的汗安慰自己。
但下一秒,一股血腥味鑽進我的鼻孔,讓我陡然一驚。
我低頭一看,牀單上竟然有血跡。
我掀開被子,發現這些血竟然是從我身上流出來的。
一個不好的猜測在我腦海中產生,我顫抖着解開自己的衣服,發現自己身上竟然纏着繃帶。
血液不斷從繃帶裏滲出來,我這時候才猛地感受到一股穿心刺骨的疼痛。
裏面好像有傷口裂開了。
這時候,我忽然想起來,剛纔在門口聽見的那番話。
「張宇當場死亡,而你受了些皮外傷,醫生對你簡單包紮後,我們就把你送到別墅休養。」
我看向自己身上纏繞的繃帶,一幅幅車禍後的畫面閃現在我眼前,我突然感到腦袋像是被鋼錐狠狠鑿了一下,頭疼欲裂。
一些陌生的記憶,硬生生地擠進了我的大腦,我看見車子失控撞向了山體的巖壁。
我長吸了一口涼氣,我想起來了,我在來別墅的路上車子突然失控遭遇了車禍。
我身上纏繞的繃帶就是最好的證明,而張宇則在車禍中不幸去世了。
原來剛纔的一切都是一個夢而已,不管是張宇還是門外的父母,都是夢。
因爲傷口開裂,所以我才醒了過來。我突然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慶幸。
但緊接着,一個聲音響了起來,
「慧慧,你醒啦!」張宇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頓時深吸了一口氣,瞪大了雙眼,渾身汗毛豎了起來。
張宇爲什麼還活着?
5
「慧慧,你沒事吧?」張宇關切地問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我現在還在夢裏面嗎?
我用力擰了一把自己的胳膊,疼得倒吸一口氣,這不是夢!
我記得自己在來別墅的路上好像出了車禍,張宇應該已經在車禍中死了纔對。
「張宇……你爲什麼還活着,我們不是出了車禍嗎?」我顫抖地問道。
張宇皺了下眉頭,一臉凝重地看向我說道:
「果然醫生說的是對的……慧慧,你的記憶出現混亂了。
「你難道忘了嗎,你和爸媽一起來別墅的路上,車子失控撞向了巖壁。
「只有你活了下來……你已經昏迷了三天了。」
我看向張宇,想從他的眼睛中判斷出真假,但一無所獲。
我摸了摸頭,發現上面也纏着一圈繃帶,腦袋隱隱作痛。
我開始試着理清發生的一切。
我隱約記得自己出了車禍,卻怎麼也想不起車上的其他人是誰。
車上的人到底是張宇還是我的父母,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那麼按照張宇所說,事情的真相是,出車禍的人是我和爸媽三個人。
看來剛纔發生的一切,的確只是我在昏迷期間做的一個噩夢。
但這個夢實在是太逼真了,一想起來,就會忍不住地打個冷顫。
「我渴了,我想喝點水。」
我剛說完,張宇就起身出去給我接水去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咚咚」的敲門聲傳了過來。
我頓時瞪大了眼睛,這陣敲門聲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慧慧,開門啊,我是媽媽啊。」母親的聲音從樓底下響起。
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不是已經從夢裏醒過來了嗎,難道是我產生了幻覺。
但是這道聲音無比清晰,「咚咚」的敲門聲十分震耳。
但理智讓我馬上冷靜了下來,人死不能復生。
既然母親在外面敲門,說明她並沒有在車禍中死去,那麼張宇剛纔的話都是在騙我!
儘管我還不明白張宇爲什麼要騙我,但我不能就這樣被他矇在鼓裏。
我要去見母親,我在心裏暗自下定決心。
張宇去取水的餐廳在離我房間很遠的走廊盡頭,現在還沒回來。
我當機立斷,從牀上一躍而起,迅速跑到了樓下。
就在我的手即將打開別墅大門的時候,張宇出現在我身後的樓梯上。
「慧慧,你要幹什麼!」張宇十分驚慌地大喊道。
「張宇,我的父母還沒有死對不對?」我狠狠地盯着他。
「你爲什麼要騙我說他們出車禍死了?」
說完,我用力壓下門把手,將別墅大門打開。
我看見張宇急忙衝了過來,嘴裏還在不斷大喊:
「不能打開那扇門,他們會把你帶走的!」
我的心裏不禁疑惑,把我帶走是什麼意思?
