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同樣也可以文青,Peder Elias 小清新風潮來襲!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今天分享的歌來自一位目前還算是剛起步不久、但在台灣已經小有名氣的新人歌手,就是來自挪威的 Peder Elias 在今年所出的歌曲〈Better Alone〉(2022),收錄在他的最新專輯、也是第一張個人專輯《Love & Loneliness》(2022)。這首歌隨專輯發行而釋出,風格和專輯中的其他歌曲蠻一致的,擁有 Peder 很濃厚的個人特色,也是很多人津津樂道、輕柔卻陽光的清新風格,這在之前已經釋出的單曲〈Hide And Seek〉、〈Roses〉都可以看出來。
而一聽到這首〈Better Alone〉我就立刻被吸引了,最初的原因是曲風和歌名的反差,這是個很耐人尋味的點,看似比較孤單、負面的歌名,但一開始就知道不是預先設想過的曲風,這點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另外當然是在歌曲一開頭就先聲奪人的假音,不會造成令人刺耳的感覺,反而在假音開場之後,之後跟著出現的聲音變得更柔和、聽起來更有質感。
在算是很滑順的開場之後,接下去的段落也同樣順暢,不論是歌詞或音樂都在一個很舒服的感覺下前進;而說過的開場的句子"What if I'm better alone.",也穿插在整首歌當中,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件好事,讓一句詞在歌曲中重複出現,基本上可以算是想要有點洗腦歌曲的作法,但偏偏這句關鍵的詞不算是簡單好記的,所以即使我個人覺得聽起來是舒服的,也說不準這麼做到底好不好。
作為新生代歌手的 Peder 在這首歌當中也很展現唱功,嗓音聽起來時有質感的創作男聲,時不時給我一種 Ed Sheeran 或是 Charlie Puth 的感覺,這對他來說也算是好事吧,在發展初期可以讓大家有聯想的對象。而我沒有去找他有沒有現場演唱的影片,不過從錄音室版本來聽,他對自己的嗓音似乎運用得蠻熟練的,知道怎麼處理會讓聲音聽起來是讓人享受的程度,我認為這對這樣輕鬆、慵懶的曲風很重要,因為這樣風格的歌曲只要有一點不對,整首歌的氣氛就會被搞砸了,總之我覺得在這方面來說 Peder 的處理還算蠻平衡的。
再來說說我看到 MV 的感想,老實說沒有太多驚艷的感覺,因為就是很典型展現歌手本人的 MV,或許對於歌手的發展初期這是重要的,但就是會讓我有些微微失望啊,但相信如果是身為粉絲的聽眾應該會蠻開心的。另外想要順道一提的是,看了 MV 後覺得 Peder 清新有氣質的長相、並且也算是有記憶點,或許他的發展也可以當作是偶像處理吧,但這算是題外話啦😂。
總地來說會分享這首歌是因為,〈Better Alone〉是我在 Peder Elias 新專輯《Love & Loneliness》裡最喜歡的一首歌,當然其他歌曲也都有不錯的品質,但這首歌真的很對我的口味,而這張專輯也讓我很好奇他接下來的發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他的完整專輯,是聽完心情會蠻放鬆、不錯的一張專輯!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