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二章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二章
確定趙翔有乖乖的呆在家休養,墨俞滿意的來到警局準備旁觀審訊。
來到現場,墨俞發現竟然是所長要親自審訊,不禁期待了起來。
所長閨名王巾幗,如同名字一般有著強烈的正義感卻有女性特有的細膩,在查案上可謂博學多聞,可惜在過去男尊女卑的時代,即使有能力但仍不受重用。
不過還好她看得很開,就這樣淡淡的照看這小小轄區長達數十年。
所長看見墨俞沒好氣的說:「你和趙翔又要給我找什麼麻煩了?都休假了還不滾去睡覺?」
不等墨俞回答直接伸手要墨俞提供查到的資料。
墨俞雙手奉上後趕緊露出討好的笑,可惜是拋媚眼給瞎子看,所長已經打開卷宗認真的閱讀。
看過陳元的經歷,所長嘆了口氣說:「試試看吧。」
***
進入審訊室後,所長看了看低頭不語的陳元。
似乎是有些不自在,這個年約三十的男子顯得有些畏畏縮縮的。
所長坐下,一派閒適的看著陳元,簡單的說明完例行的權利義務闡述,室內陷入了沉默。
一場心理競賽已經開始,陳元在心中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慌,卻還是忍不住和所長四目相接。
然而所長就只是繼續審視他,然後沉默繼續蔓延。
陳元終於忍不住說:「我什麼都不知道。」
所長還是看著他,緩緩地伸手將監視器的畫面一一展現。
陳元假裝看了看,卻只是快速的掠過,最後快速的說:「我不知道這些是什麼。」
所長溫和的笑了笑說:「你再看仔細一點,這個人走路跟你一模一樣,這個地點跟你住的地方也很近。」
長短腳一直是陳元的心病,他忍不住反駁:「才沒有。」
所長繼續保持沉默,陳元在打破了沉默後越發侷促,最後忍不住說:「我可以離開了嗎?我甚麼都不知道。」
隨後忍不住再看了一眼桌上的照片和所長手上的文件夾,所長面無表情的仔細觀察陳元的反應並繼續等待。
陳元內心的不安終於擴散,所長的目光讓他很不舒服:「你們是不是看到什麼走路怪怪的人就直接懷疑我們這些身障人士,我告訴你們我有認識的民意代表和議員,你們這樣歧視我他們是不會放過你們的!」
所長終於開口:「所以你否認照片裡面的人是你?也不認識照片裡的人?你要不要再看清楚一點」
陳元帶著怒氣說:「我不認識,你們到底要不要放我走。」
所長終於再拿出了一張照片問:「但這張照片裡面的人跟你長得很像呢?你真的沒去過這裡?在你對面的人好像在跟你招手你也不認識?照片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行李箱。」
所長捕捉到了陳元看見照片和聽見行李箱時的一絲驚恐,馬上問:「你真的沒有到這個地方找過朋友嗎?」
陳元有些結結巴巴的說:「可能有吧,找朋友甚麼的,不知道啦。」
所長溫柔的笑了笑,鼓勵般的點了點頭又安靜了下來,陳元的眼睛快速的掃視室內一遍後說:「我之前有跟一個不熟的朋友在那邊碰過面啦,他要出國所以我借行李箱給他。」
所長溫聲的說:「還記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嗎?是照片上的時間嗎?」
陳元有些快速地回答:「不知道,忘了。」
所長問:「那次碰面後你還有跟你朋友見面嗎?」
陳元覷著所長的反應,小心翼翼地說:「那次之後就沒有了。」
***
所長出來後,墨俞馬上一臉期待的問:「您覺得怎麼樣?」
所長嘆了口氣說:「問起來就是個非常低階的小弟,混不上號的那種,滿腦子都是自卑,我不清楚你們為何要求我審訊他,先用這次的<襲警罪>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就可以先將他治罪,後面再慢慢問他遲早會全部說出來。」
墨俞笑了笑說:「我擔心時間不夠,不好意思麻煩您了,感謝您讓他承認和照片中的『朋友』認識,我們終於可以比較名正言順的開始尋找共犯了。」
所長哼了一聲說:「不過那件命案的報告要補齊的部分也太晚出來了,就算最近案件量暴增總要有先後順序,叫趙翔有空去跟鑑識單位催一下,立委議員民代的打架互毆案件沒那麼重要,先放一放,我會先跟上頭打個招呼讓他們不要擔心。」
目送所長離去,墨俞對這難得的助力心懷感激,他知道所長不知又要對多少人鞠躬哈腰賣笑才能頂住上頭的壓力。
「趙翔能遇到這樣的上司真是不知道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墨俞忍不住喃喃自語。
笑了笑,墨俞準備回去好好的照顧照顧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