但我已經沒有心思去細想了,我只想快點見到我的父母,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
別墅外一片漆黑,門口上昏暗的燈有氣無力地垂下一點亮光。
奇怪了,別墅門外根本就沒有我的母親啊。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傳進我的耳朵。
我感到身上瞬間出了一層冷汗,我明明已經在門口了,爲什麼還有敲門聲?
但下一秒我就發現這敲門聲離我非常近,彷彿就在我的頭頂。
我一點點地抬頭向上看,突然一陣刺骨的涼風灌入我的後頸。
我猛地一縮脖子,頓時瞳孔驟然一縮,整個人僵硬在原地。
我發現有一個人像蝙蝠一樣倒吊在門口的燈上正用手敲着門,我們幾乎頭皮貼着頭皮。
那人現在正用一雙猩紅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看。
6
啊!我失聲尖叫起來。
我看清了倒掛在燈上的人,那正是我的母親。
但她的腦袋就像是摔破的西瓜一樣四分五裂,殷紅的血像蚯蚓一樣盤在她的臉上。
接着母親的身子突然從上面掉了下來,非常迅捷地抓住我的雙腿,想把我拖到外邊去。
驚慌中我死死地抓住了門框,但是抓着我雙腿的手就像鐵鉗一樣,怎麼也掙脫不掉。
張宇這時候已經迅疾地衝了過來,一把抓住我的手腕。
但身後怪物般的母親力氣出奇地大,她猛地一用力將我從張宇手裏抽了出來。
由於速度太快,張宇的指甲瞬間在我右手腕上劃出一道口子,流出鮮血。
一切都發生在電光石火間,來不及反應,只能被她拖進黑暗裏。
最後一刻,我看見張宇拼命地朝我衝了過來,似乎還想將我救回去。
但接着我就什麼也看不見了,任由母親將我拖進黑暗深處。
這種感覺很奇妙,就好像身處在一片虛空之中,周圍沒有任何物體,漆黑一片。
很快,世界安靜了下來,母親也不見了,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也看不見任何東西。
這種狀態彷彿持續了一個世紀一樣久,然後一個聲音打破了這種寂靜。
「慧慧……慧慧……你終於醒了。」
我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一絲亮光突然出現在我的世界。
我緩緩地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躺在牀上,映入眼簾的是母親的臉。
等等,剛纔我不是被怪物拖走了嗎,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艱難地支起身子,發現身上依舊纏着繃帶,稍微一動傷口就會裂開。
我看着身旁母親完好無損的臉,心裏稍微安穩了一些。
但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清楚地記得自己被怪物抓走了,爲什麼現在卻安然地出現在房間裏,還有母親竟然也在我身邊。
難道剛纔的一切都是夢嗎,還是現在發生的纔是一個夢,真實的我其實還在被怪物拖向黑暗。
「媽,我怎麼會在這裏?我頭好痛。」我揉着腦袋問道,但心中卻仍有戒備。
「慧慧……你都不記得了嗎?」母親伸手輕撫我的額頭。
「三天前你發現張宇揹着你出軌,你鬧着要和他離婚,但張宇死活不同意。
「那天是你們的結婚紀念日,本來是準備去別墅玩的,可誰知道在半路上車子突然失控……」
「張宇怎麼樣了?」我有些不安地問道。
「張宇在車禍中受傷太重,搶救無效。」母親小心地看了我一眼緩緩說道。
我愣愣地看着天花板,努力消化這些信息。
我想起來了,那天我在張宇的手機裏看見了他和公司女同事的合照。
他們親密地摟在一起,十分恩愛。
我當場甩了張宇一巴掌,要和他離婚。
張宇拼命向我解釋,告訴我這是他大學的師妹,他們之間只是同學友誼而已。
但我沒有理睬,直接上了車,而張宇也坐了上來,我把油門踩到底下意識地朝別墅的方向開去。
接下來的事情,我好像就想不起來了,只是隱約記得車子失控瘋狂地旋轉。
