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三章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三章
大廳中,釋善正在跟其他信徒們談笑,也就沒看到一位侍者匆匆走向陳翎並耳語一番,陳翎聽完顯得有些驚訝。
陳翎看了他一眼後便匆匆的離去,不過即使發現了恐怕他也不會太過在意,陳翎對他而言太過微不足道了,要不是要維護形象他大概也不會搭理這樣一個沒背景的小記者。
陳翎在剛剛跟釋善攀談的過程也充分地感受到了他的輕蔑,可惜的是即使放下自尊低姿態的旁敲側擊,釋善仍保持機警沒有透漏太多的資訊。
小心翼翼地蹬著三吋高跟鞋,陳翎滿腔的怒火轉化成對洪水的擔憂。
遠遠的就看到侍者陪著洪水,洪水蹲在門口,蒼白的臉顯得有些空洞。
陳翎走近後,洪水才抬起頭來說:「抱歉,我好像貧血了,可能得麻煩你送我回去。」
陳翎有些無奈地說:「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洪水只是把頭低下,把外套拉緊一點,似乎真的不太舒服。
侍者想盡快回會場賺取小費,眼前這兩個人明顯是全場最底層,於是他有些不耐煩地問:「兩位小姐要回去了嗎?」
陳翎瞪向侍者一把攙扶起洪水說:「不然在這受氣嗎?」
洪水站起後有些虛弱地笑了笑對著侍者說:「謝謝你陪我,請趕快回屋內吧。」
陳翎在侍者離開後低聲說:「我把名牌上的名字記起來了,以後就不要給我碰到。」
洪水沒有回應而是開始蹣跚的走向車輛,陳翎只好趕緊跟上。
進入車輛後,洪水脫去外套疲憊地說:「先別問我問題,晚點會再跟你說明,等等開車出去大門後左轉,然後聽我指示。」
陳翎看了洪水一眼,開著車不發一語。
洪水看著窗外似乎在發呆,突然說: 「在這裡停下熄火,到車外打我的電話,有通了話詢問對方在哪,沒有通了話就再繼續撥打,同時聽看看有沒有震動的聲音。」
陳翎似乎有些無奈,但看見洪水的神情還是照做,洪水也跟著下車。
在陳翎撥打電話的同時,洪水慢慢地向後晃去。
聽著電話撥打的聲音,再次撥打手機的陳翎終於有些不耐煩了,突然後方傳出一股騷動,一轉身洪水跩著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孩正在向車輛走來。
有些狼狽的洪水接觸到陳翎的目光,只是簡短的說:「先回去吧。」
***
車上,陳翎透過後視鏡瞥了改做在後座的洪水一眼問:「可以說明了嗎?」
洪水留意著吳蕾以防她有其他小動作,手機已經被她拿在手上,正在輸入訊息。
將手機收起,洪水先拿了一瓶水給吳蕾,看著她貪婪的攝取水分後問:「你願意說看看情況嗎?」
吳蕾沉默了一會兒說:「你們要帶我去哪裡?」
洪水淡淡地說:「看你有沒有可以去的地方?」
吳蕾眼中閃過一絲黯然沒有搭話。
洪水見狀沒有催促她,開始和陳翎解釋剛才的情況。
陳翎有些驚訝的說:「你這麼快就決定幫這個孩子?」
洪水看了看吳蕾語帶保留的反問:「看到那麼可疑的情況,大家不是應該至少要保證孩子的安全再說嗎?那個地方根本不安全,所以我想至少先讓我們都離開那裏。」
陳翎睇了一眼吳蕾嘆了口氣說:「我們至少得先將這孩子送去警局或醫院,省的被當作誘拐犯,你的家人呢?」最後一句是對吳蕾說的。
吳蕾聽到後忍不住顫抖了一下,兩個大人都捕捉到了她的異常,快速地交換了眼神。
陳翎放軟了聲調問:「我們先去找醫院好嗎?」
洪水嘆了口氣接著說:「我們這個方向會繞很遠的路,所以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到市區,你可以慢慢考慮。如果可以我不想做出違反你意願的選擇。」
吳蕾愣愣地聽著兩人說話,隨後低著頭不語,最後終於下定了決心般的說:「我想先找警察,剩下的等見到警察我再說。」
洪水簡單的檢查過吳蕾的狀況,確定除了體重過輕和一些奇怪的舊傷,並沒有緊急的醫療問題後,三人隨即陷入沉默。
不久,當陳翎還想開口說些什麼,洪水迅速的比出安靜的手勢,並指了指吳蕾。
原來吳蕾雖然警戒但不久後仍抵不住疲倦沉沉睡去,洪水看著她疲憊的揉了揉疼痛的額角並靠向椅背,陳翎也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思考些甚麼。
車子加速行駛在山道上,向黑暗奔馳而去,清醒的兩人都有前途未卜又不祥的預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