我準備起身,卻發現手上還插着大大小小的針管,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在病房裏。
但奇怪的是,整間病房只有我一個病人,其他牀鋪上都空蕩蕩的。
明明房間的門窗都緊閉着,我卻感到一股涼風吹了過來,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
「媽,我想下牀走走。」我感到心裏很疲倦,便撐起身子想下牀散散心。
另外我想確認一下,這裏到底是不是真實的世界。
經歷了之前的夢境,我覺得自己現在都有些神經質,對任何事都抱有懷疑。
「不可以!」母親猛地撲了過來,用力把我摁在牀上,目露兇光。
我被母親的舉動嚇了一跳,驚恐地看向她。
「慧慧……你身上還有傷,要好好休息才能加快傷口痊癒啊。」
母親好像發現了自己的失態,連忙慌張地解釋道。
可我的直覺告訴我,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尤其是母親剛纔眼中流露的兇光。
我感覺自己就像是被一頭猛獸撲倒,她眼裏的兇光絕不是作假,隨時可能喫掉我。
突然,我覺得手腕一陣疼痛,彷彿那裏劃開了一道口子。
因爲身上一直穿着病號服,長袖把手腕遮住了,剛纔被母親用力一壓,才發覺手腕上好像有傷口。
我悄悄把右手腕的袖子向上扯起,下一秒我覺得整個人的呼吸都停住了。
右手腕上赫然有一道狹長的血淋淋的傷口。
這和之前夢裏面自己被母親抓走時,張宇的指甲在我手腕上留下的傷口一模一樣!
頓時,我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7
我表面上不動聲色,但腦子已經在飛速運轉。
爲什麼我的手腕上有一道和夢裏一模一樣的傷口?
這時候我的餘光掃到了我的母親,她正微微低着頭看地面。
但下一秒,我感到一陣頭皮發麻,我發現母親的眼睛裏全是眼白,看不到任何眼瞳。
瞬間我就明白了,母親此刻正在用力地向上翻白眼!
她這麼做是爲了即使低着頭,也能夠看清我!
母親在偷看我,不想讓我發現!可是她爲什麼要這麼做呢?
我感到整個房間都充滿詭異的氛圍,我不想再待在這裏了。
「媽,我想去衛生間。」我皺着眉,一副非去不可的樣子。
「慧慧你等下,媽給你換上紙尿褲,你在牀上解決下吧。」
「不行,我憋不住了,我現在就要去。」
我裝出一副十分焦急的樣子,身體已經從牀上撐了起來準備下牀。
「唉……行吧,但是得讓媽陪着你,你身體還沒痊癒,要小心點。」
母親猶豫一番終於無奈妥協,用手攙扶我起來。
房間外面是一條狹長的走廊,左手邊隱約可以看見一扇透着光的門,似乎是醫院的出口。
衛生間在右手邊走廊的盡頭,我本想從出口出去看看外面,但母親告訴我那扇門鎖住了。
我和母親一路上走着沒有說話,她的胳膊就像一把鐵鎖,牢牢箍着我的手臂,生怕我跑掉。
這種狀態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突然,我察覺到一絲不對勁。
這條走廊頂多不過一百米,我和母親出來到現在大約有六七分鐘的樣子。
可是我們爲什麼還沒有走到走廊盡頭的衛生間?
我仔細看了下自己身處的位置,從剛纔到現在,自己只移動了兩米不到。
難道我剛纔一直都站着沒動嗎,這簡直就像是電影裏面纔會出現的「鬼打牆」。
我下意識地扭頭想求助母親,但卻猛地倒吸一口冷氣。
母親的嘴巴微微裂開,兩邊嘴角上翹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弧度,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她的眼睛貪婪而自私,正斜斜地盯着我看,我被嚇了一跳。
「怎麼了,慧慧?」母親溫聲細語地問道。
僅僅一瞬間,母親又換上一副溫和的慈母面龐,讓我懷疑之前看見的是幻覺。
「沒什麼,我不想去廁所了。」我想自己可能是太累了,畢竟出了一場車禍,精神還不穩定。
母親欣慰地笑了笑,帶着我回身往病房裏走。
「砰砰砰!」
一個微不可察的細小敲門聲猛然傳入我的耳朵。
這道聲音在我腦海中就像是一道驚雷,我整個人僵在原地。
「慧慧,開門啊!」是張宇的聲音!
我驚恐地看向那扇微微透光的門,聲音是從那裏傳來的。
我扭頭看向母親,發現母親就像是沒聽見這個聲音似的,沒有任何反應。
難道是我產生了幻聽?
這不禁讓我再次懷疑一切的真實性,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我感到一陣頭疼。
我低頭看向手腕處的傷口,那的確是張宇爲了救我在我手上留下的。
我回想起母親剛纔一切反常的舉動,她似乎在監視我,不想讓我離開醫院。
儘管我還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但我知道,我的母親絕不可能是那種露出毛骨悚然的表情讓我受到驚嚇的人。
這裏面一定有問題,我要乾點什麼,不能坐以待斃。
「媽,我渴了,你去幫我倒杯水行麼,求你了。」我像平時那樣向母親撒嬌。
母親看我已經進了病房正往病牀方向走,才微微點了點頭,拿起水杯去找暖瓶倒水。
就在這時,我趁母親不注意猛地衝出了病房,朝醫院門口跑去。
我察覺到母親迅速追了過來,但也於事無補,我現在幾乎已經快要到門口了。
我要打開門,看門外的張宇是不是真的還活着,還是說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我終於跑到了門前,只要用力壓下門把手,門就會打開。
但這時候,一隻手猛地伸了出來,死死抵住了門不讓我打開。
我抬頭一看,發現我的父親站在我面前死地死抵着門。
8
「慧慧,你要幹什麼,你不能出去!」父親嚴厲地說道。
父親就好像是憑空出現在了這裏,之前一直沒有看見他的身影。
「憑什麼不讓我出去!」我朝他怒吼道。
「慧慧……你剛出了車禍,精神還不穩定。
「醫生說你很可能會有車禍後的應激反應,從而引發大量的幻覺,嚴重時候還可能有自殘行爲,一旦出去受到外部刺激很可能會加重病情。
「慧慧,你手腕上的那道口子,就是爸爸一時疏忽讓你跑出醫院後留下的,當初找到你的時候,你拿着水果刀對着自己手腕就割了下去,爸爸都要嚇死了。
「你媽媽費了好大的氣力才把你帶回醫院,我們這都是爲你好啊!」
我感到腦子一團迷糊,難道之前被怪物母親從別墅拖走並不是夢?
而是母親將我從外面帶回來,一切都是自己產生的幻覺?
「慧慧,我聽見你的聲音了,你快開門啊!」張宇的聲音再次響起。
但是一邊的父親沒有任何反應,難道這個聲音只有我能聽見嗎?
我用力地敲打自己的頭,想把張宇的聲音趕出去。
「慧慧,這裏很危險,你千萬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話,他們把你困在這裏是想帶你一起走!」
張宇的聲音依舊從門外傳來,張宇說帶我一起走是什麼意思,走去哪裏?
「慧慧快開門!來不及了,天亮了,你就真的回不去了!」
張宇的聲音變得越來越急促,他用力地拍打着門。
這些話聽得我一頭霧水,回不去了,我要回哪裏去,我感到疑惑。
我用手掌使勁拍着額頭,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
突然,手腕上的傷口再次引起了我的注意,大腦飛速運轉。
我發現手腕上的傷口粗糙,皮肉有明顯的撕裂,十分不規整。
但父親剛纔卻說,是我自己用刀子劃傷的,如果是刀子劃傷的,傷口應該規整平滑纔對!
父親在撒謊!
就在那一刻,我下定了決心不能再留在這裏。
我隱約察覺到父母好像在向我隱瞞什麼東西,這讓我感到十分不安。
突然,我猛地將門把手向下壓,同時大聲喊道:「張宇!」
張宇就好像和我十分有默契一樣,在我打開門鎖的一瞬間,猛地衝撞過來。
父親只有一隻手攔着門,被張宇猛地一撞,門直接被打開了。
張宇就這樣活生生地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但下一秒張宇就將我扯了出去,把我護在身後說道:
「慧慧,你聽我說,你現在必須立刻逃跑,沿着我身後的小路一直向前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回頭!
「你要在心裏想象出別墅的樣子,那麼別墅就會出現在路的終點,否則這條路將永遠沒有盡頭。
「躲進別墅裏,天亮之前千萬不能出來!」
我感到一陣迷茫:「張宇,你在說些什麼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突然,我感到身後一股涼意直戳脊背,轉身一看卻發現母親站在我身後。
接着我便瞪大了雙眼,驚恐地看向母親。
因爲此時的母親渾身都是血污,身子不成人形地扭曲着,腦袋四分五裂地頂在脖子上。
這簡直和剛纔在夢裏面把我抓走的怪物母親一模一樣,當面看更讓人毛骨悚然。
這時候我才陡然明白,原來剛纔的事情並不是夢!
這一切都超出了我的認知範疇,未知的恐懼包裹住我的全身。
而張宇的背影,成了我此刻唯一的依靠。
「慧慧,我知道這一切很難理解,但這裏並非你熟悉的那個世界,他們都想把你帶走。
「慧慧,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你都要記住,我愛你。」
張宇扭過頭溫柔地看着我,就像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那樣,他眼中的深情毫不掩飾。
說完,他輕輕地吻了下我的額頭,又艱難地從嘴巴里擠出幾個字。
「慧慧,快跑!不要回頭!」
話音還沒落,怪物一樣的母親就衝了過來,不遠處的父親也化身成了一團不成人形的怪物,朝我嘶吼過來。
就在這時候,張宇一把推開我,正面迎上已經化身成怪物的父母。
他死死地拽住他們,用身體擋住他們的去路,他們朝張宇張開血淋淋的大口,尖牙深深刺入他的身體。
片刻間,張宇已經被撕咬得血肉模糊,唯有一張嘴巴還在努力地擠出聲音。
突然,張宇怒吼一聲:「跑!」
這聲音就像一道指令似的鑽進我的腦子,身體立刻做出反應,巨大的恐懼驅使身體全力奔跑逃命。
我轉頭看向死死拖住怪物的張宇,眼裏頓時噙滿淚水。
我跌跌撞撞地跑向黑暗深處,我想起張宇告訴我,要在心裏想象出別墅的樣子,否則這條路會沒有盡頭。
但不管我在心中如何想象,依舊沒有看見任何別墅的蹤跡,身後的天空隱約泛白,天似乎快亮了,我感到身子一陣虛脫無力。
不知道在這條路上奔跑了多久,身體早已無力了,終於,我看見不遠處有一束暖黃色的燈光。
那是別墅門口路燈的餘光,別墅的大門正敞開着。我感到一陣欣喜,加快了奔跑的腳步。
終於在身後天空完全亮起前,一頭栽進了門內,費盡最後一點力氣爬了進去。
頓時,我感到渾身的力氣都被抽光了,身子輕飄飄的。
一陣刺眼無比的亮光從天花板射出,接着便失去了意識。
9
「李醫生,病人醒過來了!」
剛實習不久的小護士激動地叫了起來。
但緊接着,小護士的笑容猛地停住,臉上霎時變得無比蒼白,一張臉比哭還難看。
李醫生這時候趕了過來,臉上陰晴不定。
「李醫生,另外三名病人在同一時刻失去了生命體徵。」小護士聲音都在顫抖。
李醫生一來便看見了,他看見三名病人的心電圖,幾乎在同一時刻失去了波動起伏。
他知道,這代表着這三個人已經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李醫生依稀記得,病牀上的四人,同屬於一個家庭。
他們在一條環山公路上出了車禍。
李醫生微笑着看向這場車禍中唯一的幸運兒,說道:
「唐思慧,歡迎活着回來。」
10
我叫唐思慧,一年前和家人去往別墅的路上出了車禍。
我隱約記得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但沒想到那一天成了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
除了我以外,開車的丈夫張宇還有我的父母都在車禍中去世了。
當時我從病牀上醒來,天花板上的白熾燈格外刺眼,空氣中瀰漫着消毒水的氣味。
那時候,我只覺得心裏格外空虛,好像丟失了什麼東西,腦袋也迷迷糊糊的。
隱約記得,自己做了一個十分漫長而可怕的夢。
夢裏面也有張宇和我的父母,張宇還一直叮囑我不可以離開別墅。
而我的父母像是怪物一樣,將我從別墅中拖了出來。
那個夢無比真實,現在回想起來依舊歷歷在目。
我現在依舊能記起來,張宇深情地看向我,語氣溫柔地說:
「慧慧,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你都要記住,我愛你。」
直到最後張宇滿身血污,爲我爭取了逃跑的機會,這些我都無法忘懷。
由於這個夢實在太過逼真,有時候我甚至無法分清那究竟是不是真實發生過。
而當時的醫生告訴我,在我醒來的那一刻,張宇和我的父母同時停止了心跳。
這讓我總是懷疑,這件事是否和那個夢有關。
直到很久之後,一次機緣巧合從當地的一座山腳下路過,一個算命的道士攔住了我。
他說我身上有一股陰氣,之前一定經歷了不同尋常的事情。
我看這個道士好像有幾分本事的樣子,便將一年前發生的車禍,還有那個夢和盤托出。
沒想到道士聽完後,連連咋舌,一臉凝重地開口:
「姑娘,聽你的說法,你那晚肯定是撞邪了!那哪是你的父母啊,那就是來捉你命的小鬼!
「你那晚出車禍的地方,以前是一片墳包,後來才修成的公路。那地方一到晚上邪祟多,什麼孤魂野鬼都出來了。
「車禍一出,你父母體弱,當即就被小鬼佔了身子,而你和你丈夫陽氣重,平常小鬼不敢近身。那棟別墅就是你們陽氣所化的庇護所,而那家醫院就是陰氣凝結的地獄!
「你丈夫以前肯定聽村民講起過小鬼勾魂的傳說,所以他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千方百計地想把你留在別墅。
「那些小鬼佔了你父母的魂,想着法地想將你們的魂勾走,一旦你們的魂跑了,就和死了沒什麼兩樣。
「但最後,你丈夫犧牲自己拖住了那兩個小鬼,等天一亮陽氣旺盛了,小鬼便沒法作祟,但可惜你的丈夫也回不來了。
「這就是爲什麼你的丈夫會和你的父母同時死亡的原因。」
聽完道士的解釋後,我便渾身不安寧,趁着白天太陽大,又來到了當初車禍的案發地。
果然那道士說得沒錯,案發地附近依稀還能看見不少墳頭。
但我向來是不信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可內心又惶恐不安。
在那之後,我又去找到了當初救治我的李醫生。
我知道他德高望重、醫術精明,便希望他能在這方面給我一些科學的解釋。
於是我將那個夢,還有道士對我的解釋全部複述了一遍。
李醫生露出和藹的笑容,溫和地看向我,就像一個慈愛的父親。
「思慧,世上哪有什麼鬼怪啊,你可不要自己嚇唬自己。
「你當時處於瀕死狀態,進入瀕死狀態的人,大腦會產生強烈電子活動。
「它甚至比你以往做夢更顯真實與記得清楚,就像真的發生過一樣。
「大腦能發掘你以前一切不經意的細節,重新組織新的幻覺。
「而那時經歷生死關頭的你,應該就是產生了這樣的幻覺。
「放輕鬆孩子,世上沒有什麼鬼怪。」
我點了點頭,李醫生的解釋讓我豁然開朗,心裏輕鬆了不少。
但接着李醫生面色凝重,話頭一轉,若有所思地說道:
「如果非要說,是有什麼東西把你從死亡中救了回來。
「我想,那一定是因爲愛。」
我有些不解,不知道李醫生爲什麼突然說起這個。
李醫生笑了笑,神色溫柔,
「當時送你們過來的警察說,發現你的時候,你正被你的丈夫緊緊護在懷裏。
「而本可以活命的他,卻因此不幸被肋骨刺穿了肺部。
「他一定是在車禍發生的一瞬間,就用身體爲你擋住了傷害。
「所以,你才成了那場事故中唯一的倖存者。」
我愣愣地聽完醫生的話,只覺得大腦一片空白。
我彷彿又聽見了張宇對我說的那句話,
「慧慧,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你都要記住,我愛你。」
那一瞬,我淚如雨下。
 
-完-
□我想要一隻橘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結同心人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不老藥
    閱讀時間約 58 分鐘
    不落的朝陽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要傻缺女兒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不要出聲!有人進了宿舍!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喜愛收藏公仔的人不要錯過—泡泡瑪特西門旗艦店開箱西門町泡泡瑪特旗艦店是公仔收藏者的夢幻天堂,擁有各式各樣的公仔和盲盒,但價格較高且部分商品只供展示不販售。我們還可以看到一整套的公仔展出,非常值得一遊。但需留意網路上也能找到部分商品,可能會不夠特別。另外,可愛的迷你公仔區也是吸引人的部分。整體而言,這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2-28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0-要不要開始靈修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0天 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間宮廟 今日一同參與和轉化因果有關的活動 也在這場活動中認識到了一些有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1-28
    不要開無謂的會議突如其來的會議 我:業務你計算一下星期要出的那批貨,走散貨與走貨櫃的總費用給我。走散貨要打木箱,走貨櫃打棧板就好。不用很精確的數字,大概就好,我要評估哪個方式比較划算與方便。 業務:好。 ....過了半小時,生管來電。 生管A:請你下來一起討論木箱尺寸。 我:??? 生管A:你知道木箱要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10
    祝各位端午快樂,這不是4/1鮑爾不要開玩笑!端午節快樂🎉 終於有四連休可以發懶了,大家假日都會去哪玩呢? 小弟沒有玩立蛋(因為禮拜三吃水煮蛋吃完了),決定當個沙發馬鈴薯幾天。 今日最震驚的新聞是鮑爾又下震撼彈,認為今年還能升息兩次。
    Thumbnail
    avatar
    AY
    2023-06-23
    親子共讀《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因為裡面有一大堆可怕的……猴子!什麼你竟然打開了!不聽話的後果會不堪設想的!我們得想個辦法來收拾殘局,你願意跟我合作嗎?不管是讀得開心、擔心或害怕,親子共讀後,可以一起想想這本書為什麼這麼緊張刺激?也可以比較看看這本書跟平常的故事有什麼不同喔!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4-02
    希望人生走開不要來找我|馬德里‧南美洲的前一站環遊世界旅行抵達馬德里時,已經非常疲勞。在短短一星期內,我們搭了三次飛機,從冰島到倫敦,再到巴塞隆納。馬德里是歐洲的最後一站。 決定用兩個禮拜來休養生息,以及準備接下來南美洲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4-02
    創作玩家~天冷~不要冷到自己的腦瓜子~基礎的室內溫度,門、窗切記別亂開,聖誕節快樂~哈囉!年尾的寒流特別明顯,許多機關與政界代表都有表達保暖的暖心語錄,民眾的注意觀點本來就有所不同,不過真的要注意保暖。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24
    《異度神劍3》➤ 二周目相關 | 新功能 | 新遊戲+ | 到底要不要開二周目?《異度神劍3》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AdaLee Gaming 大家異度神劍3玩到哪了呢?破關完之後遊戲還不算結束,本作也有二周目系統,會盡量不雷,單純分享二周目的相關事情,包括破關後的存檔可以做什麼,以及會開放哪些新功能,最後還有分析有沒有必要開啟二周目。 影片介紹: 遊戲攻略 破關存檔 新功能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08-08
    屏鐵徵收案根本沒必要? 土盟公開會議記錄籲停止迫遷6月15日屏鐵反迫遷自救會、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揭露屏鐵徵收案涉及違反法律保留原則與比例原則,呼籲屏縣府與相關單位應停止該案。記者會尾聲,也由行政院參議出面受理陳情......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